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天母,從小在我的印象中不外乎就是個....
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地方,歪果人、有錢人跟大官很多的地方,
很好逛&很好買的地方,有所美國學校然後裡頭有很多帥哥美女的地方...這樣。


一直到後來,有幸認識了一位從小住在天母的朋友,
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欸! 你想不想來我們天母吃吃看"茉莉漢堡"啊?」


講到漢堡,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跟阿宅我一樣吧!
麥當當、肯他雞,要不頂多再多算他一個摩斯漢堡好了,
什麼"茉莉漢堡"...這名字一聽就很弱,感覺好像想偷學摩斯,卻又學得很不像。


但是! 不去還好,這一去我完完全全就給他驚為天人,一吃成主顧了。
沒錯! 你們瞧瞧底下照片裡這摩斯漢堡的店面,雖然看起來小小的很不起眼,
而且還帶點舊舊髒髒的...不過他可是附近街坊鄰居跟學生們口耳相傳的好好吃名店呢!




是不是! 就說了這間茉莉漢堡真的很不起眼啦~
我記得以前每次久久來一下,還常常跑過頭找不到它的位置呢!
然後走進店裡,不僅絲毫沒有麥當當那樣歡樂繽紛的Fu,反而比較像是...傳統早餐店?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會來這間茉莉漢堡並不是要來吃氣氛的,
重點是它提供的餐點真的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一整個回味無窮、念念不忘啊~
對! 你們看看他牆上的菜單,除了漢堡、三明治...最重要的是它還有提供"飯類"的餐點啦!




雖然牛腩飯、咖哩飯、牛肉燴飯...這些漢堡店根本不該出現的東東,都能算是它的一絕。
不過最令我魂牽夢縈,每到天母一定要來給他好好回味一下的還是底下這盤~豬排飯呀!!!




這漢堡店賣豬排飯已經很猛了,
不過更猛的是這款豬排飯的醬料,可是外頭嚐不到的獨門美味啊~




反正我從以前每次來到這邊,基本上一定會點的就是這道豬排飯。
雖然小猴子老是笑我變不出新把戲,不過你們看! 阿她自己還不是學人精一枚~哼XD




說到這個醬料,口感有點像是小時候吃過的豬油拌飯,一整個就是充滿媽媽的味道這樣




混著香香稠稠的醬料,再配著炸得外酥內嫩的豬排,
一口肉、一口沾滿醬料的白飯,雖然簡單,但卻真的好吃到讓人直呼滿足呀~!




想起從前小時候,每天早上出門上學前,
都會被老木像餵豬一樣餵上一大碗豬油拌飯,
這記憶中熟悉的滋味,就跟這盤豬盤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好吃又回味無窮啦~!




然後除了一盤豬排飯之外,濃湯跟草莓奶昔也是我每次必點的配料。
雖然小猴子每次都笑我說..."一個大男人喝什麼草莓奶昔啊~妳這娘娘腔!"
不過,無所謂! 娘就娘、胖就給他胖,重點是喝得過癮最重要啊~你們說是不是XD




還有他們家的炸雞也不錯吃,味道跟麥當當和肯他雞不太一樣,比較"台灣味"這樣囉




愛念歸愛念,你們看小猴子自己還不是吃得相當開心~
這幼稚鬼每次只要我說要來吃茉莉漢堡,她一定一臉不屑兼不耐煩的說:

「后~又吃茉莉漢堡哦! 天母明明有那麼多好吃的...你怎麼都吃不膩耶啦!」




沒錯! 答對了! 就是吃不膩啊~哈哈哈!
而且別說是小猴子了,連我都有點受不了自己~
到底是為什麼...每次來點的東西幾乎都一樣,十幾年了耶! 到底是為什麼啦XDD




如果想來嚐嚐看的朋友,
這間茉莉漢堡就在天母的中山北路上,大概靠近美國學校的位置。
然後店面小小的很不起眼,所以很容易就一不小心錯過它,大家要多留意點哦!




它旁邊沒多遠的地方,還有一間愛吃起司蛋糕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的「吃吃看」
阿宅跟朋友以前都暱稱它為「好好吃」,顧名思義就是她的起司蛋糕真的好好吃囉




好啦~介紹完我從年輕吃到老(?)的茉莉漢堡後,
接著順便也來分享一下我跟小猴子最近的新發現囉!


其實說是"新發現",好像也有點不太對。
因為如果是對天母還算熟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以前天母圓環跟天母麥當當這一帶,其實是非常繁榮又好逛好賣的區域。
尤其是每到假日的時候,街上絕對都擠滿一大堆逛街人潮,店家的生意也是好到爆。


不過曾幾何時,或許是因為商圈漸漸轉移的關係吧!
原本相當繁榮的這一帶,現在卻變成門可羅雀,冷冷清清的了......




但是咧~換個角度想,雖然這一帶現在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好逛好買了,
不過如果是拍照的話,嘿嘿~無論是平日或假日,路上行人都三三兩兩的,
一整個就很好拍照跟取景,不僅我不必一直閃躲路人,小猴子也能被拍得很自在這樣呢!




有沒有! 路上都沒人呢~連公車站牌都能拿來當拍照佈景的感覺真的超妙的啦XDD




然後這間小小的教會也超可愛的,整個有種很不像是在台北拍照的感覺




趁著天氣好的日子來這邊悠哉的走走逛逛拍拍照,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你們瞧瞧小猴子的表情,整個就是很放鬆、很自在這樣,難怪隨便拍都漂亮囉






然後雖然這一帶,現在不像以前那樣沿街開滿了各式各樣的服飾店跟餐廳,
不過稍稍用心留意一下,就會發現其實這邊還是有不少裝潢佈置得很有特色的小店哦!




這間冰淇淋店我記得國父紀念館那邊也有一間,
不過天母這間的裝潢跟外觀,感覺就漂亮跟有味道多了呢




有沒有! 拍起來的感覺是不是還蠻美的,就說了現在的天母真的很適合街拍啦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組照片的,感覺拍出來很有國外街頭那樣的Fu囉!




最近我跟小猴子來了這邊好幾次,都是像這樣悠閒的邊走邊拍,感覺真的很舒服。




這間哈根大支,一直是我覺得長得最漂亮的一間哈根大支呢!
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襯著藍天白雲拍起來,照片的顏色真的很讚啦





在它隔壁還有一間小餐廳,門口的這個小庭院也是個相當適合用來取景拍照的地方。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天母這邊的空氣好像就是比台北市區來得好耶!
照片拍出來的感覺都蠻清澈透亮的,不會像平常在市區老是一片灰濛濛的顏色。




有沒有! 我真的覺得我太太的皮膚看起來好像更好了,整個看起來就相當粉嫩呢




然後這系列我也很愛...呃...好啦! 應該說...在天母這邊拍的照片我都覺得蠻美的囉XD





然後再往裡頭走個幾步,路邊這間巧克力店拍起來也蠻有味道的呢!




剛剛好大紅配大黑,衣服跟背景的顏色配在一起,整個感覺就很搶眼這樣




腿很長...對! 這張照片的重點就是~廣角鏡又把我太太的腿給拉得好~長一條啦XDDD




彎到巷子裡頭後,感覺路上的行人又更少了,然後自然拍照也就能更隨興、更好拍囉




說真的,不用人擠人,邊拍還要邊閃人,擔心不小心把路人給拍入鏡的感覺真的超讚!




所以我才說,不僅小猴子被拍得更自在了,我也可以更專心且不受打擾的盡情按快門啦~!




走著走著...我們突然看見這間小教會後頭庭院裡的櫻花也開了呢!




是不是! 要拍櫻花幹嘛還特地跑上陽明山去人擠人咧~天母的路邊就有得拍了嘛  






而且這間教會的老修女人超好的哦!
她看見我們兩個在門口東張西望...要拍又不敢拍的,
結果就走過來把我們兩個叫進去,讓我們盡情拍個夠耶~是不是人超好的!





這樣一路看下來,有沒有覺得現在的天母,真的是個相當適合街拍的好地方啊
有很多裝潢得很美的異國風情小店,街上很乾淨又不會太擁擠,而且空氣也很棒。


所以如果是常常需要拍照,或者是愛拍照的朋友們,
找個好天氣的日子來這邊走走逛逛,散散心兼拍拍照,應該都能拍得很開心又很盡興哦!




好啦! 介紹完了,那麼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過去逛逛吧!


而且除了去感受一下天母的悠閒氣氛跟拍拍照之外,
也別忘了要去吃吃看那間好好吃的茉莉漢堡,真的! 豬排飯真的好好吃的啦~!!


然後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茉莉漢堡的豬排飯跟天母街拍都蠻讚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