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不少宅宅朋友時常總會這麼感嘆:

「為什麼她電腦壞了,第一個就會想到我;但是吃飯看電影卻不會想到我?
  為什麼半夜沒人載她回家,她就會想到我;但是出門約會就永遠不會想到我?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哪哪哪~~???



然後還有一些更哀怨的,甚至會這樣怨嘆:

「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她就是看不到?
  為什麼我付出了這麼多,他就是收不到?
  為什麼我愛得這麼多,她就是感受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呀呀呀~~???





坦白說,就算再多問一萬個為什麼好了,答案其實一樣還是那老話一句:

「因為你不是她的菜,而你辛辛苦苦做的跟給的,就都不是她真正想要的嘛!」



所以,縱使你做了這麼多努力,好一點的可能還會把你當好友,

普通一點的就把你當好人,至於惡劣點的...,

甚至會直接把你歸進電腦人、工具人、專車司機、活動提款機、人型信用卡...的那個群組裡去了。





對於那些行為惡劣又壞心的女孩,

其實我們並不需要一直活在她們的陰影之下,不斷的去怨恨或咒罵她們。

我個人其實很信報應這件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而另外那些至少還願意把我們當成好友或好人的,

那就更不需要去仇視她們,反而應該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去謝謝她們的指教,然後積極正面的從這些經驗中去獲得些許成長。



或許你會說:"我都已經被打槍、被發了好人卡了,還謝什麼謝,最好是有學到什麼東西啦!"





那麼好吧,我就舉一個前前前前前同事的親身經歷來當作教材好了。

說到這位同事,往好處講,他相當單純,相當善良,沒什麼心眼,然後也頗有才華、頗專業。

雖然偶爾會小混一下,偷個懶、打個盹,不過大致上工作還算是認真負責地。



但如果是往比較糟的一面談的話...,

他太單純了,單純到不知道根本沒有女生想聽他講解鋼彈的演進史。

他太善良了,善良到只要是正妹的要求,就算是要他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

他太沒心眼了,沒心眼到即使已經踩爆人家的地雷了,還渾然不知。





更別提他外型一整個走的就是"自然隨興+頹廢墮落"風,

說到這個風險性相當高的風格,雖然西方有小布、強尼引領風騷,

東方有朝偉、城武及以翔做為代表,但...就說了這風險很高嘛!



如果你體型胖嘟嘟的,或是長得其貌不揚,

甚至剛好就像阿宅跟我跟這位前前前前前同事一樣兩者兼具的話,

那麼貿然走這個風格的下場,很可能就是換來女孩們這樣的一句評語:

「現在是在模仿流浪漢嗎? 看起來甚至連聞起來好像都...,后~很不蘇福耶!」





我知道很多宅宅朋友們都會認為花太多心思在裝扮外表上,是一件非常膚淺的事。

但奇怪的是,他們眼中卻又往往只看得見那些打扮得光鮮亮麗又妖嬌美麗的正妹。



就像從小爸爸時常教導我們的那句話:

「刮別人的鬍子前,要記得先把自己的鬍子給刮乾淨。」

在意外表的確很膚淺,沒錯! 但重視外表其實也是一種禮貌,這也沒錯吧!



或許你不必去追求要穿得多潮、多酷、多時髦,

但至少也要把自己給打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讓人看起來舒舒服服的,給人比較好的第一印象。

這樣,不是也比較容易跟人順利建立起良好的社交關係嗎?





好吧!那麼再說回到我這位前前前前前同事吧!

前面提到他在工作方面也算是頗有才華、頗專業也頗認真負責的。

不過說來也奇怪,縱使他的工作量的確比別人來得大,

加班熬夜的次數跟時數也比別人來得多,但他就是始終得不到主管跟老闆的青睞。

即使比他晚進公司,甚至資歷比他還淺的同事都一個個升官加薪了,但卻怎麼輪就是輪不到他。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他總是習慣花很多時間跟精力,去做一些"他覺得很重要"的工作,

但無奈的是,這些卻往往都不是"主管跟老闆們認為很重要"的工作。



而且更慘的是,由於他把時間跟精力都花在那些他覺得很重要的工作上了,

所以反而主管跟老闆們認為很重要的工作,他卻沒時間也沒力氣再去"多"做了。





其實在職場上打滾了幾年後,

應該大多數人都會漸漸懂得要把心思跟力氣花在對的地方上,

同時更要創造出自己無法被取代的價值。

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被看見,同時越來越有身價。



相對的,同樣的道理其實也適用於感情市場上。





就像我這位前前前前前同事,

曾經有幾次,我碰巧跟他還有一些公司裡的女同事一起開會或用餐,

然後也幾乎每次,我都被他搞到冷汗直冒,甚至尷尬得想一頭鑽進下水道去。



好一點只是動張嘴,卯起來講一些在場沒人聽得懂的

魔獸用語、宅宅笑話或露骨到令人很害羞的黃色笑話。

真正可怕的是,他可能還會藉看手相、變魔術,

或擔心你身體太虛為由,冷不防就出手去摸一下小手或小臉......。





所以我真的必須要在這邊奉勸各位宅宅朋友們,別再怨天尤人的說著... :

為何正妹總是看不見你們的好、不懂你們的幽默、不懂你們的世界...之類的怨言了。

因為事實上,是你們根本就不肯先走出自己的世界去擁抱人群哪!



你們不願意先花心思去搞懂女生,

那麼女生又為什麼要吃飽沒事幹的浪費時間來搞懂你們呢?!






如果你們希望自己在感情市場裡不再只是個好人,

而且還能越來越有身價的話,那麼就請先創造出自己無法被取代的價值吧!



試著先去學會怎麼讓別人跟你舒服又自在的相處,

以及怎麼跟女生建立起正常的社交關係,並且試著去搞懂她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吧!





當好人沒有錯,也沒什麼不好。

只要是夠聰明又夠好的女人,肯定也會希望自己的男友是個好人。



但重點是,你的好,究竟是不是她想要的好?

你辛辛苦苦為她做的那些"好事",又會不會其實根本就只是一堆吃力又不討好的事?

反而是她希望你做到的事,你不但一件都沒做到,甚至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所以如果你希望在她心中,創造出自己無法被取代的價值跟地位,

那麼建議你,還是先從瞭解彼此開始做起吧!





只要你真的夠好,而且還是對她而言,無可取代的那種好。

那麼錯過你,才真的會是她最大的損失跟遺憾。



雖然我們不能替她做出選擇與決定,但我們卻能用盡全力的去讓她明白:

我們的確是好人,而且同時也是她生命中那個不可或缺,無法被取代的好人。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覺得當個無法被取代的好人真的很重要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