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情場如戰場,在愛情這一來一往的不斷相互攻防中,

除了要積極進攻、嚴密防守,還有一點也相當重要的就是,當心地雷!



是的沒錯,既然都說了是戰場嘛!

那麼就算是三步一小雷、五步一大雷,也不足為奇啊!

所以說,在情場上走跳時,可千萬記得要步步為營,

別一個不小心行差踏錯,就令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困境呀~!





不過在這邊,我覺得有必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件事,

其實這地雷有分兩種,一種是對方埋下的,而另一種則是你自己挖的。



踩到對方的地雷,有時候你可能只要道個歉、

說聲"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頂多再被多罵聲"白目",然後記得下次避開,別再踩到就過關了。



但如果是踩到自己的呢?

嗯...我想這應該是除了同袍友人外,連你自己都會很想大罵自己一聲"笨蛋"的吧!





不過我們還是一步一步來,

先從"對方的地雷"這部份開始談起好了。



綜合我個人多年來的親身經歷與身旁友人們的血淋淋案例,

我發現其實這地雷也是男女有別的呢!

撇開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特殊的眉眉角角不談,

基本上就女孩兒來說,往往比較常見的不外乎便是小氣、臭屁、色瞇瞇,

愛念、愛管、愛放羊卻又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等等之類的地雷。



而男生比較容易被踩爆的則像是得寸進尺、

貪得無厭、理所當然、緊迫盯人、愛比愛計較、野蠻公主...諸如此類的地雷。





或許有些男孩兒會說,這些女生所謂的地雷,

其實還不都是她們自己太難搞又愛計較,才會把男人的節儉看成吝嗇,

自信當做驕傲,風流貶成下流,關心錯認為都是在嘮叨跟控制呀!



嗯...其實你們說的這些我都懂,甚至在某個程度上也蠻認同的。



不過相當無奈的是,

畢竟女孩兒們天生就是比我們這些粗枝大葉的男生來得敏感纖細,

也更希望能有人懂得去呵護並疼愛她們。

而且更何況我們在這裡要談的並不是這些地雷究竟對不對,而是叫你別去踩。





對! 就是千萬別明知哪裡有地雷,還硬要傻傻的去踩爆它啊~!!



就像我記得沒多久前,

一位女性友人才這麼跟我抱怨過某位正在追求她的男孩兒:

「剛開始我原本還覺得他不錯呢!
  後來才漸漸發現,除了好色這點外,他真的很不像個男人耶!」

「不像個男人? 這話怎麼說?」

「就很愛說啊! 老愛把自己講得有多厲害、多有本事的,
  結果每次出去吃飯、看電影要平分就算了,
  還常說什麼忘了帶皮包、錢帶不夠之類的,要我先幫他墊。

  而且我都還沒答應要跟他交往耶!
  就開始管我怎麼穿衣服、每天幾點回家、朋友太多、
  最近太胖了...有的沒的管一堆,這樣我最好是還敢跟他在一起啦!」

「所以妳打算拒絕他?」

「當然啊! 而且我還發現,他自己根本就超愛跟女生搞曖昧的好嘛!」





說真的,這些所謂女孩兒們的地雷,

或說是要求,我個人覺得其實並不算太過份吧!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

不是本來就應該要相互尊重、互信互諒的嗎?

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呵護跟疼愛都做不到的話,

沒錯! 那還在一起幹麻咧?!



何況別說是女孩兒們了,

男生自己不也是有不少地雷是不許女孩兒們去踩到的嘛!

否則也不會三天兩頭就有男性友人找我大吐苦水並數落自己的另一半

恃寵而驕、不懂體諒、不知惜福,還外加三不五時就奪命連環叩之類的。





不過就像我說的,在情場上,除了對方的地雷不要踩之外,

另外還有一點也相當重要的便是,自己的挖的也千萬別去踩到呀!



如果今天對方已經把你一步一步給逼到幾近無路可退,

只要再往後一步就會踩爆你自己埋下的地雷時,

那麼我只能勸你,就趕緊離開這個戰場,別再戀戰了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愛是容忍,也要禮讓,

但這並不是要你無條件的容忍、無止境的退讓,懂嗎?



正如我常對朋友說的,

即使你再怎麼愛她,再如何寵她,

也要在你自己的心裡先畫好一道最後防線,

一旦哪天她真的跨越了這道防線,那麼這也就是你該退下戰場的時候了。





就像我多年前的一位朋友,

他在臨入伍當兵時,曾對她當時的女友這麼說過:

「這兩年我不能陪在妳身邊,
  我知道妳一定會很寂寞、很難過,所以妳可以跟別的男生出去約會。
  但前提是不要讓我知道,然後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跟對方上床。」



但就在一次他臨時休假回台北,還幾乎差點就捉姦在床後,

即便後來女方再怎麼哀求他希望能重修舊好,他仍只對那位女孩說了這麼一句:

「妳已經連我最後最後的原則都打破了,我還要怎麼說服自己跟妳在一起呢?」





其實就像我說的,

在這如同戰場般詭譎的情場上,除了對方的地雷,也要當心自己的。



或許每個人的地雷不盡然都相同,

這篇文章裡說的僅能讓大家作為最基本的參考,

最重要的還是請用心去找出對方跟自己的地雷到底埋在哪裡,

如此方能大幅提升你在戰場上存活與成功的機率啊!





底下是阿宅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同意要在情場上存活,每踩一步都要當心腳邊地雷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