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三月,是我一年當中最重要也最具意義的一個月份。
不為什麼,就因為當中恰巧存在兩個我想忘也忘不了的日子,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兩個日子更分別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都有關係。


是的,其中一個便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我老木的"母難日",
而另一個呢,則是我跟我最親愛的小猴子一年一度的"結婚紀念日"囉


關於生日,或許是由於年紀漸長,
相較於呼朋引伴,近幾年我似乎更偏好低調的默默度過。
所以在一年當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反而成了是小猴子的生日和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說真的,其實我一直很相信"緣份"這件事,
就像我跟小猴子的結婚紀念日,這麼巧正好就跟我老北老木的是同一天,
然後更巧的是,我家小猴子跟我老木的農曆生日,沒錯! 剛剛好也是同一天。

所以你們說,這不是緣份是什麼? 
或許在冥冥之中,真的有一條無形的紅線在牽引著我們吧


好啦! 反正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我跟小猴子結婚已經滿六年了。
如果再加上交往跟相識的時間,前前後後,大概也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呢!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不是嗎?
雖然在一起的這些年裡,我們一起攜手經歷了好多事情,也去了好多地方。
但我身旁這隻開朗樂觀的小猴子,似乎仍是繼續留級、念她那間永遠的幼稚園大班。
時間在我們身上,感覺有留下了什麼印記,但卻又好像沒帶來什麼太多顯著的改變。


重點是,我們結婚滿六週年了。
跟六年前相比,現在的我們,的確沒什麼太大改變,一樣的快樂,一樣的幸福。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
大概就是彼此的瞭解更深了,默契更好了,然後也更懂得去體諒與包容了吧!
所以對於這樣的"不變"與"改變",是不是應該來好好慶祝一下,好歹也得好好吃頓大餐嘛




不過阿宅今天挑選的這間餐廳,一開始其實小猴子還頗有意見的呢!

猴:「我老公,我看算了啦...這間聽說很貴耶!」
宅:「沒關係啦! 六周年耶~難得嘛! 老公請你吃啊

猴:「嗯...還是不要啦,只是吃一頓飯...感覺好浪費哦!」
宅:「沒這樣吧! 今年我們就不要互送禮物了,當作去開開眼界也好囉




沒錯! 與其說這天,我們是來這兒大快朵頤的,倒不如說是來"開眼界"還比較恰當。
原因就是這間「Justin's Signature」,雖然我們老早就聽過它的大名,但卻捨不得來吃。




其實網路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關於這間「Justin's Signature」的介紹跟眾多文章。
而重點不外乎便是:「Justin Signature 」是新加坡主廚Justin Quek在台灣的第三家店,
第一家是La Petite Cuisine,第二家是Just In Bistro。而Justin(郭文秀)這位法國料理名廚,
不僅曾擔任新加坡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三任總理的國宴主廚,更有新加坡御廚的美譽。


而Justin在台灣的三間店裡,這間「Justin Signature」相當於是其中的"旗艦店",
同時店名也可以譯為"Justin的招牌菜",換句話就是最能享受到Justin拿手美味的一間店囉!




一進到餐廳坐下,我跟小猴子立刻就被眼前這兩張相當"應景"的展示餐盤給吸引住了呢!


呵呵~好啦! 不過這單純只是個巧合啦~ 
人家最好是知道今天是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大餐啦~XD
不過這兩張餐盤倒的確是大有來頭,它們可是中國當代畫家林海容的大作哦!




坐下沒多久後,服務人員便端上這盤沒包含在套餐菜單上的主廚招待小菜,
呃...我先承認我們兩個由於急著吃,所以根本就沒好好聽清楚這菜名跟食材。
所以...反正...湯匙裡的海鮮,我跟小猴子都覺得很讚,然後另外像泡芙那個...就還OK啦!




餐前的麵包也很棒,外脆內Q的,沾著油醋吃就很美味囉





然後再來這道也是沒列在套餐菜單上的招待小菜,
裡頭有鮭魚卵、烏魚子跟豆腐泥,吃起來的感覺很清爽,有點像奶酪的口感。





其實吃到這邊,我個人已經覺得「Justin's Signature」的菜色,
無論是在精緻度、創意與食材的挑選跟搭配上,的確都相當出色。




炙燒紅魽魚薄片搭配魚子醬,海膽及番茄凍




從擺盤到口感、滋味都相當讚的一道前菜,簡單來說,就是色香味俱全囉




脆皮溫泉蛋搭配魚子醬、燻鮭魚、酸奶




這道是小猴子點的牛排套餐的前菜,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的口感也蠻妙的。




這邊用餐的氣氛其實還蠻不錯的,
人不多,座位間的間隔也蠻大的,用起餐來感覺很舒服。
而且雖然店內只有不多的28個座位,但卻有18個內外場服務人員,總之服務很不錯囉!




清蒸節瓜花鑲甜蝦慕斯佐甜菜頭與杜松子醬汁




其實Justin's Signature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便是"西形中韻"。
在法式料裡的精緻、創意、擺盤及頂級食材中,又加入了澳洲有機蔬菜與台灣當地海鮮。
就像這道中西合璧的甜蝦料理,不僅蝦肉Q彈甘甜,而且佐上醬汁與配菜一起入口更是讚啦!




碳烤小捲與生蠔搭配蕪菁泥,墨魚醬汁




沒話說,就是好吃!
小捲很鮮Q,生蠔也處理得很讚,鮮甜又不帶腥味,配上墨魚醬汁的滋味很特別。




煎深海魚搭配蕪菁泥,紫蘇與柚子風味墨魚汁




這道我則是根本就沒機會嚐到...只聽到小猴子說:「好吃。」
然後便一口不留的通通吃光光了~嗯...好啦! 重點是我太太吃得開心就好囉




嫩煎鴨肝佐焦糖香料蘋果與葡萄乾,原味鴨汁




應該看得出來,我跟小猴子兩個都吃得既專注又開心的吧~XDD




瞧瞧這既紮實又綿密的鴨肝,口感真是一流,
尤其是搭配下頭的焦糖蘋果一起入口,滋味不油不膩,更多了股甘甜與清爽感呢!




油封牛舌與香草時蔬搭配牛肉清湯




我不吃牛肉,所以這道菜的口感跟滋味...就別問我啦~




對了! 吃法式料理,一定要先作好一個心理準備,那就是......
一頓飯必須吃很久啦~! 我想...這大概也是源自於法國人的慵懶習性吧!
反正難得吃大餐,慢慢享受也不錯囉~只不過...急性子的小猴子似乎開始不耐煩了呢XD




不過我覺得Justin's Signature的上菜速度還在我的接受範圍以內啦!
是不是! 還OK啦~雖然小小等了一會兒,不過今晚的主菜現在不就上桌了嘛


慢烤鴨胸與嫩煎鴨肝,野莓醬汁





這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好吃的鴨肝,加上鮮嫩美味的鴨胸,口味跟口感真的都很讚呢!




爐烤澳洲和牛紐約克與慢燉和牛尾,柚子胡椒汁




同樣的,我不吃牛,所以關於這道主菜,只能轉述我家小猴子的評語:「不錯吃囉!」




咦? 這...為什麼? 為什麼要開槍打我...??
阿妳明明就吃得很開心,幹嘛這樣...我知道了! 小猴子妳這是"愛神的箭"對吧~哈哈哈XDD




好啦! 主菜吃完,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不過很不巧的是...這時候,我的新小相機X10竟然熊熊就給我沒電了,
呃...所以...之後的甜點跟飲料的部分,就只好用手機拍下來給大家看囉!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以上就是我跟小猴子的結婚六周年大餐。
看著我太太笑得如此滿足又歡愉的笑容,雖然這頓飯的確不便宜,不過也值得啦




最後我個人的感想是,
這間「Justin's Signature」的確蠻令人讚賞的。
無論是菜色的用心、創意,食材的挑選跟搭配,
甚至是精緻度跟服務方面,在在都令我跟小猴子覺得不虛此行。


不過礙於價格真的不怎麼親民,
所以如果不是趁著我們結婚周年這個機會,
我跟小猴子還真的是很捨不得來這邊用餐消費呢! 
雖然短時間內,我們再來的機會應該很渺茫,不過我還是蠻推薦的哦!




好啦!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先介紹到這邊了。
然後趁著今天這個機會,也要向我家小猴子小小表白一下:

「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妳對我的包容跟體貼,我通通都知道。
  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們已經結婚六年了,但還是能相處得就像當年剛交往時一樣。
  
  只要有妳在我生命中的一天,
  我就能擁有滿滿的自信,讓我們的生活一天天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幸福。
  

  謝謝妳,我太太。
  祝妳結婚六周年快樂,也祝我們能一同攜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結婚六周年紀念日


然後底下是這間餐廳的相關資訊,有需要的朋友就參考一下吧!

【Justin's Signature 饕客食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7號 (遠企飯店隔壁巷內)
 電話:02-2736-8000


另外,還沒加阿宅跟三喵FB的朋友,也可以點底下的連結過去加一下囉~









覺得今天這頓六周年大餐看起來還不錯吃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