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究竟,是我一個不小心把巴黎的慵懶給帶了回來,
還是因為從巴黎回來之後,就一直忙著整理照片才導致我整個人懶洋洋的呢?


好吧! 坦白說,我覺得基本上這個問題大概也是無解的,
真要說起來,嗯...或許,應該說是兩者皆有,然後後者的因素大一些吧!


畢竟好幾千張的照片,天天盯著螢幕又看又調的,
別說眼睛都看到快瞎了,光是點鍵盤上的左右鍵,都點到我的手指頭差點抽筋咧(嘆)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真正的重點就是呢~
對! 就是這趟到巴黎去拍回來的照片真的超多的啦!
所以同樣的,今天阿宅還是廢話少說一些,我們直接來多看一些巴黎美美的照片吧




第二天一早,拍完了最讓我們期待的巴黎鐵塔之後,
我們立即便又驅車來到前一天已經來過的瑪黑區,為的就是要拍底下這面藍藍白白的牆。




沒錯! 說到這面牆,我覺得它可是充分體現了法國人的浪漫情懷呢!
在瑪黑區的Square Jehan Rictus小公園裡的這面「我愛你之牆」
上頭密密麻麻地寫滿了三百多種文字的"我愛你",光想就覺得超浪漫的~對吧!




你們看~我家小猴子整個超入戲的,有沒有!
就說了這地方真的很浪漫嘛! 拍照的時候,好像也會不知不覺的感染這股浪漫Fu呢XD





蛤?! 你問我中文的"我愛你"在哪裡?
這...我怎麼會知道啊~就說了我們是來工作的嘛...大家就自己找找看囉~OK




然後你們再看看...前一秒感覺還蠻正常,笑得頗甜美的。
結果下一秒...唉~我說笨猴子啊! 你沒事作什麼鬼臉,這樣我要怎麼拍啦~后!




就像今天標題寫的一樣囉~
我真的覺得巴黎這城市,隨便一個角落都能夠是拍照的絕佳景點。
即使只是路旁一間小小的書店,不知道為什麼,隨手拍拍感覺就很有Fu呢!





迅速的在瑪黑區完成了拍攝工作後,
緊接著在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中途,
眼尖的小猴子,突然就看見了窗外這個電影中時常出現的場景~「紅磨坊」




沒什麼意外的,隨興的小猴子自然又吵著說: 
「走嘛走嘛~我們下去拍一張嘛

好吧! 不過既然紅磨坊都拍了,
那麼對街那個更加聞名中外的電影場景,當然更不能錯過囉!


嘿嘿~沒錯! 看著我家小猴子被底下轟上來的風給吹得像隻水母瘋婆子似的,
聰明的網友應該都猜到了吧! 是的,這裡正是瑪麗蓮夢露那張超經典性感照的場景啦




好啦~意外的插曲結束了,
那麼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次拍照的另一個重點區域~「蒙馬特」吧!




如果說瑪黑區是我跟小猴子這次最愛的第二名區域的話,
那麼蒙馬特,絕對就是我們兩個這趟巴黎行公認最愛的第一名啦~




除了有很多漂亮的景點,很多很有特色的好逛小店之外,
最主要的是這裡不但有著濃濃的藝文氣息,而且拍起照來就像幅畫似的呢!




就像底下這間有著大大的風車的餐廳-「煎餅磨坊」
便是相當知名的雷諾瓦名畫「煎餅磨坊的舞會」的作畫場景囉!




光是走在這充滿藝文氣息的街道上,隨手一拍感覺都超有味道的。




而且除了前面提到的雷諾瓦之外,
另外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達利、莫內、畢卡索、梵谷等大師,都曾在蒙馬特創作過哦!




你們看! 這樣的景色是不是簡直就是如詩如畫呢




不過這天由於我們一夥人忙著工作,所以便沒進去裡頭用餐了,
一直到後來工作忙完,又過了幾天後,我們四個人才又回到這邊大快朵頤了一番





好啦~那麼關於玩耍、逛街跟用餐的部分,等之後再來發文跟大家分享。
現在我們還是繼續一路來朝著裡頭走,順便也看看這次我們還拍了哪些照片吧!




一路上的建築物,其實跟一般在巴黎市區看見的不太一樣,
顏色很鮮豔、豐富,而且感覺也多了股異國風情及藝文氣息。
相對的,在這裡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也比較繽紛跟活潑一些囉!





順著路往裡面走去,沒多久後便會走到這個令人眼睛整個為之一亮的「特爾特廣場」




看著這些琳瑯滿目的畫作,以及比鄰而坐的老少畫家們,
不知不覺的好像也會感染上濃濃的藝文氣息,然後即使是小猴子也會變得很優雅呢XD






至於順著路走下來的另外這個區域,
則是林立著很多很有特色又很好逛,同時也相當好取景拍照的小店




好吧! 我承認我跟小猴子在這邊的街上,整個就是拍得既忘我又不亦樂乎啦!






相機快門一直按、一直按的...整個也不知道到底拍了多少張相片,
你們看! 光是這同一套衣服,我就拍了一堆照片...可見我真的拍得很開心呢XDD




不過真的也不是我要說啦~無論是市區,還是蒙馬特的街頭,真的都給我一種感覺,
就是...嗯~這城市真的很神奇,怎麼隨便一個角落都能這麼美,拍起來都能這麼有味道呢!




即使只是進去不經意路過的小花店買束花,拍起來也能很有Fu~





還有小猴子吃香焦(誤)...呃...不是...是小猴子到水果攤挑水果,拍起來也蠻美的





然後不得不特別提一下的,便是巴黎這城市的夜景了。




白天的優雅,到了晚上感覺好像又披上了一層更浪漫、更時尚的面貌。




順著這條集流行時尚於一身的香榭大道直直望過去,
充滿著歷史美感的凱旋門就這麼矗立在眼前,古今交錯的美景,融合著夜色,真的超美的啦!




嗯~然後今天的拍攝工作,就在我家小猴子冷到無以為繼的狀況下結束囉!
我只能說,雖然巴黎的夜色的確很美,但二月份的巴黎還是冷得跟冬天沒兩樣啦~
光是看著照片裡我太太的表情...我想大家應該就不難想像當晚究竟冷到有多令人傻眼了吧!




不過結束了當天的拍攝工作後,
意猶未盡的我們,還是相當有始有終的跑來補拍了巴黎鐵塔的夜景囉




然後,真的不是我要說,超美! 晚上的巴黎鐵塔真的真的超美的啦~




能夠親眼目睹這個以往只能從書上或明信片上看見的美景,
好吧! 雖然這樣說很老套,不過還真的是會讓人有種不枉此生的感覺呢~真的!




最後,終於來到我們拍攝工作的第三天囉!
由於前兩天已經把這趟該拍的衣服大致上都拍得差不多了,
所以這天其實我們一行人,算是帶著比較輕鬆的心情來到「凡爾賽宮」拍攝。




不過說到凡爾賽宮,以往我的腦子裡能想到的,大概就只有"凡爾賽玫瑰"了吧!
而這次親眼見識到它的壯觀、美妙跟富麗堂皇,才讓我有種土包子大開眼界的讚嘆哪~




是不是! 這個鏡廳真的超誇張,整個美到讓人有股傻眼的Fu~




老話一句,我只能說照片絕對不如實景的萬分之一,現場看真的超美的啦




結束了凡爾賽宮的參觀&拍攝行程,
回到飯店後,我們才想到這次入住的飯店周遭其實也有不少蠻美的街景都沒拍到。




好吧! 那就二話不說,再來補拍個幾套比較有街拍Fu的照片好啦~





是不是! 就像阿宅我說的一樣囉~
無論是白天、夜晚,著名的觀光景點,或是街上隨手一拍,
巴黎這個地方,真的是個處處都有著無敵有Fu美景的美麗城市呢!





OK~那麼最後的最後,就以底下這幾張到蒙恬大道拍完便收工逛街的照片作為完結吧!




不過是說...當天在蒙恬大道這邊其實還發生了一件超笨超好笑的事蹟,
呃...至於詳情究竟是如何呢? 呵呵~好啦! 一樣等之後發遊記的時後再來跟大家說吧XD




OK~那就先這樣囉!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遠征巴黎拍攝的工作日誌,
希望這趟拍回來的照片,能讓大家看得很過癮同時也喜歡。
過幾天,等我照片整裡完跟比較有時間的時候,再來把遊記寫一寫跟大家分享囉!


還沒加阿宅跟三喵FB的朋友,可以點底下的連結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巴黎的每個角落拍起來都像幅畫似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