close



這幾天的生活,過得有點無聊...其實說無聊嘛,好像又形容得有點不太正確,
因為精準點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依舊還是很忙、很累,甚至感到頗疲憊的這樣。


記得從前年輕的時候,我跟我那群哥兒們共通的口頭禪就是...:「后~好無聊哦!」
無論是一群人聚在東區後面的茶店裡刁牌時,或是窩在某間Pub裡放空看人時,
反正只要覺得沒什麼好玩的、身邊沒什麼新鮮事的時候,
這句話,就會此起彼落的從好幾個人口中脫口而出,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


其實我並不否認自己是個很怕"無聊"的人,雖然有時候我的確很懶得動。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從很年輕的時候,我便已經認清了自己這種很怕一成不變的個性,
所以在學生時代,我的打工經驗便遠多於同學們,一整個堪稱是五花八門。
我擺過地攤,做過小鋼珠店,端過牛排,做過補習班招生,也跑過外務......,
甚至畢業時,當宅老爸與重心長的問我要不要考慮去銀行上班、當個安穩的上班族時,
我卻出乎他意料外的考了個轉學考,跑去念了廣告系,然後當了個每天忙得沒日沒夜的廣告人。


大概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很怕"無聊",
沒辦法日復一日、經年累月的面對著同樣的東西跟業務吧!
做廣告,至少可以面對很多不同的商品和品牌,而且也沒辦法容許你"一成不變",
所以對我這樣個性的人,相對的也是個比較正確也比較好的選擇了。
至於後來為什麼又跑來寫部落格,甚至更開始寫起書來,其實也是一樣的想法,
那就是,與其說我不喜歡一成不變,倒不如說我很享受改變。


做廣告很有趣,但過了十年、慢慢的熟稔了後,卻又開始有點一成不變了。
後來發現寫部落格也很有趣,但寫著寫著...到了前陣子卻又開始覺得怎麼都沒什麼變化了。
開始真正動筆寫書後才發現,原來寫書真的很有趣、發揮的空間也更大,
只要有人願意出版,我反而更能在書裡暢所欲言自己的觀點與想法。
然後就像是"開竅"了般,我發現我的部落格也需要來點"改變"了,而或許就從更"個人"一點開始吧!


前兩天晚上,跟一位以前的同事在外頭邊喝咖啡、邊聊到半夜兩點多,
內容多半是在聊他到底該繼續留在廣告業,還是轉換跑道去客戶端任職。
看得出來他很困擾也很掙扎,畢竟廣告做久了,讓他累積了很多的無力與不甘,
我看得出來他很需要"改變",但相較於改變,他真正更需要的其實是心態上的"調適"。


所以最後談了一晚的結果是,我並沒有勸他選擇"改變"。
因為說真的,我真的很欣賞他,
比起許多現在還待在廣告業的人而言,他真的更適合繼續當個廣告人。
簡單一句話就是,當客戶太浪費了,他不做廣告真的可惜了。
對他來說,他真正需要的改變其實不是轉換跑道,而是轉換心態:
「試著讓自己別那麼在意"結果",多讓自己去享受每次的"過程"吧!」
我想這樣的改變,對你來說才會是最有幫助也最正確的選擇,不是嗎?





好啦! 反正重點就是,我發現除了我之外,
我身邊還真的是存在著不少怕"無聊"的人呢!
這應該算是某種程度的"物以類聚"吧我想,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後來我真的有認真想過這件事哦!
那就是啊~其實我們怕的並不是"無聊",而是不知道該如何"改變"。


所以重點還是那老話一句:「先坦白的去認識你自己吧!」
就像我現在回頭看自己這一路上的改變,
其實仔細想想這些改變之間,或多或少都還是有所關連的呢!


在廣告公司寫文案、在家裡寫部落格、在電腦前面寫書稿,
變來變去還不都是在寫,差別不過也只在於形式上的不同罷了,
所以對我來說,無論是寫文案、寫部落格或寫書,
反正只要能隨心所欲的寫出自己的觀點與心得,就都是一件不"無聊"而且很有趣的事了。


就像我師父從前曾對我說過的:
「文案下筆的感情是瞞不了人的,你寫得不開心,看的人也不會開心。」


所以最後的重點就是呢~無論做什麼,都別讓自己覺得"后~好無聊哦!"
記得一定要提醒自己,你要先做得開心,別人才會開心,然後大家就能一起天天開心啦~哈哈哈哈哈




底下是阿宅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覺得與其害怕一成不變,不如好好想想該怎麼改變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