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巴黎,我相信大多數人會聯想到的不外乎便是
巴黎鐵塔、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和凱旋門...這些著名的觀光景點了吧!


所以既然我們這次特地飛到了巴黎取景外拍,
這些我們往往都只能在明信片中見到的美景,自然也就是我們非拍不可的景點囉!
不過就像今天標題寫的那樣,畢竟是工作嘛! 頂多只能匆匆一瞥+來去匆匆的拍完閃人啦~


好啦~雖然我們實在來不及排隊進去羅浮宮裡觀賞那些舉世聞名的畫作和藝術品,
現在回想起來的確覺得很可惜,畢竟不能親眼目睹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像與勝利女神像,
這...真的很讓人感到扼腕,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我們還是見到了壯觀的羅浮宮和玻璃金字塔,
而且還拍回了許多讓我們回味無窮的美麗照片,想想這不也是我們人生中一個相當美好的回憶嘛。




坦白說,在還沒到過這兒之前,對於這座法國最知名的博物館,
我的印象始終只停留在...嗯~不就是個放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地方跟達文西密碼中的場景嘛!




不過實際來到這邊親眼看過之後才知道,它的美麗與壯麗的確是言語難以形容的呢!




還好我有帶廣角!!!
沒錯,我在想當時如果不是有廣角鏡住我一臂之力的話,
這美麗的羅浮宮+玻璃金字塔的畫面張力大概就拍不出來了吧XD




羅浮宮一開始其實是座作為防禦用途的城堡,
直到14世紀,法王查理五世才將王宮搬遷至此,
之後歷經多次更迭,後來在法國大革命期間,這裡又被改為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像跟勝利女神像外,
羅浮宮裡更收藏了數百年間從王室貴族、教堂與各國收集來的大量美術作品。
其中包括了遠東、亞述、古埃及等時代的藏品。不過後來隨著藏品數量增多,展覽空間也越來越不足夠。
於是在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對羅浮宮實施大規模的整修,這才有了
由貝聿銘所設計的這座玻璃金字塔。




不過大家知道嗎? 其實當時在興建這座玻璃金字塔時,
貝聿銘大師可是受盡了幾乎所有巴黎人的反對與咒罵呢!


對於巴黎人而言,他們根本無法接受一向被視為巴黎象徵的羅浮宮,
竟然要在廣場中央興建一座完全不搭嘎的既醜又現代的金字塔,而且還是玻璃打造的!
不過現在事實卻證明,如果不是當初貝聿銘的堅持,那麼現在又怎麼會有這座最美的觀光景點。
現在看起來,它不僅一點都不突兀,而且還讓大多數人寧可排隊排上大半天,也要由這兒入館參觀。




在光影的透視與折射下,它們真的很美,不是嗎




雖然我們無法跟著大隊的觀光客一起排隊進去羅浮宮裡參觀,
但光是能夠在廣場中央這邊盡情的和這些舉世聞名的每景拍照,真的就讓我感到此生無憾啦~




除了我心嚮往已久的玻璃金字塔外,
羅浮宮壯麗的外觀,在藍天白雲的襯映之下,著時也美得令我感動不已呢!




說真的,如果不是親眼目睹,從照片上看起來還真的不知道它竟是這麼的壯觀呢!
有沒有! 跟畫面左下角跑步的那位紅衣小姐相較之下,這羅浮宮真的是好大一座啊~




而且我覺得我們這趟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拍攝工作的這幾天,剛好都遇到巴黎難得的藍天白雲好天氣,拍起照來也格外得心應手呢!





然後咧...后后后~你們看啦! 又來了又來了!!
我說我家這隻小猴子真的是一點創意都沒有耶~
在國內這樣就算了,到了國外還是一樣的老梗...好啦好啦! 狗狗很可愛可以了吧XDD




不過這位巴黎的婆婆人真的超nice的耶!
非但沒有嫌棄我家太太幼稚又煩人,還超熱情的教她要怎麼跟小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呢




只是我說這小黑呀~要玩你丟我撿...就要懂得放口嘛!
你都已經懸空了還一直咬著球不放的...這樣人家是要怎麼跟你玩啦~后XDD




好啦~有沒有! 就說了這位巴黎的婆婆人超nice的吧!
整個超熱情又超有耐性的在教導我家這隻笨猴子呢~哈哈哈






匆匆的完成了拍攝工作之後,大家肚子差不多也餓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就近在羅浮宮這兒的「Le Cafe Marly」享用豐盛的午餐囉 




不過話說這邊也是個不錯的拍攝景點呢!
OKOK~那麼在等待餐點的空檔時間,我們順便再來多拍個一套衣服吧~




小小杯的Esspresso喝起來的味道還算OK~倒是杯子還蠻可愛的囉!




我怎麼覺得我家這隻小猴子來到巴黎之後,
整個人好像也被這藝術之都感染得比較優雅有氣質了呢~有沒有有沒有XD




然後不得不說法國的麵包還真是好吃呢!
雖然幾乎每間餐廳享用的每一餐都會吃到麵包,都真的好像還沒吃過不好吃的耶




唉...才剛說了這隻小猴子來到巴黎好像變得比較優雅了......
結果你們瞧瞧~沒一會兒,這整個人又開始不顧形象的笑得這麼開是怎樣啦XDD




好啦好啦~順便也來看看我們這頓午餐吃的一些...還算OK的餐點吧!





魚排、沙拉、義大利麵...基本上味道都還算OK啦~
不過價格咧...我想大概是因為在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
再加上view很讚的關係...這邊的餐點真的是超貴的耶耶耶!!!




底下這盤義大利麵無論是擺盤跟滋味都蠻不賴的,不過缺點就是...貴了點囉!





嗯...烤雞腿...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說真的,我不太記得它的味道到底是如何耶...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馬馬虎虎之類的吧XD




最後應我家小猴子一直盧不停的要求...好啦! 幫妳跟大鬍子帥哥拍張照啦~幼稚鬼




嗯...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呢~這間位於羅浮宮廣場旁的餐廳,
從這邊看出去的view真的很讚,料理的滋味也還算OK,不過缺點就是真的有點給他小貴啦!




不過想想,既然都難得來到這個遙遠的國度了,就當作是一次難得的體驗跟回憶囉!
反正說真的,搞不好我們這輩子也不會再有來到這兒光顧第二次的機會了嘛~是不是




OK~臨離開之前再來依依不捨的給它拍一張照吧!
我覺得位於廣場中央的這玻璃金字塔,在陽光的折射下,倒映著羅浮宮的身影的它真的很美呢!




那麼接下來,我們再來欣賞一下巴黎另一個舉世聞名的景點「凱旋門」吧!




說這座凱旋門是巴黎的中心,似乎一點也不為過呢!
基本上,巴黎有12條大街都是以這座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出去,
而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巴黎最繁華熱鬧且眾多國際精品名店林立的香榭大道囉!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可以很清楚的將這座宏偉的凱旋門連人帶景的融入照片當中。
所以你們看~在小猴子的背後自然也就聚集了一堆觀光客在搶拍這幅美景囉~有沒有XD




不過同樣的,還沒來到這邊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這凱旋門竟是這麼大一座耶!
從前在雜誌跟明信片上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它就只是類似個小城門或拱門這樣的建築縮




好啦~我承認自己是隻活在井裡頭的小青蛙行了吧!
所以難怪古人會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嘛~OK! 我總算知道...凱旋門真的很大啦!!




而且就像巴黎所有的景點給我的感想一樣,
這座從前應該只存在於明信片中的凱旋門,現在就活生生的矗立在我眼前了,
這景色真的很令人震撼,同時讓我更驚訝的是啊~這裡同樣也是隨便拍就隨便像明信片耶耶耶!!




有沒有! 它真的超美的啦~
而且往回走就能走到香榭大道上開始逛街血拼,這感覺還真的是頗妙的呢XD




好啦~那麼今天的這兩個全球知名景點就先介紹到這邊囉!
雖然不知道我跟小猴子,什麼時候才能夠有時間和機會再來到這些美麗的景點好好遊歷一番,
不過我想至少現在電腦裡這些美麗的照片,就能夠不時讓我們回味並重溫當下那美好的回憶吧!


其實旅行的意義不就是這樣嘛!
因為我們的人生很短暫,世界真的很大,
所以當我們活著的時候,更要努力的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與精彩的經歷,這樣才能不枉此生,不是嗎?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羅浮宮廣場那隻小黑狗真的很逗趣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