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這次在北海道工作的最後一天行程,
其實跟前兩天一樣,這一天北海道的天空依舊是艷陽高照+萬里無雲。
而且大概是因為總算到了最後一天的關係吧,這天大家都睡得比前兩天還晚ㄧ些,
結果就是...當我們抵達拍攝的目的地「白色戀人館」時,呃...剛好又是中午的頂光時間啦~


不過說實在的,以往在戶外拍照的時候,
我通常都會刻意避開頂光的這段時間,以避免我家小猴子臉上出現一些不必要跟不美觀的陰影。
所以還記得在第一篇文章時我就曾提過,其實這次的外拍工作也讓我獲得了不少難得的經驗與心得。
其中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應該就是-「如何根據光線的角度來挑選適合拍照的場景」這個部份了吧!


好,關於這天拍照的ㄧ些小心得和感想,等等候面我再來跟大家慢慢聊,
一開始,我們就先來稍微看一下這個也算是北海道相當著名景點的「白色戀人館」




只要有去過日本的朋友,我想應該都有聽過「白色戀人」這款巧克力吧?
沒錯! 今天介紹的這個景點「白色戀人館」正是這款知名巧克力的主題園區這樣啦~




說真的,一進來我真的有點被小嚇到的感覺!
從外頭還真的想像不到原來裡面竟然是長這副模樣耶~這...完全就是個小歐洲庭園嘛!!




有沒有! 這堆花花草草配上周遭一棟棟的歐式建築,
嗯~沒什麼好說的,這一看就知道一定很好拍照的啦~~




好啦~稍微欣賞過風景後,我們就把握時間趕緊開始工作吧




其實現在大家看到的這組照片,
一開始我原本認為最理想的拍攝跟構圖位置應該是要讓小猴子姊妹花站到花園中間,
呈現出一種雙猴被花團簇擁著的Fu~不過...就說了是頂光時間,而且時間又很緊湊了嘛!





所以最後呢~沒關係! 反正山不轉路轉囉~
還好花園稍稍前方一點的這個位置,剛好還有一小片陰影可以躲一下,這樣拍起來也OK啦!






而且後來照片出來後,看起來反而有股頗夢幻的Fu~感覺其實也蠻不錯的囉





OK! 再說到接下來這個景,
嗯~說真的,如果是單拍景的話,在這邊拍攝其實沒什麼太大問題。
尤其是從這個角度往鐘樓拍過去,感覺這就是個來這邊必拍的觀光紀念照嘛~是不是!!





不過問題了...當要拍人帶景的時候,
一方面由於正值頂光時間,另方面又因為這天的陽光實在有些過強......


導致如果是直接在大太陽底下拍攝的話,
不但拍出來的效果不但反而不理想,而且NG的可能性也很大。
所以最後我的選擇同樣也是把林哥抓到屋影裡頭拍,至少還是要維持她身上的白衣服別曝掉囉~






不過就像我說的,如果是想拍些美美的風景照的話,
那我覺得白色戀人館這邊真的是個很棒又很好拍照的地方哦~




然後底下這個玻璃屋應該是我覺得最適合拍人像的地方啦~
不僅光線相當柔和,而且一整片白茫茫的背景拍起來感覺也超夢幻的啦







你們看! 是不是就想我說的啊~這邊真的有超多很美的景可以拍呢





其實像底下這張照片,就是硬在大太陽底下拍出來的結果囉~
雖然看起來還算是OK~不過跟再下面那張在屋簷下拍攝的照片比起來,
底下那張林哥的特寫照,感覺還是比較唯美跟夢幻一點,而且色調也比較討喜一些啦!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感覺會讓我一直聯想到清境的老英格蘭耶~有沒有XDD




園區裡頭也布置了一些很可愛的小布景讓觀光客能夠拍個照、留個念這樣~





簡單來說,這個白色戀人館一整個就是走歐式庭園風,
不僅跟北海道其他景點的風格有些不太一樣,而且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拍照景點囉!





OK~小噴水池前面也來拍個一套穿搭吧!
不過大家應該有發現...怎麼我家小猴子好像很久沒出現了對吧?!
這...唉! 因為啊...那臭小孩只剩兩、三套衣服得拍而已啦~林哥! 妳看妳姊妹怎麼那麼沒義氣啦~吼!!!




算了! 你們看,這個白色戀人館的庭園是不是真的蠻美的啊~





光看下面這些小造景跟雕像,如果不說的話...感覺真的還蠻像在歐洲的某個小庭園裡呢~是不是XD






而且雖然一開始我有說過由於這天的拍時間跟陽光過強的緣故,
所以拍人像其實還蠻挑戰的,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有好多場景都好好拍呢




底下這個小劇場的佈景感覺超可愛的耶~
你們看櫥窗裡頭那些小玩偶...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好想把他們通通帶回家啦!!





OK! 那麼外面拍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我們再進去裡頭逛逛瞧瞧,順便也再拍些照吧~




然後底下這組照片,是應我家小猴子的要求拍的囉~

猴:「我老公! 我想要拍那種...風把裙襬吹起來,感覺很飄逸的照片啦~~
宅:「飄...飄逸...風...?? 這邊是室內耶! 那來的風啊???」

猴:「有啊! 站在這邊,只要門打開的時候就會有風灌進來啊~這樣很飄逸耶!!」
宅:「呃...那...所以...我要站在門口...拍? 那誰要負責一直開門讓風灌進來咧??」

猴:「你啊!」
宅:「我?! 可是我還要拍照耶??」

猴:「所以你就要邊開門邊拍照啊~后! 這麼簡單還要我講那麼久
宅:「$%%^#&^......好啦好啦! 拍就拍...我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到這麼忙啊~





好啦~算了啦! 你們看哦~這白色戀人館裡頭是不是超美的啊




結果很好笑的是...我們光在這個樓梯的地方就拍了一堆照片耶XDD
明明人家裡頭就有一堆漂亮的景可以拍,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很愛這個景這樣






不過說真的,拍來拍去我就是覺得這邊的效果很好耶~
而且雖然室內的燈光黃了些,不過其實採光還算OK,即使沒開閃燈拍起來也沒什麼太大問題呢!





撥撥!!! 為什麼我們再拍照...妳突然就跑進來吃林哥豆腐啊啊啊?!!!
嘿嘿~好啦! 其實當然不是嘛~人家撥撥是很盡責的跑過來幫小學生把衣服給穿好啦XDD





就說了嘛~小孩就是小孩...連衣服都沒辦法自己穿好,還要撥撥幫忙~唉





對了! 既然都來到白色戀人館了,那當然不能忘了觀光客一定要弄一個回家留念一下的玩意兒哦!






是的,就是這個! 有沒有看到這個裝巧克力的鐵盒上面的照片啊?





有沒有有沒有! 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印上去耶耶耶!!
這樣感覺超有紀念價值的啦~只不過呢...結果就是帶回家之後...根本就捨不得開來吃啦XDD\




裡面除了有賣一些巧克力跟糖果之外,也有很多可愛的小布置可以合影留念哦!
像下面那個林肯總統和蒙娜麗莎就整個相當莫名其妙(誤)啊~呃...不過拍拍照也是蠻有趣的啦




這一頭就是一些半手禮、巧克力跟糖果的販賣區囉~
看著這些色彩繽份又甜滋滋的糖果,感覺整個人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呢~有沒有






OK~那麼樓下看完了,就順著樓梯再走到樓上來去逛逛瞧瞧吧~





之前剛好有朋友問過我說...
"在室內拍照的時候,總覺得無論白平衡怎麼弄...顏色還是不對耶!"
坦白說,我個人的心得是啊~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相信相機的判斷就對啦!!


以我個人的習慣來說,在室內黃光底下,
別說是自動白平衡了,就連鎢絲燈白平衡我都不太相信顏色會準確。
所以解決方式就是呢~自己去調整K數(色溫)吧! 反正試拍個幾張,大概就能調整到比較正確的色調囉!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有時候挑整色調其實也沒有所謂的"標準設定"~
重點應該還是看每個人自己偏好的顏色去調整,反正只要你覺得看起來美就OK啦~是不是





在白色戀人館二樓這邊,其實有好幾個小展區可以逛逛跟拍拍照,
如果有機會來這邊的朋友,不妨也花點時間好好走走看看,感覺也蠻有趣的哦




相底下這些很復古的鐵皮小玩具就很有味道,
而且除了這些小玩具之外,這裡還有幾個很日是懷舊的小場景可以拍些很有Fu的照片哦





客廳...?? 呃...是說為什麼這邊會有個...客廳啊???
而且越看就越覺得...如果這個客廳是我家的話,那該有多好啊~你們說是不是XDD




二樓這個小走廊也蠻美的呢!
不過由於我們的拍攝工作已經正式畫下句點了,
所以雖然有點可惜沒拍到這個景,不過拍拍觀光客照也是不錯的啦~是不是!




好啦~裡裡外外都介紹跟拍得差不多了,感覺也是時候可以打道回府啦!




然後就在慢慢往門口移動的路途上...對厚! 我怎麼會忘了門口還有一區紀念品販賣區啊!!





呃...這...結果沒什麼意外的,這幾個總算可以把工作完全放下的女孩兒~
自然是...一整個像發了狂似的又逛又買了好常一段時間啊~~好好好! 你們買,盡情的買后




呼~感覺這次北海道的文章前前後後寫了好久才寫完呢......
好啦~我知道! 是我自己選了太多照片...才會搞到這麼累人的嘛!


不過寫到這邊也差不多該畫下句點囉! 
然後如果有機會去北海道玩耍的話,也可以到這棟「白色戀人館」逛逛&拍拍照哦





那麼就~打完收工!!


看完這幾篇文章,如果覺得照片看得還不過癮的朋友,
除了可以再點去阿宅的相簿瞧瞧,也可以去Angle's shop那邊看看這次拍的所有照片哦~就這樣


另外下面是阿宅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白色戀人館很像一個花花綠綠的小歐洲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