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正一邊留著鼻水、一邊看著電視轉播的跨年晚會,
然後邊等著民國一百年最後一天的結束,同時也等著不到一個小時後的101年的到來。


說到這,我想大部分的朋友今天應該都很歡樂又很熱鬧的去參加跨年活動了吧!
而一如往常的,今年我跟小猴子還是跟去年一樣,在家裡陪著三喵一起倒數跨年。
雖然少了點熱鬧歡樂的應景氣氛,不過一家人一起在客廳裡圍著暖爐倒也頗溫暖的囉!


有時候我跟小猴子都覺得,或許我們年紀真的漸漸大了吧!
感覺現在越來越不像以前年輕時那樣非得熱熱鬧鬧的狂歡,
每每逢年過節反而是更懶得出門,只想避開人潮在家舒舒服服的度過就好了。


好啦~不過即使如此,在這一年一度的跨年夜裡,有件事還是不能省略的囉~
沒錯! 趁著今天就讓阿宅代表我家小猴子跟三喵們跟大家好好的說一聲:

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與陪伴,同時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哦


OK! 那麼落落長的前言總算說完了,
接下來就正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近期愛用的拍照APP下集吧!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款拍照APP就是底下這個:『Pic Grunger』




由於這款APP是得付0.99元美金才能下載的,
所以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覺得好不好用,再考慮是不是要付費下載哦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這款APP的效果跟風格還算是蠻對我的味的啦!
就像它icon裡那個手勢一樣囉~很ROCK! 而且相片也蠻復古跟蠻有Fu的這樣。




除了有蠻多種舊舊的相片效果可以選擇套用外,
這款APP也提供了好幾種濾鏡可以選用,反正基本上還算是蠻好玩的囉!




選擇完效果跟濾鏡之後呢,還可以再選擇相片紙的材質來營造出更復古的Fu。




接著最後則是可以讓你選擇看要不要加上相框,以及要存檔或分享到哪個社群網站上。
不過它目前提供的相框只有一種而已,不像之前介紹幾款的APP那樣有很多相框可以選擇哦!




整個套完效果、濾鏡並加上相框之後的結果就像底下的照片這樣囉!
有沒有~整個就像是那種已經壓在書桌玻璃底下好幾十年的老照片,感覺超懷舊的啦




我之前就常說啦~真的很奇怪耶! 
到底為什麼阿牛會這麼適合像這樣復古懷舊或黑白的相片風格咧XD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
我真的覺得拍照似乎也多了一種新的選擇呢!


除了平時用類單眼或單眼去追求更好、更精美的畫質之外,
像這樣動動手指就能呈現出很有Fu的相片,其實也能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樂趣,不是嗎





而且相較於相機來說,時時刻刻不離身的手機,
其實更適合用來當作隨手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與驚喜瞬間的"隨身相機"呢




最後你們看看底下這張相片,我家這台很復古的煤油暖爐,
搭配上很復古(?)的蠻頭大爺跟很復古的相片風格,整個是不是超搭調的啊~是吧是吧XDD




接下來要介紹的第二款拍照APP:『Fotolr Camera Studio 攝影工坊』
我必須很坦白的說,雖然這款APP功能的確很豐富,不過畫質真的不是很優耶!




介面設計得還算蠻簡潔好用的,然後應該是來自對岸設計的APP軟體這樣。




APP裡頭內建了好幾款相機可以切換使用,
一開始只有"實時特效相機"、"全功能相機"跟"GIF相機"這三種。




然後用了一陣子,好像滿足了某種條件後,就又多出了一種"炫酷相機"可以使用囉!




在"實時特效相機"裡頭也內建了蠻多種濾鏡跟效果可以選擇套用。




然後這款APP裡頭也內建了一些基本的相片編修功能,可以讓你修改剪裁這樣。




然後我個人覺得它比較妙的是後來才出現的這個"炫酷相機",
有沒有看到,裡頭內建了一些很有趣的像是火球、流星...之類的效果可以加到相片上。




OK~那麼就實際來讓大家看看它所拍出來的相片效果吧!




就像我在一開頭說的囉~相片的畫素跟畫質真的沒有很好,
不過功能跟創意到算是蠻有誠意的啦! 而且重點是"免費",對! 這款APP是免費軟體囉






底下的照片就是用那個"炫酷相機"拍出來的相片,
是不是! 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很炫酷! 一大團火球熊熊燃燒呢~XDD




另外也可以像底下這樣玩,搞團很炫酷的光球讓它浮現在遙遠的天際這樣




好啦~那麼最後要來介紹的這一款壓軸的APP,
就是近期我最愛用,同時也是最常用的第一名: 『Big Lens』




雖然這款也是得花美金0.99才能當漏使用的APP,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覺得以這個售價來說,它真的非常非常的值得啦~!
光是衝著能模擬出類似單眼拍出的淺景深照片這點,我就覺得它絕對是手機裡必備的一款啦!




大概來示範一下它的操作方式跟呈現出來的效果給大家瞧瞧好了
首先只要把底下照片裡那個紅色圓圈放大、縮小或拉到你希望的對焦位置,




然後選定位置、手指放開後,
就會看見圓圈裡的對焦區域是清晰的,而其他部分則會變成像是模糊景深的效果。
然後除了可以選擇光圈大小(F3.5~F1.8)之外,也內建了很多種的相片濾鏡可以套用,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則是可以選擇像是星形、愛心...等的光圈形狀來套到照片上。




另外對焦區域除了可以自由移動到你要的位置外,
也可以隨你放大、縮小,來決定你希望呈現的清晰主體的範圍。




然後對焦區域除了可以選用圓形之外,也可以改成長方形來營造出類似移軸鏡的效果。




另外還有就是這款APP也內建了HDR的功能,
底下的左右兩張相片便分別是套用HDR前與套用後的結果囉!




除了"Basic"的基本功能外,這款APP還提供了另一種"Advance"的進階編輯功能哦!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你以"套索"的方式,來精準選擇你所要對焦清晰的主體這樣。




好啦~最後相片編輯完成之後呢,
同樣也可以任你選擇看是要存進相簿中,或是要直接分享到像是FB之類的社群網站上囉




有沒有! 整個照片看起來就只有簡單的三個字可以形容嘛~"假單眼"! 是吧是吧XD




話說我最近把這款APP拍的相片傳上FB分享時,
已經有好幾次都有網友這麼問我:「請問這張照片是用哪台單眼或是哪顆鏡頭拍的啊?」




「是用手機拍的哦!」沒錯,每次這樣回答時,我都覺得這款APP真的是超讚的啦
像你們看底下這張相片,是不是超讚超有Fu的~我只能說手機能拍成這樣,真的超感動的啦!




順便也讓大家參考一下,同樣一張相片在套用HDR之前跟之後的效果囉




好啦~我說真的,自從有了這款APP之後,
除了大台的單眼之外,我出門根本也懶得再帶其他的隨身相機囉!




是不是! 還有像是這樣假裝太陽曜光的濾鏡可以套,閃閃發光的喬巴整個就是超酷炫的啦




既然喬巴都登場了,那麼喬巴的老大魯夫自然也就不能缺席啦~是不是XD




順便也來一張"三喵馬戲團"的蠻頭團長的特寫獨照吧~
我說...蠻頭啊蠻頭~訓練你這麼多年了,你是不是好歹也該跳個火圈啦~哈哈哈XDD




然後套用了不同的光圈形狀之後,就可以呈現出像是底下這樣很有創意的照片哦!




無論是星星,還是圍繞在聖誕樹周圍像是雪花形狀的光點,看起來是不是變得更有趣了呢





像底下這張照片,也是我個人近期蠻喜歡的一張囉!
還記得當時分享在FB上的時候,我還幫它下了一句"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標題呢




那麼今天的文章就先寫到這邊啦!
綜合今天這篇跟之前發的那篇上集,
就是我近期比較常用,以及覺得還算蠻好用的幾款拍照APP囉~


然後有興趣的朋友,
同樣可以輸入APP的名稱到APP Store去搜尋下載來玩玩看哦!


平常我用手機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會直接上傳到我跟三喵的FB跟網友分享,
所以如果想多看些照片,或是跟阿宅還有三喵聊天(?)的朋友,也可以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介紹的幾款拍照APP感覺還不錯玩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