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你要吃哪一道?" "呃...我...我...我通通都要啦~!!"

對! 沒錯! 以前看「料理東西軍」的時候,
每次只要主持人喊出那句key words,當下我的心聲就是如此啊!


為什麼? 你們說說看...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殘酷咧~蛤?!
選...我為什麼要選? 我幹嘛非得只能選一道?! 阿我明明就通通都想要嘛~

猴:「我老公你這笨蛋...沒人在問你的意見啦! 跟電視認真什麼啊你~」


不管! 我就是覺得小日本這樣真的說不過去啦~
美食當前耶! 不通通給他掃進肚子裡,這怎麼說得過去嘛~是不是!

猴:「對啦對啦! 所以你才會這麼胖嘛~是不是


咦? 不是啦~重點不是胖不胖嘛! 重點是...過癮不過癮才對啦!
所以小日本不讓我們吃個過癮沒關係,我們就自己在首爾弄個"料理東南門"過過癮吧


什麼鬼? 看不懂對不對! 其實也沒這麼難懂啦XD
所謂的"料理東南門",完整的解釋其實就是...首爾東大門+南大門的傳統道地料理囉!


OK! 那麼現在我們就先從批貨勝地+不夜城~東大門開始來介紹起吧




我說有去東大門逛過的朋友,
應該都看過批貨店裡的店員邊顧店、邊吃著一堆紅通通的韓式小吃吧!
而那些看起來色彩鮮艷又香辣美味的小吃是哪來的呢?
是的! 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從周遭巷弄裡的這些小吃店叫去的外賣囉~


不過大家可別看到牆上這一堆密密麻麻的圈圈叉叉文字,就嚇到不敢進來消費哦!




看不懂韓文其實沒關係~為了應付東大門廣大的觀光客,
很多店裡其實都有準備像底下這樣相當可愛的"中文菜單"




吃韓國料理,上主菜前如果沒來上一堆美味的道地小菜就不來勁啦~是不是XD
你們瞧瞧這些小菜,各式各樣的醃菜、泡菜、海苔...甚至還有熱呼呼的蛋捲呢!




冷颼颼的天氣,來上幾盆熱騰騰、暖呼呼的道地鍋料理,這樣就對啦~




嗯...基本上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香香辣辣又熱呼呼的啦!
泡菜鍋、大醬湯、海鮮泡菜鍋...簡單一句話就是啊~滋味果然就是相當道地囉






藏在一堆紅通通的傢伙裡,底下這盆白白淨淨的海鮮豆腐鍋,整個突然變得很顯眼耶XD
嘿啦! 這鍋就是阿宅我點的啦~連吃了好幾天重口味,加上又大中午的...來點清淡的卡好啦!




然後底下這個,大家猜得到是什麼玩意兒嗎?
就...坐著會讓屁屁暖呼呼的東西...對啦~除了暖氣之外,
韓國一些店裡的地板還會裝上像這樣的地熱裝置,連地板都熱呼呼的好舒服呢!




有沒有! 你們看看我家小猴子笑得多燦爛呀~
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從頭到腳、由裡到外,都讓你暖呼呼的啦




對了! 然後我家小猴子的手機,就是在這邊弄掉的耶!
我覺得啊~她一定就是吃得太開心、坐得太暖呼,才會傻呼呼的忘了把手機給帶走啦




像這樣的傳統小吃店,在東大門這邊其實不難找,
每棟Mall的周圍或巷子裡都有不少間,然後味道大致上也不會差太多。
反正逛累了解解饞或填飽肚子都很OK,而且重點是~白天、晚上都有得吃呢!




沒錯! 所以看完了白天的,就換來看看宵夜的部分吧
有沒有! 即使是大半夜的凌晨時分,照樣是燈火通明、高朋滿座的呀~




坦白說,第一次來東大門時,看見牆上這一大堆圈圈叉叉文,其實我...也蠻心慌的啦




不過,雖然才只是第二次來到這邊,
你們瞧瞧我家小猴子,整個完全就已經是一副熟門熟路的模樣了呢XD




是不是! 就說了不用怕、不要慌囉~
只要開口跟店員歐巴桑問一下,將將~有沒有! 這四國語言的Menu這不就送上來了嘛




管你是韓國人、英文人、日本人還是中文人,
只要有了這張Menu在手,點菜就通通都沒問題的啦~!




只不過...這翻譯的名稱...呃...大家可能要稍微動動腦、發揮點想像力意會一下啦!
像我點的這道"雞蛋糕",嗯...人家可不是"城門城門雞蛋糕"的那個"雞蛋糕"哦~
對照一下英文跟日文裡的漢字看來...我猜他指的應該是"蒸蛋"之類的料理吧~應該啦!


然後你們看哦~這菜單上的花樣還真不少呢!
"泡面加條"...這什麼鬼呀? 還有還有...那個"豆腐腦加米飯"又是怎樣?!
現在是罵人了嘛~是不是是不是! 人家不過是點個菜,幹嘛罵人家是豆腐腦啊~后!




好啦好啦~反正簡單來說就是咧...點自己看得懂的來吃就OK了嘛!
然後等待主餐上桌前的這段時間呢~我們照樣也先來吃個幾盤小菜吧




阿猴點的大醬湯,跟菜單上頭寫的一樣,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味道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其實韓國的大醬湯味道比較重一些,可能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能習慣哦!




嘿嘿~還好還好,阿宅我完全沒猜錯呢!
有沒有! 是蒸蛋沒錯啦~而且我不得不說,這鍋整個多到滿出來的蒸蛋真的好吃啦!




你們看看這熱騰騰、不斷冒著煙的滿滿一鍋蒸蛋,
吃起來滑滑嫩嫩的,而且其實口味也不會太清淡,配飯吃還不賴的呢




看著看著...害我肚子又餓起來了啦~
好啦好啦~再PO這一張就好了...后!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啊!!!




然後基本上,這些傳統小吃店都還算蠻乾淨的,用起餐來的感覺還算蠻舒服的這樣囉!




大家如果有去東大門的話,肚子餓了就往巷子裡鑽鑽看吧!
這些小吃店的口味應該都還算OK,然後價格也蠻便宜的,
反正逛累了,就找間店進去把自己餵飽再上吧,要記得逛東大門,體力可是很重要的哦!




東大門吃完之後,接著阿宅就要帶大家來去南大門嚐嚐鮮囉~
你們瞧瞧這巷子左右兩旁,門口擺得滿滿的都是看起來就好好吃的食物呢!




不過因為這天,茱莉安是特地帶我跟小猴子來這邊吃她很推薦的醡醬麵的,
所以我們也只好跟那些朝著我們不斷揮手的美味小吃說聲~抱歉,我們下次再來啦!




這間茱莉安推薦的小吃店開在二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圖索驥去南大門找找看囉




價格的部分跟東大門那邊差不多,然後看見沒~店裡頭一樣也是有暖呼呼的暖爐的啦!




這個我就不是很懂了,最後的晚餐是怎麼回事...是吃完不讓我們回家的意思嗎~不是吧?!




不過這邊的小菜...感覺好像就沒那麼豪氣了耶!
就...就這樣兩盤醃菜...呃...好啦好啦~反正中餐我們也吃不下太多啦




然後接著就是海鮮榨醬麵本尊登場囉~
份量還不少,裡頭的料也蠻多、蠻豐富的,香噴噴、熱騰騰,感覺還不賴




來張近一點的特寫讓大家瞧個仔細、參考參考吧!
麵條的口感我覺得還算蠻Q彈的,味道的部分則是帶點甜味,還算OK這樣囉




不過可能是口味沒那麼合我跟小猴子的胃口的關係吧!
基本上我們兩個都沒有覺得特別美味,所以...你們看看這小孩,又加了一堆辣粉進去啦~




我說笨猴子啊~你要不要考慮乾脆搬來韓國住算了!
口味越來越重、越吃越辣...人家這醡醬麵就不是走辣的路線,妳還弄一堆辣粉是怎樣啦




好啦...算了算了...看在妳吃得津津有味又眉開眼笑的份上,妳開心就好了啦~




不過雖然這道海鮮醡醬麵感覺沒那麼合我跟小猴子的胃口,
但是基本上它的口味還算蠻道地的,而且價位、份量跟用料也都頗實在的,
反正難得來到韓國玩耍,當做嚐嚐鮮、品嘗一下當地傳統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囉!




最後,順便也PO上一些南大門這條巷子裡的其他小吃店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然後你們看底下照片裡這位大叔,真的不是我要說~首爾這些小吃店裡的大叔跟大嬸們,
一個個感覺真的都是神力(女)超人呢! 而且不只力大無窮很能扛,連平衡感都超好的啦~




跟東大門那邊比起來,我個人覺得南大門這邊看起來好像更好吃耶!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這次只來這邊用了一餐,所以感覺還有許多遺珠之憾。
等下次有機會再到首爾來,看看能不能找個時間多嚐個幾間再跟大家好好介紹、分享吧!




好啦! 那麼今天這篇首爾傳統小吃的"料理東南門",就先寫到這邊囉!


然後如果最近剛好有計畫到首爾去玩耍的朋友也可以順便參考看看,
反正旅行不就是這樣嘛~撇開其他的先不說,多看看、多試試,
多體驗一些當地的美食、文化跟風情,基本上就是一件很棒的事囉~不是嗎


阿宅跟三喵的FB連結在底下,想聊天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哦!









覺得有中文菜單的韓國小吃店真的很讚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