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蠻久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iPhone拍照APP的文章,
老實說,其實發完那篇文後沒多久,我就收到來自某家出版社的出書邀約。
在談了幾次之後,也正式簽了合約...呃...對啦! 其實這就是其中一本被我嚴重拖稿的書債啦!


不過...雖然書還沒開始寫(誤)...哦不是啦! 是...還沒...還沒寫完啦~
但是我真的...真的都有認真在做功課跟收集寫作素材的...真的...真的啦~編輯大人!


是不是! 為了證明我真的沒有空口說白話,
OK! 那麼阿宅我今天就再來發篇「iPhone拍照很有Fu 之 近期愛用拍照app分享」吧!


而且你們看仔細哦~(上)...沒錯! 這篇還只是"上集"而已呢!
所以換句話說,可能還會有...中、中下、下、下下、下下下....之類的續作哦~酷不酷


呵呵...好啦好啦~不亂扯了啦XD 
不過說真的,由於拍的照片真的還不少,所以我還是把他分成上、下集來介紹吧! 
那麼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第一款拍照APP,就是底下這個『the pierces-Retropix』囉!




雖然這款APP是免費的,不過我個人覺得它還算是蠻簡單好用的哦!




跟當下的拍照APP不太一樣的是,
它超簡單~而且簡單到只有三種濾鏡可以套用。
然後也沒什麼複雜的步驟或強大的功能,基本上就是:
拍照、選一種濾鏡套用、點一下"Next"看是要存檔還是分享到FB,結束!




拍出來的照片,大概就像底下這樣,很復古也蠻有Fu的。




我覺得其實這個APP有一個很大好處就是呢~
當你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選濾鏡、套效果、加裝飾的時候,
這款APP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沒有太多選擇,反而可以加速你的決定、搞定一張照片這樣。




而且說實在的,其實它這三種濾鏡套出來的效果,阿宅我都還蠻喜歡的呢




反正本來用iPhone或手機拍照,追求的就不是極緻的畫質或像素囉!
要的是Fu~對啊! 就說了iPhone拍照很有Fu了嘛~所以追求的自然就是一種Fu囉




蠻頭最近真的過超爽的啦~不是黏在暖爐前面,
沒就是烤到快熟了,就跑來黏在我跟小猴子的大腿上亂磨蹭一番...后~~





所以啦~這款APP我覺得很適合推薦給懶得花太多時間去弄照片的朋友們使用哦




接下來的第二款拍照APP,則是我近期最愛&最常使用的第二名:『Pixlromatic』




這款APP跟上面那款,應該可以算是完全不同概念的兩個產品吧!
這個Pixlromatic不僅濾鏡一堆,還有很多效果跟框可以套用,而且重點是~免費!




有沒有看見底下那個Bar跟選擇框,那邊就有一堆濾鏡給你選擇套用囉!




決定好要套用的濾鏡後,接著還有一堆閃亮亮的、夢幻的或很炫的效果給你使用。




都選完之後,還沒完哦~它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相框可以套用呢!




然後通通處理完之後,同樣也可以選擇看是要存檔還是要分享到FB、Flickr...上頭去哦!




我個人覺得這款APP,算是效果蠻炫、蠻特別又很好玩的一款。
只要有時間的話,慢慢選、慢慢試,應該每個人都可以弄出很有Fu的照片來吧




只要把照片套上不同的濾鏡、效果跟相框後,呈現出來的相片就會變得很不一樣了呢!




底下這張算是我個人還蠻愛的一張相片,
看起來是不是還蠻有味道的? 所以我才說這款APP真的會讓人感到蠻驚喜的哦




嗯嗯~是不是! 像底下這樣的彩色光暈效果跟阿花相框,
大家不覺得超適合這對小猴子姊妹花的嗎~有沒有有沒有XD




冬季戀歌 之 我家也有裴勇蠻。
哈哈哈哈哈~我說蠻頭啊! 你眼神是在深情哀怨個什麼勁啦~超笨...你看起來超笨的啦XDD




其實底下這張照片...應該是當時我拍糊掉的.......
不過你們看哦~結果濾鏡跟效果選一選、套一套,結果看起來反而別有一番風味耶~哈!




我最近發現到一件事,那就是呢~對! 黑狗狗超難拍,真真的超難拍的啦!
你們都不知道像底下這張照片,我整個試了超多張...最後才好不容易稍微成功的耶!




然後...嗯嗯! 趁著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阿宅當然也要來應景一下囉!
OK~那麼就PO上底下這兩張很聖誕的照片,順便來跟大家說聲~耶誕快樂吧




然後這款APP很推薦大家去下載來試試,反正好玩又免費,當了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啦




再來跟大家介紹幾個比較算是照片小工具的APP吧!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底下這個叫做『Frame Magic』的組圖軟體。




這個組圖APP的功能,其實算是還蠻不少的,
可以選擇各種框來加入照片,然後還可以選擇各種底圖來套用這樣。




裡頭內建的相框種類其實還蠻多的,
不過由於它也是可以免費下載的APP,所以有很多框都是得再另外花錢購買的哦!




決定好想用的框、大小比例跟底圖之後,接著就可以開始來加入照片囉!




玩法也蠻簡單的,反正就點點空格、選擇想放進去的照片就好啦~
最後編輯好的照片,也可以選擇要存進相簿或分享到各個社群網站上去哦!




底下的就是編輯完成的照片,看起來是不是還蠻有趣的啊~





然後第二款組圖軟體,則是這個『Pic Collage』囉!




這款APP的組合方式,相較於上一款來說,算是比較簡單&自由一些。




就像螢幕中的畫面寫的一樣囉~
隨便點一下螢幕上的任一個位置,然後把選擇想放進去的照片就OK啦!




就像左邊那樣囉~最後再看是要存檔還是分享到FB、Twitter...等地方去吧!




簡單、直覺又快速,就是阿宅給這款APP下的註語囉!
然後雖然它沒什麼特別花俏的功能,不過呈現出來的效果其實也還算是不錯的啦




那麼接下來就是今天阿宅要分享的最後一款APP:『Photo Wall』囉!




如果單就功能跟使用方式來論的話,這款組圖APP應該是我覺得最優的一款哦!




操作起來真的超簡便的啦~只要把想組合的照片,
給他點、點、點~然後它們就會通通跑到右邊那張圖底下的橫Bar那邊去囉!




接著再點一下旁邊那個"Next"~看見沒! 他就會自動組合好了耶!
而且右邊那裡還有幾個功能可以點來使用哦~像是也有很多底圖可以讓你套用。




再來最右下角那個圖示,每按一下,它就會自動幫你用不同的相框排列組合。
而如果是點選最上面的"Free"按鍵的話,則是可以讓你自由排列組合相片這樣囉!




最後同樣的,編輯完成之後就可以把照片給存入你的手機相簿裡頭去啦~




不過...我真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款APP的問題耶!
我每次只要是選用最大的檔案存檔時...它就一定會不給存,然後直接給我當掉。


結果弄到最後,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比較小的存檔格式,可是缺點就是咧......
是啊~就像底下這張照片這樣囉! 我硬把它放大的結果就是...整個慘不忍睹啦~唉




好啦~反正今天分享的這五款APP都是免費的囉!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輸一下APP名稱去搜尋&當漏來玩玩看吧


然後我平常用iPhone隨手拍下的相片,
大部分都會直接傳到我跟三喵的FB上頭去,
如果想看更多相片,或是關心三喵動態的朋友就可以去加一下啦~









覺得今天介紹的幾款APP感覺還不錯玩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