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最近就是一直想把這句話給寫出來。

我想或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真的聽了太多關於愛情的消極想法與怨嘆吧!



就像從前一位和我交情還算不錯的男性友人,

其實跟大多數人相比,他的條件已經算是很好了,

無論是身高、外型、學歷或家境,大概至少都可以排到中上的水準吧!



但打從我認識他以來,我就從沒見過他交過女朋友,

剛開始別說是我身旁那群死黨老愛開他玩笑,

就連我都曾懷疑過...欸! 這傢伙該不會是喜歡男生的吧!





不過隨著後來跟他越來越熟識,

他才告訴我,其實之前他曾經有過一個愛得很深的初戀女友,不過後來卻因為某些原因而分手了。



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某一天,他就這麼巧的在一間夜店巧遇了他這位初戀女友。

還記得當時距離他入伍服兵役,大概還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吧!

不過縱使如此,他們倆還是不顧一切,就像天雷勾動地火似的愛得相當的火熱。



那時他曾經這麼跟我說過:

「我覺得這一定是老天爺的安排,
  我們兩個註定就是要在一起的,所以我決定等我一退伍,就要馬上把她給娶回家!」





但或許是因為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也或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情,畢竟還是敵不過距離和寂寞的考驗。

就在他入伍當兵過了半年後,這位初戀女友再一次向他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確切的原因,她並沒有多作交代,

我們唯一知道的只是,後來她身邊多了一個新男友,

無論身高、長相或溫柔體貼的程度,都不如我那位朋友,

甚至聽說還曾經當街對著她與她母親又吼又罵,不過卻也聽說那男生的家境真的非常富裕。



於是我這位又一次遭到無情狠甩的朋友,

與其說他從此不再相信女人,不如說他似乎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直到退伍多年後,他身邊始終沒有再出現過新的女友,

即使的確有不少女生對他有好感、向他示好甚至主動追求,

但他就像對愛情完全死了心似的,怎麼也不肯敞開雙手再去擁抱愛情。





記得在一次酒酣耳熱之際,他曾經這麼對我說:

「說真的,我覺得愛情,根本就是個很廉價的東西吧!」



後來我常在想,其實在他們之間的這段關係裡,

錯的到底是他、她,還是後來才出現的那個他呢?

或許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和考量,除了他們自己,誰也無權去評斷他們之間的對與錯,



但我想唯一能肯定的就只有:「錯的,絕對不會是愛情。」





再來說說發生在我身邊的另一段故事吧!

那位女生嚴格說來,應該可以算是我朋友的女朋友?

之所以會特地在後面多打上一個"問號",

原因就是這個女生從來都不肯在我們面前承認,

即使私底下其實不止我們,就連公司裡的同事老早都知道他們兩個就是一對,

但她仍相當強硬的叮囑她男友,絕對不準在外頭提起或對她做出任何親密的舉動。



縱然身為好友的我們的確看不太下去,

但人家男朋友都那麼歡喜作、甘願受了,哪還有容我們置喙的餘地呢?



一直到過了很多年,這段既扭曲又讓我們看不懂的戀情總算終結後,

這位男朋友兼我們的好友,才總算說出了這個令聞者無不唏噓的故事。





其實遠在那個女生仍就讀高中的時候,

相較於後來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那時的她還是個對自己有點自卑的小胖妹。

就在經歷了許多次暗戀、表白跟被打槍之後,最後她總算成功的交到了人生中第一個男朋友。



或許是因為得來不易的緣故吧,

她對這位男友簡直是愛到一個無怨無悔、無微不至兼有求必應。



但問題是兩人除了偶爾的約會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她幾乎都處於一種看不見也聯絡不到對方的狀態下。

雖然當時有不少好心人都曾經提醒過她,

那個男生真的很花心,根本就是劈腿劈得不亦樂乎的慣犯一枚。

但一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在那個男生家當場撞見那難堪的場面,

並且還被那對男女惡狠狠的奚落了一番後,她總算醒了,但也因此而大病了一場。





結果不知道是老天爺為了表示同情她的遭遇,還是她跟惡魔作了什麼交易,

反正痊癒後,她不只整個人爆瘦了一大圈,

然後原本就白皙的她,更成了一個徹徹底底的大正妹,

而且更厲害的是,她該瘦的地方瘦了,但不該瘦的地方卻仍然相當雄偉呢!



於是後來,無論是在學校、夜店、街上或公司裡,只要有她在的地方,追求者總是絡繹不絕。

而就像是為了要替天行道,或說是報復全天下這些膚淺的男人,

從那時候開始,她便告訴自己也要讓這些男人嚐嚐她從前曾經歷過的那種種悲慘遭遇,

或耍、或甩、或劈腿,反正從前那些男人曾對她做過的,她也原原本本、毫不留情的還諸彼身。





但久而久之,或許是因為空虛吧! 她又開始渴望起真正的愛情來了,

而恰巧就在那時候,她也很幸運的遇見了我那位出了名的好好先生的我朋友。



可是,到底是因為她已經忘記了該怎麼去愛人,

還是因為曾經被劈腿,也劈過別人腿的她,根本無法再去相信愛情,

無法相信在愛情的世界中,真的存在絕對的忠貞,以及一輩子的愛情呢?



愛情真的錯了嗎?

還是錯的其實根本就只是那些不懂愛情的人們呢?



就像我常說的,每個人都擁有自由的權利,

但卻不該忘了自由,其實必需是建立在不傷害他人自由的基礎上的。

愛情,不也是這樣嗎?

每個人都擁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但卻不該因此而去傷害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





真的! 即使是再難堪、再傷人,再怎麼不適合的一段關係,

錯的,都不該是愛情,而是人。

只有先認清這一點,我們才能繼續相信愛情,

才能繼續擁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愛情並追求愛情。



所以,敞開你的雙手去擁抱它吧!

過去那些錯的人,就讓他們通通留在過去,

重要的是好好把握並珍惜現在或未來那個對的人。



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向你證明:

愛情不只美好,而且還能讓你變得更好。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愛情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且又愛又恨的玩意兒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