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大陸工作的朋友曾經這麼跟我形容過:
「基本上,大陸就是一個沒有中間過程的地方啊!」


說真的,直到這次到上海去開了次眼界後,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意。
現在的上海的確很先進,也有很多很美、很高、很壯觀的高樓大廈與建築,
但同時,在某個轉角或尚未開發的區域,你又會看見完全像是另一個世界的老舊房舍。


這感覺真的就像是那位朋友說的,這裡彷彿就是個沒有"中間過程"的城市,
很突然的就一口氣從早年的極度落後,跳到現在的極度先進,直接省略掉中間演變的過程。
就好像我們突然就從猿人進化成現代人,或像是從沒有錄影機的時代直接跳到藍光或3D這樣。


至於這樣跳躍的優缺點各是什麼呢?
我想缺點或許就是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少了許多共同的回憶與故事,
而優點之一則是像今天會介紹到的「泰晤士小鎮」一樣,
感覺好像隨處都能找到一大片未開發過的空地,來直接進行造鎮的大規模建築。


好啦~那麼在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
先來講講我們這趟飛往上海時,經歷的一場既意外又讓我們嚇得半死的小插曲吧!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出發當天剛上飛機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怪怪的了,
坐了那麼多次飛機,我還是頭一次在起飛前看見飛機上會有地勤的維修人員在機上走來走去的。
然後到了起飛時,起飛加速得很不尋常的快跟晃動也就算了,而且還持續傳來頗大聲的機器運轉聲。


等飛機飛上高空後,不知道是因為反正都飛上來了,也無能為力了,
還是如後來新聞說的是由於當時機艙裡氧氣稀薄的關係,我們一群人也都沉沉睡去了。
雖然過程中,飛機三不五時就會劇烈晃動一陣子,不過...大概是亂流吧! 嗯...繼續睡好了!
一直到後來,當我們頭上的氧氣罩突然"砰"的一聲,紛紛掉落下來時,我們才整個被嚇醒啦!!!


當下我腦中只閃過一個想法,我們還能怎麼辦呢? 
除了抓緊我身旁小猴子的手之外,在這幾萬英呎高空上的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無論是當時在機上,還是後來總算平安無事的又飛返桃園機場,航空公司都並未詳細說明實際的情況。
我們只知道,我們確實歷經了一場空中驚魂記,然後換了一班飛機才飛抵上海的時間也被delay了很久,
至於當時在高空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竟然也都是看了新聞才知道,而且到現在仍是一知半解的。


算了,反正事情都過去了,雖然被嚇得半死,但還好我們一行人一切都平安。
只是由於被這麼折騰了大半天,所以當我們抵達上海、check in完後,差不多也到了晚上囉




結果晚上一來到夜景超美的上海外灘,你們瞧瞧我家這隻神經超大條的小猴子,
馬上就拋開白天才剛經歷過的空中驚魂記,跟她的小猴子姊妹花開開心心的玩耍起來啦XD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的逛了一下上海的外灘,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夜景真是美到讓我們每個人都超讚嘆的呢~


好啦~就說了這趟畢竟是來工作的嘛!
所以隔天一早一起床,我們就立刻直奔今天的拍攝地點~泰晤士小鎮囉!




說到這個佔地好大一片的泰晤士小鎮,
就像我前面說過的,它是位於上海松江新城區的一個造鎮計畫。
不僅整個從無到有的蓋出一整個陣,而且全區還都是由英國設計師規劃,
裡頭除了有每棟就要價500~600萬人民幣的豪宅,餐飲、娛樂跟藝術設施也樣樣都不少。
不過對於我們來說,這邊的景真的都蠻美的,不但是熱門的拍婚紗景點,也很適合我們外拍囉!







有沒有看見小猴子身後那個高高的小帳篷啊~
這次Kiyumi的老闆跟老闆娘很貼心的替小猴子姐妹花準備了這個更衣帳,換衣服也方便多啦!




只不過...上一秒還甜美可人在拍照的笨猴子,
下一秒就...喂!!! 我說妳這個笨蛋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啊~吼! 到底是來玩還是來工作的啦!!




好吧! 算了啦...一個人玩不過癮,還拉著另一隻一起來玩是怎樣啊~唉唉唉




嗯嗯~不過別看這兩隻小猴子蠢歸蠢,工作起來其實還是蠻專業的啦




只是啊...吼! 又來!! 真的是誇不得的耶!!!
才剛講完妳們兩隻表現得很稱職,現在又在幹麻?! 真的夠囉妳們兩隻笨猴子XDD




OKOK~乖! 不要玩了好不好,來來來~我們來好好拍照嘛~~乖啦乖啦





...........呃...............算了啦!!
我還能說什麼呢?? 還好這次的攝影師不是我,小妤! 妳真的真的辛苦啦~唉唉唉




喂! 臭猴子妳這樣不行啦!! 妳是猴耶~又不是喵咪,耍什麼萌、裝什麼喵啊~哼!




好啦! 我們暫時先別裡那兩隻瘋瘋癲癲的小猴子好了,
來看看泰晤士小鎮這邊相當著名的婚紗拍攝景點,沒錯! 就是這座會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的教堂囉!




有沒有! 如果不說的話,是不是真的會有種彷彿置身歐洲某個小鎮的錯覺啊~




還聊天...我說這兩隻小猴子真的很妙,
到底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聊啊~明明不是都幾乎天天在嘰嘰喳喳了嗎??




嗯嗯~不過真的不是我要說,這兩隻小猴子拍起照來,畫面還真的蠻美的呢




只不過...我怎麼覺得底下有一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耶......???




吼又~妳們看啦! 又來了,我說妳們兩隻真的不能正經個十分鐘嗎?
呼~~~好啦! 老話一句,小妤! 我說妳真的真的辛苦啦! 拍這兩隻小猴子真的超累的吧...唉!




說真的,還好我的相機不用全程盯著她們兩隻,
至少我還能稍稍轉換一下心情,偶爾拍拍這裡一些漂亮的景,心情感覺也平復多了呢




是不是! 你們瞧瞧底下這飛躍的狗狗四連拍,整個就是超動感又帥氣的啦~~




然後就像前面說過的囉~這邊可是相當著名的拍婚紗景點呢!
你們看這新郎、新娘一組又一組的來到這邊拍照,感覺真的還頗壯觀的呢~有沒有XD






說真的,有時候我真的還蠻欽佩撥撥的,
到底她怎麼可以這麼有耐心的老是陪在這兩隻麻煩的小猴子身邊啊~
像我平常光是要照顧一隻,就已經搞到我疲於奔命了,撥撥竟然還可以一次負責兩隻耶耶耶!!!




OK~緊接著來到中場休息時間了,
稍微走沒多遠,這邊就有間很可愛的咖啡廳,然後隔壁也有餐廳可以用餐呢




然後迅速的用完餐後,下午的拍攝工作立刻就要展開囉!
不過在正式拍攝之前,也順便來小繞繞~看看這邊還有什麼漂亮的景可以拍照吧




有沒有! 就說了這個泰晤士小鎮這邊真的很美了吧!
如果撇開鏡頭裡那些中文字別看的話,是不是真的超像在歐洲拍照的啊






好啦~正式拍照啦! 兩隻小猴子吃飽喝足了,感覺也電力滿滿的擺起pose+開心的拍照囉




只是底下這張照片美歸美、夢幻歸夢幻...但我怎麼看,就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耶......??




有沒有! 拉越近看就越覺得哪裡怪怪的...對不對?!




后后后! 就說了嘛~難怪我總覺得哪裡怪,原來如此啊~~哈哈哈哈哈XDDD




我說林哥啊~妳頭一定很痛齁XDD
唉唷! 我說妳頭上都已經包了那麼大一塊繃帶了,
幹麻還這麼敬業的在裝唯美拍照呀~真的不得不給妳一個讚耶~哈哈哈




喂!!! 不要鬧啦! 妳們瞧瞧我家小猴子可就正常多啦~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XDDDD




順便來PO兩張當天看到的兩組新郎和新娘,
我說大陸同胞的婚紗比起台灣,真的是活潑又有趣多了呢~是不是




說真的,這次來到上海真的讓我有種大開眼界的Fu耶!
不只像我前面說的,整個城市都有種布遜於國際大都市的先進感,
而且就連許多服務跟商店,基本上也都已經不比台灣來得差了,只能說他們的進步真的超神速啦!





而且我覺得我對上海這城市的好印象,
有一大部分應該也是因為這趟來工作的氣氛真的很棒的關係吧!
就像大家看到的囉~雖然工作蠻累人的,不過幾乎全程都是在很歡樂的氛圍中完成的呢




對啦~大概就像是這樣啦!
前一分鐘還在正經八百的百pose拍照,
然後下一分鐘又開始瘋瘋癲癲的亂玩一通,幾乎都是這樣囉XD












不過我覺得真的也是多虧了有熟門熟路的Kyumi夫妻的帶路,
我們才能又吃又喝又逛到這麼多很美的景點,就像光是這裡這個造鎮計畫就讓我大大的讚嘆啦!





就說了這邊真的是個超夯的拍婚紗景點了吧!
你們自己看看~光是一個下午,我們就碰到那麼多組在這而取景拍婚紗的大陸同胞呢




而且雖然每一組都相當有特色,但不變的是~幾乎每對新人的造型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呢




我個人覺得底下這組小猴子姐妹花的合體照還蠻浪漫唯美的囉!






不過就像我說的啦~正所謂好景不常嘛!
你看看你看看...好不容易才唯美了幾分鐘,結果這兩隻幼稚猴又給我玩了起來啦!
好吧! 只好再說一次了,我說小妤呀~妳真的真的辛苦啦~~拍她們兩個一定超累的吧XD




不過也沒關係啦! 至少照片拍起來真的都還蠻美的囉!
襯著這些很歐風又很美美的景,感覺每張照片都好像是特地跑去歐洲拍的呢





老套鬼! 我就說了我太太就是隻老套鬼了吧!!
每次都這樣,只要遇到路邊的狗狗,這小孩絕對不會放過衝去合影留念的機會啦XD




不過說真的,映著這街近黃昏時分的光線,照片拍起來還真超美的呢





OK~然後我家小猴子的部分總算是拍攝完畢囉!
只不過...我說笨猴子,妳沒事躲在帳篷裡頭是在幹麻啦~整個傻呼呼的耶...后




嗯~不過看天色也漸漸要暗下來了,
今天的拍攝工作差不多也準備要來收工回飯店啦~




順手以PO一張這個泰晤士小鎮路旁的路標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如果剛好有機會要去上海的朋友,有時間的話不仿也繞過去逛逛&拍拍照哦




最後再來看看同樣是上海相當知名的一個觀光景點~老城隍廟吧!




一開始聽說要來老城隍廟,我原本還想說...就不過是廟嘛! 有什麼好特別跑來逛的。
不過來了之後才發現,這邊晚上逛起來真的還蠻美的耶,而且重點是~還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呢!




然後果不其然的,這一堆女孩兒個各就像殺紅了眼似的買個不停,
我說...妳們到底什麼時候這麼愛吃這些糕糕餅餅的啦~買了一堆,最好是回去都會吃光光啦




好啦! 所以阿宅我的重點還是在逛景點跟拍照上囉~
你們看這些至少都已經是好幾百年的老房子,圍上燈飾後拍起來是不是超美的啊!




然後最莫名的來了,跟我家小猴子都已經結婚六年多了,
我還真的不知道她竟然對木梳子竟然這麼有興趣耶~整個就是挑超久、買一堆的,
不過坦白說,我個人覺得啊~基本上她根本就不是喜歡木梳子,只是單純的想買吧~是不是XD




好啦好啦~反正她開心就好啦!
就說了她逛她的,我拍我的囉~兩個人都有得玩,這樣也算是皆大歡喜嘛




嗯嗯~那麼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今天的上海初印象上集,阿宅我就先寫到這邊了,
至於下集的部分,過兩天我就會再PO上來,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來看看哦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啦~









覺得小猴子姊妹花根本就是去上海耍寶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