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進度有點慢,不過總算是寫到這趟首爾行最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的主題了
是的! 就是吃,如果說去東京最令我期待的是逛街,那麼首爾就一定是吃香喝辣啦~
關於這點,我想只要是愛吃辣跟偏好重口味料理的朋友,應該都頗能有同感的對吧!


而且說真的,雖然說平時在台灣就能吃到形形色色的韓式料理,
不過無論是小菜、配菜或是主菜,那滋味跟在韓國吃到的就是不一樣哪~
嗯...我想這可能是因為食材的不同,以及多少有改良成比較"台式"口味的緣故吧!
所以結論就是,既然在台灣吃的不夠道地,來到韓國當然就得好好過個癮啦~是不是!


而說到我們這趟之所以能夠品嘗到那麼多韓國道地美食,
這就不得不好好謝一下Charming Korea的老闆娘茱莉安小姐啦~
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她最擔心的大概就是我們兩個穿得夠不夠暖、吃得夠不夠飽,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啊~因為她自己本身就是個愛吃鬼,所以我們自然也就很有口福啦XD


不過你們知道最讓我跟小猴子感動的是什麼嗎?
我發現在出發前,茱莉安竟然還把我兩年多前那趟首爾行的文章都溫習過一遍了耶!
於是知道我們很愛吃韓式燒肉的茱莉安,便特地找到一間首爾當地相當知名的燒肉店囉~




呃...好啦! 我只能說我對韓文真的完全沒轍,
我只記得茱莉安好像有說這間店的名字叫做"南瓜食堂(?)"......
反正就是招牌上有個小南瓜標誌嘛...要不如果有懂韓文的朋友再麻煩指正一下囉




剛坐下來的時候,其實...就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啦~
一樣會有一些沙拉、配菜,跟用來包著燒肉一起吃的生菜這樣。




嗯...難免的,會把這間店拿來跟我們兩年前吃過的那間的"糕三時代"相比囉~
就現階段看起來,感覺似乎沒有一般韓式料理店那樣相當"澎湃"又豪爽的Fu耶




不過這盤牛肉看起來倒是蠻美味的,
不僅又厚又大片,而且一副紅通通的模樣,感覺就很鮮嫩的感覺呢!




就說了這篇文章是"燒肉PK賽"了嘛~那麼當然就要來給他比一下囉!
同樣的三層豬肉片,這邊的看起來就不像「糕三時代」的那樣又大又厚又過癮。




不過目前看起來,至少在肉質的部分感覺還不賴囉~
嗯...OK! 那麼就先擺著給他慢慢烤一下吧! 等等我們再來品嘗看看啦




不過在等待肉烤熟的過程中,我們當然也不能閒著囉~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邊除了燒肉之外的其他菜色吧!
便當盒一枚! 是的沒錯! 這個看起來很古早味的便當盒,其實真的很有特色呢!




吃之前,還要像底下照片裡的小猴子那樣好好的、用力的給他搖一搖、拌一拌。




讓醬料、配菜跟白飯充分Mix之後,將將~一盒香中帶辣的便當就完成啦




然後不是我要說~這拿來配燒肉吃,真的很開胃耶!
香香辣辣又帶點甜味,整個感覺就是很道地的古早味韓式風味。




再來則是韓國料理餐餐必備的泡菜,
雖然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盤的泡菜,不過沒話說! 韓國當地吃到的就是比較好吃啦




再來重點來囉!!
光是底下這兩鍋啊~說真的,我就覺得這間燒肉店大勝了!
對! 第一鍋就是底下這個蒸蛋,嫩嫩滑滑熱騰騰又好好吃的蒸蛋一鍋,
而且一定要跟大家特別提到的是~這不但不用錢,而且吃完了還可以免費無限加點哦!




再來這鍋熱騰騰,而且香香辣辣一堆料又好好吃的大醬湯,
不要懷疑! 對! 沒錯! 這鍋同樣是免費,而且也是吃完可以再無限續鍋的好料啦~




是不是很讚! 是不是超讚的啊~我就說,光衝著這兩鍋他就贏了一大半啦!
你們看,生意好得很呢! 茱莉安說如果是用餐時間來,往往都得排上老半天才吃得到呢!




OK~期待了很久,那麼接下來,今晚的主角總算準備要正式登場囉~




嘿嘿~烤得滋滋作響又香噴噴的燒肉差不多已經OK囉!
你們瞧瞧這一片片燒肉,光是看著上頭不住閃動的油光,就讓人整個食指大動啦~




烤得稍微帶著點焦黃,入口香中帶脆又有嚼勁的三層豬肉,嗯~~好吃啦!




至於牛肉的部分,根據小猴子口述的感想則是呢...好吃!
還有咧...就是好吃嘛! 呃...這個...好啦...大家就體諒一下嘛~
你們知道的,這...我家小猴子對於食物的描述,就...只有好吃跟不好吃的區別嘛XD




關於燒肉的部分,我個人差不多會給這間店打個八十分。
跟印象中「糕三時代」的三層豬肉比起來,就口感跟過癮度而論,這邊大概小輸一滴滴。
不過如果加上底下這兩鍋可以免費無限暢享的蒸蛋跟大醬湯,那麼這裡立刻又扳回一城囉!




是的! 在像這樣天寒地凍的零下世界裡,
能窩在暖呼呼的燒肉店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這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而且這瓶目前還是只能在韓國當地才喝得到的氣泡燒酒,
打從兩年多前喝過之後,一直就是我家小猴子魂牽夢縈的心頭好呢!
然後再用店裡提供的這個很古早味的"碗"來大口大口喝,整個真的是超有Fu的啦~XD




感覺這間「南瓜食堂(?)」,應該就像茱莉安說的是間蠻有名的燒肉店。
光是廁所旁這面牆上密密麻麻的名人簽名...咦?! 飛輪海也來過,這裡應該真的很出名啦




雖然地點跟店名阿宅都不是相當確定,不過茱莉安有說這間店是24小時營業的哦!
然後...如果有看得懂韓文的朋友願意幫個忙,再加上招牌上那顆南瓜標誌跟...電話! 
對! 底下那個遮雨棚上面還有電話嘛~有這麼多線索,大家問一下應該就能找到了吧




好啦! 雖然說有了新歡,但也不能這樣舊忘了舊愛嘛是不是!
所以接下來今天的這場PK賽,要來跟大家介紹的當然就是~「糕三時代」啦!


然後基本上由於佔了地利之便,在觀光客必逛的明洞就有分店,
所以光是待在首爾的這幾天,我們一行人就日也吃、夜也吃的光顧了兩次囉




沒什麼好說的,應該很多去過首爾的朋友都知道,甚至也曾經吃過這間"有名的店"吧!




招牌上除了韓文之外,也寫了一堆日文在上頭,只不過...阿中文咧? 為什麼沒有中文~蛤?!




然後他的店名之所以會叫做"糕三"時代,
其實很簡單,就像底下圖示的這樣囉~可以用店裡提供的三種年糕包著燒肉吃這樣。




不過我記得...兩年多前來吃的時候,好像還有一種粉紅色的年糕,這次怎麼就沒了呢?




同樣的,韓國人吃燒肉的時候,都習慣夾上一些配菜跟包著各種生菜一起吃。




跟前面那間「南瓜食堂(?)」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糕三時代」用的不是銅盤,而是用像底下這樣的黑色石板來烤肉片。




上頭這兩大坨黃豆芽跟泡菜,也是等等可以配著烤好的燒肉一起吃的囉!




有沒有!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過的...又大又厚,看起來相當豪邁又澎湃的三層豬肉片啦~!




不得不說,這豬肉片光是用看的都覺得相當過癮呢!
粉粉嫩嫩紅滋滋又佈滿了厚實的油花,看著看著...感覺口水都快滴下來啦~




然後這碗大醬湯...說到它,我整個就覺得超詭異的啦!
第一次我們花錢點了一碗白飯,然後店家便附上了一碗這個大醬湯。
然後後來第二次我想說...那麼沒點個兩碗白飯吧~結果...還是只有附一碗大醬湯?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點兩碗白飯...不是應該會有兩碗大醬湯嗎?」
「沒有耶! 一碗白飯一碗大醬湯、兩碗白飯一碗大醬湯、三碗白飯也是......」
「咦咦咦? 那...可是如果我們想要有兩碗大醬湯...那...那要怎麼辦呢?」

「那你們就單點大醬湯啊!」


呃...哦...咦...原來如此啊...對了! 明洞的好處就是,店裡通常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哦!




反正就是這樣囉~這邊的大醬湯是要錢的,然後其實沒「南瓜食堂(?)」的好喝這樣。
不過燒酒的部分,他們就又扳回一城啦~這裡的草莓氣泡燒酒,帶點微甜真的好喝的啦!




不過重點還是燒肉啦~出汗了! 
有沒有! 又厚又大片又油油亮亮的三層豬肉,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呀~




把兩面都烤得稍微帶點焦焦黃黃的之後,就可以拿剪刀把他們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囉!




是不是!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相當的不賴啊~
呃...只不過...這邊看、邊寫...搞得我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是怎樣啦~吼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樣看起來的確蠻豪邁又過癮的,
但是對照我印象中兩年前吃過的感想,嗯...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像退步了耶!




而且後來我才發現不止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
連兩年多前帶我們來吃過的K媽,也說她覺得無論是食材還是服務態度好像都變差了耶!




好吧! 反正大家就參考參考囉~
我也不確定是真的他們退步了,還是我們在前一間「南瓜食堂(?)」吃得太滿意,
結論就是,如果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說,無論是價格或是滿足度,這邊似乎都略遜一籌囉!




不過我覺得,我們家小猴子的胃口真的跟韓國超合的啦~
我看哪~應該只要是香香辣辣的食物,對她來說就是頂級的人間美味了吧~哈哈哈XDD




說實在的,雖然這趟我們一共來這間「糕三時代」吃了兩頓,
不過滿足跟驚喜的程度,跟兩年多前相較起來真的降低了許多。
總結來說,這邊比較勝出的部分,除了地利之便外,大概就是他們的草莓燒酒真的很讚啦!




好啦~所以相當顯而易見的,
今天的這場"燒肉PK賽"阿宅的這一票就投給了「南瓜食堂(?)」


這...當然不是說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啦~
就說了,我這票完全就是衝著那兩鍋誠意十足的蒸蛋跟大醬湯投下的嘛!
你們說說看,除了美味,而且還能免費無限續鍋,光想就覺得超划算的啊~是不是


然後九天的年假,咻~的一下又快接近尾聲了,
不知道大家今年有沒有趁著難得的假期到哪去玩耍呢?
基本上我跟小猴子這幾天,大概就是吃、睡、看DVD、偶爾出門一下~
整個就是徹底開啟宅在家無限循環模式...對啦! 反正結論就是~我們兩個真的超宅的啦XD


好啦好啦~那麼最後如果想跟阿宅不時聊聊天的朋友們,就去加一下我跟三喵的FB吧









覺得有南瓜標誌的一號燒肉店比較讚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