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道巴黎的瑪黑這一區,
我覺得它真的是個很有味道又很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呢!


雖然少了許多國際精品名牌的加持,
也沒有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勝古蹟可以朝聖,
但是即使只是隨意在路上走走逛逛,也能不時驚喜的發現許多美景或有趣的小店。


說真的,其實每次出國,
相較於許多觀光客必到的著名景點,
我反而更喜歡去到一些旅行團很少會帶去的地方,
有時候即使只是亂晃到某一條巷弄裡,也可能會看見一些預期外的美景。
這樣景致不僅讓我覺得更有趣,而且也覺得這樣的旅行似乎更能貼近當地的生活。


就跟巴黎其他地方一樣,瑪黑的街頭也有著數不輕的老建築,
它們不只很美,而且更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有了種不知現在是何年何月的錯覺呢




雖然這次去巴黎,因為工作的緣故,
幫小猴子拍了不少美美的穿搭+名勝古蹟風景照,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卻很愛底下這張小猴子過馬路的照片,
總覺得這張在她不經意時拍下的照片,多了點生活,多了點人味,然後也多了點故事。




第一次來到瑪黑,自然是因為拍攝工作的關係,
由於時間很趕,所以對於周遭的美景,大多也只能走馬看花,然後匆匆拍完也就離開了。




不過幾天後,當我們順利結束了這次的拍攝工作,
既然還有兩三天的時間,那麼我們就再回來這個令我家小猴子念念不忘的瑪黑區逛逛吧!




相較於巴黎的其他地區,瑪黑不僅很特別,
而且也讓我覺得有種更充滿活力的感覺,就連路旁一間小小的麵包店也很可愛這樣。




當然對於我家小猴子來說,
最重要的還是...這裡有很多很有設計感的小店可以逛啦~
就像底下這間賣皮件的店,裡頭的各式包包都好好看也很有質感,
不過相當反常的是...小猴子竟然...什麼都沒買就安然無恙的全身而退了耶耶耶!!!




剛開始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後來走出門外後,她就說了:

「欸...那個包包,我好像在東大門有看過耶!
 然後另外那個咧~感覺韓貨好像有出很類似的耶...后!」





哦哦哦! 原來是這樣的啊~
那這樣很好啊! 我看妳這次,乾脆就什麼都別買了吧~哈哈哈哈哈XDD




再來說到底下這間門口大排長龍的猶太餐廳,
大家別看它小小的,人家這間L'AS DU FALLAFEL可是被譽為是「是界上最棒的fallafel」呢!




不過由於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也只好歎一聲"無緣哪~"就繼續往下逛啦!




在瑪黑這邊,除了有許許多多各具特色的設計感小店可以讓你逛得不亦樂乎外,
舉凡餐廳、甜點店也是沒幾步就一間,像底下這間Amorino冰淇淋就蠻出名的哦!




有沒有! 話說我真的覺得法國的甜點店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好好吃的感覺耶!




然後這間連鎖二手衣服飾店,感覺就是個很好挖寶的地方囉!
一件牛仔襯衫五塊歐元,相較於巴黎高昂的物價來說,真的還蠻划算的呢




就像我說的囉~就像巴黎其他的地方一樣,
在瑪黑這邊隨興的走走逛逛,路邊隨便一棟老建築或是巷弄,都是那麼的有味道




在街頭隨處可見的咖啡廳,
一間間感覺都很巴黎,想像自己坐在裡頭,就像是在拍廣告一樣呢





我都不知道原來寶獅牌(PEUGEOT)也有出機車耶!
不過是說啊...這台機車貼這麼多貼只是怎樣~這...未免也太花俏了吧XD




底下這間店裡頭賣的傢俱跟傢飾都超美的啦~
不過每次出國看到這些東西,都會讓我跟小猴子覺得很嘔...美是美,可是就都搬不回家啊!




一些小店裡賣的中國茶跟甜點都作得很特別也很可愛,
而且很妙的是,能在巴黎街頭看見中國字,整個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耶XD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家小猴子超愛Les Nereides這個牌子吧!
於是呢...她覺得既然人都已經來到巴黎了,怎麼能不去總店朝聖一下咧~




嗯...照這樣講也是蠻有道裡的啦~只不過......
喂! 我說這間店未免也太難找了吧~臭猴子! 結果我們一行人走過來、繞過去,
然後途中還曾經跟將近十個法國人問路,最後最後才終於在善心法國人的帶領下順利抵達!




好吧! 算了啦~還好人家LULU姐跟小飛不跟妳計較,
所以既然花了這麼一大番工夫才終於找到,那我看...妳就多買一點吧???




呃...我在說什麼? 我怎麼會幹出這種火上加油的舉動呀呀呀?!!
這基本上,根本不用我鼓勵,這小猴子應該原本就已經打算大買特買了吧~




結果你們看...買到人家這位美麗的店員兼專屬麻豆都開心的跟她合照了......




而且再從小猴子臉上那燦爛的笑容看來,
我想...大家應該也不難想像她敗得有多"盡興"了吧~唉




妳們以為就這樣而已嘛!
怎麼可能! 是不是!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又再次踏上了"找店"之旅。




然後同樣的,這次要找的這間店...又讓我們東繞西轉了好一陣子,
算了啦~我就說了嘛! 還好巴黎街頭處處是美景,就當散步兼賞美景也不錯囉




一定要特別來說說底下這個公共廁所,
它整個就長得超有科技感的啦~是不是!
而且你們知道嗎? 它可還是免費&全自動的呢! 在裡頭上廁所真的很妙哦XD




結果除了小猴子之外,我跟小飛、LULU姐都輪流進去"玩"了一次,
說起來,我們幾個完全有種鄉巴佬來到大城市,看到什麼都覺得超神奇的Fu呢XDD




好啦! 在歷經數度的迷路之後,
我們總算是來到這間Les Cakes de Bertrand啦~




雖然找得很辛苦,不過我必須承認這間店真的還蠻好逛+買的呢!
林哥! 好啦~我就不罵妳了,雖然都是因為妳用APP遙控我家小猴子才害我們走得半死,
不過看在這間店裡頭的東西的確都蠻美又蠻有設計感的份上,我就不跟妳計較了啦XDD




除了女孩兒的包包、香水跟小東西之外,
其實這間店裡也有賣不少男生用的東西哦!
像是底下這些大小不一的包包們,其實質感跟花樣都蠻不賴的呢!





狗頭大爺系列都蠻妙的,
現在越看就越覺得...到底為什麼當下我都沒買啊~???




底下這些包包其實都蠻不錯看的,
雖然價格方面倒沒有太可愛,但其實我真的還蠻後悔沒有把他們給帶回家的耶




好啦! 反正最後小猴子又在這邊幫自己跟林哥買了一堆,
然後我咧...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只買了一個小胸針...我到底是怎麼啦~~




就說了我這趟去巴黎,購物慾望真的超低落的吧!
而且就算真的看到喜歡的東西,我也會很莫名的懶得買...真的超怪的啦~


不過雖然穿的、戴的、提的,我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是對於吃的,我倒是整個就表現得相當積極呢~就好比下面這間Comtesse du Barry囉!




這間專門賣鵝肝、鴨肝跟料裡調味料的小店,裡頭的產品整個就是琳瑯滿目呢!




有沒有看到! 光是這鵝肝、鴨肝就擺了將近滿滿的一面牆,
感覺光是用看的就能聞到鵝肝的香味,嗯~帶回家塗在麵包上吃一定超美味的啦~





由於價格相對於台灣便宜了不少,所以最後我們便打包了八罐帶回家享用囉




不過在買的過程中,其實還發生了件蠻妙的事。
一開始老闆看見我們手上扛著很大台的相機時,
馬上就很警覺的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能拍照哦!"


說真的,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打算要拍照啊!
只是後來當我們四個人挑好了一堆東西之後咧~
這老闆竟然又自動自發的說"好吧! 可以讓你們拍一張,就一張哦!"


呃...阿我們本來就不想拍啊~好啦好啦! 
既然老闆都叫我們拍了,那就隨手拍一張好了嘛!
然後更妙的是...當我們拍完一張後,這位老闆又說了"可以再拍一張哦!"


喂喂喂! 我說老闆你到底是有完沒完啊~到底是要拍幾張啦! 
結果就這樣拍完一張又一張的...最後莫名其妙就拍了好多張了,這到底是怎樣啦?!!


相較於其他小店的店員或老闆,
幾乎都只要我們禮貌的問一句,他們就會笑著回答說"沒關係,你們可以拍"。
這位鵝肝店的老闆真的相對就很讓人一頭霧水呀~這...我手也是會痠的,我不想拍照了啦!!!




好吧! 不過也好啦~
反正多拍些照片回來讓大家當作參考跟欣賞囉!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先寫到這邊了,
至於其他巴黎行的遊記,之後會再找時間陸續PO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就再等等吧~


然後還沒加阿宅跟三喵FB的朋友,也可以點底下的連結過去加一下哦~就這樣









覺得瑪黑這邊的小店真的都蠻有設計感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