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到巴黎,如果要列出非來瞧瞧不可的地方,
那麼聖母院跟巴黎鐵塔,絕對是名列前三名的重要景點啦~
沒錯! 都大老遠飛來這兒了,不來走走逛逛拍拍照,真的就太說不過去啦!


雖然說由於我們這趟主要是來拍照取景的,
所以大部分的著名景點都只能走馬看花,來匆匆、去匆匆的拍完就閃人。
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總是相機不離手的阿宅我,自然照片也就拍了一堆囉XD


說真的,即使已經從巴黎回來好一陣子了,
但一直到現在,昨天晚上整理這篇文章的照片時,看著看著還是會有種莫名感動的Fu呢


我想,或許旅行之於我們的意義就是如此吧!
就算若干年後,再將這些照片翻出來回味品嘗,那其中的美好回憶依舊還是那樣的動人。


那麼好吧! 今天就廢話不多說了,
一起跟著阿宅來邊看照片,邊感受蘊含在其中的那些快樂的情緒與故事吧


首先來到的聖母院,是我們這趟拍照工作的第一個景點,
或許正因為是我們第一個到訪的著名景點,所以興奮的情緒完全反映再按快門的數量囉XD




我想只要來到巴黎的朋友,
應該都不會錯過這作舉世聞名的宏偉教堂吧!
這座聖母院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島上,左鄰塞納河,
不僅是島上最著名的建築物,同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第一眼看見這座好大~好大的教堂時,
我跟花猴整個真的有種被震懾的Fu耶~光看照片或明信片真的不知道它源來是這麼的宏偉啊!




不過話說我們這天真的還蠻幸運的,
剛好遇見巴黎難得的藍天白雲好時光,拍起照來也格外的美麗呀




順便也來簡單說說聖母院的歷史好了,
它始建於十一世紀,約於1163年到1250年間,是法國最著名的哥德式大教堂。




然後聖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
原意就是「我們的女士」,而這位女士所指的正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




再說到它的崇高地位,光是歷史上一共有二十四位法國國王在這裡舉行過加冕典禮,
裡頭甚至還包括了大人小孩都知曉的拿破崙,就能瞭解到它在法國的地位的確相當重要。




另外像是法國大文豪雨果的世界名著「鐘樓怪人」,也是以聖母院為背景完成的哦!




從它的ㄧ些歷史背景及故事這麼一路看下來,
大家應該就能知道這座美麗又宏偉的聖母院,具有多麼重要的地位與歷史意義了吧




不過即使撇除這些先不談,
光是它的美,就足以讓我們快門按個不停,卯起來拍下一堆美美的照片囉!




越是走進它,就越能感受它帶給人的強烈震撼,
光是站在它的底下往上看去,對照它的壯觀,更會令人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呢!




哥德式的對稱建築風格與美感,加上門口的雕飾壁畫,
從正面的這個角度望過去,真的不得不讓人驚嘆連連的啦~是不是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中古世紀人們的建築技術與美學涵養真的超讓人敬佩的,
你們看看像這樣既宏偉壯觀又美輪美奐的大教堂,即使屹立了數百年,依舊能如此的震懾人心呀!




走進裡頭參觀之前,由於門口的導覽人員有特別提醒裡頭不能使用閃燈拍照,
所以底下這幾張都是硬把ISO拉高拍攝的,畫質難免差了一些,大家就見諒點瞧瞧吧




我只能說,就連裡頭一樣是令人讚嘆不已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心理因素,反正一走進來真的就有一股很平靜和諧的感覺呢!




有沒有! 就說了真的超美的吧!
完全就是一種好像在作夢的Fu嘛~整個就是超有氣勢又超如夢似幻的啦!!





由於我們來到的這天恰好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雖然是一大清早,不過聖母院的裡裡外外都已經是一堆觀光客或作禮拜的人潮囉!




好啦~趁著巴黎難得的藍天白雲跟陽光,趕緊來多拍一些照片再離開吧





OK~那麼緊接著要來跟大家介紹的第二個景點,
嗯嗯,自然就是等同於巴黎的代名詞,同樣也是必來觀訪的艾菲爾鐵塔




不免俗的,也來先說說關於這座艾菲爾鐵塔的一些簡單歷史吧!
這座現在只要講到巴黎,一定會最先讓人聯想到的艾菲爾鐵塔,
是建立於1889年的鏤空結構鐵塔,加上天線的總高度為324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




而這座又稱作巴黎鐵的艾菲爾鐵塔,其實便是取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




而當年建造的原因,其實是為了1898年時在巴黎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
雖然當時建造時受到許多巴黎民眾的反對,認為它與整個巴黎市容格格不入,
但最後誰能想得到,它竟然會成為巴黎最著名的地標,甚至還是巴黎市民最引以為傲的建築呢!




嗯...雖然說好是要來這邊取巴黎鐵塔的景拍照的......
不過~唉! 誰叫我老婆就是隻幼稚無比的小猴子呢! 好啦好啦~要拍旋轉木馬就拍吧




於是...呃...就在我家三八阿花猴的熱烈要求下,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這座旋轉木馬前面拍了好久又好多啦...呼~~






而且你們知道嗎?
這小孩吵著要拍旋轉木馬也就算了,棉花糖...棉花糖又是哪招啊?!
后~好啦好啦! 看人家路旁的小朋友有,她就一直吵著也要有...拍拍拍~妳想拍我就拍嘛XDD





嗯~OK! 總算旋轉木馬讓這隻小猴子拍得過癮了,
接著我們趕緊往上走,來去拍拍讓我們大家期待已久的巴黎鐵塔吧




順著路一路往上走,就可以來到號稱眺望巴黎鐵塔的最佳地點,面對塞納河對岸的夏佑宮囉!




有沒有!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整座巴黎鐵塔就這樣一覽無遺的映入眼簾啦




我只能說,這巴黎鐵塔的確不愧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跟著名景點,
反正簡單來說,只要相機拿起來隨手拍就隨手美,感覺張張照片都像是明信片一樣呢






雖然說這趟來是為了工作的,
但能夠親眼目睹這般壯觀又美妙的美景,真的會讓人有種不虛此生的感動Fu耶!




然後大概是因為我們都覺得,下次要再來到這兒不知道是哪年哪月的事了,
所以我發現每個來到這裡的觀光客都跟我們一樣,只見每個人都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啦XD




然後其實我個人也蠻愛底下這張照片的,
雖然不是個絕佳的觀賞巴黎鐵塔的角度,但從這兒拍過去,卻意外的有Fu呢~有沒有




那麼看完了白天的巴黎鐵塔,當然也不能少了大家口中越夜越美麗的夜景囉!




如果真要我說的話,我個人的確覺得這巴黎鐵塔的夜景更有種如夢似幻的美呢!




無論是從遠處望過去,或是走近仰望它,
那股宏偉壯觀又扣人心弦的美,真的會讓人有種仿若置身在夢中的錯覺呢




不知道今天這些照片,大家是不是看得很過癮呢?
後續還有一些其他巴黎著名景點的照片,之後我也會陸續整理並PO上來,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就麻煩耐心點再等等囉~我會盡可能的騰出時間來寫的啦!


然後說到最近新書的進度,
就是...仍在持續龜速進行中囉~
說真的,一開始其實我原本還很樂觀的這樣想,
嗯...反正只要平均一天寫個一千六百字,應該頂多閉關拼個兩個月就可以寫完了吧!


喂~~~問題是我又不是機器人,
再加上最好寫文章是都不用動腦想的啦!
是啊是啊! 所以我這笨蛋真的是太傻太天真又太樂觀了吧!


好啦! 反正結論就是,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希望五月底或六月中能將所有書稿完成,
至於出版的日期呢~就得再看後續校稿、編排...的過程與速度,也希望到時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囉!


OKOK! 那麼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啦~
我要再回去閉關努力寫書了,然後也希望大家能見諒最近網誌更新速度比較慢,感謝啦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白天跟夜晚的巴黎鐵塔有種截然不同的美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