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咦咦! 糟糕...突然發現這張照片忘記替暴露蠻打馬賽克了XDD)


應該是去年吧! 身旁陸續有幾位朋友紛紛敗入了煤油暖爐,
然後接著更不約而同的各自用電話、口語或FB的形式,對我不斷進行勸敗行為。
不過說真的,那時雖然被講到有點心癢癢,不過最終我還是堅定不移的忍下來了


嗯...一直到前兩個禮拜,由於天氣漸漸轉涼+我家小猴子又開始唉唉叫:
「好冷哦~呼~~怎麼會那麼冷哪~~~我老公...好冷好冷啦~嗚嗚嗚


好! 於是就在聽完愛妻呼救的短短不到五分鐘內......
咦?! 刷卡成功? 欸?! 暖...暖爐...我已經買好一台煤油暖爐啦啦啦~!!


這...這該怎麼說好咧...到底是網路實在太方便,還是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呀~蛤蛤蛤?!
唉~好啦! 反正結果就是呢...是的! 我以飛快的速度選定&付完錢,買了一台煤油暖爐囉




然後之所以會選"CORONA"這個牌子,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簡單來說就是...嗯嗯~剛好這台的外型,我覺得蠻復古、蠻有味道又蠻好看的這樣。




就這樣? 是的沒錯! 阿就真的是這樣啊~我沒事騙你們幹嘛啦


好啦好啦! 如果真要勉強我說個比較像樣的原因的話呢......
阿就...反正看來看去,日本進口的煤油暖爐不就兩個牌子,
不是我買的這個"CORONA",沒就是另一個叫做"DAINICHI"這樣而已嘛!




然後說到DAINICHI賣的那種要插電的煤油暖氣機,
雖然感覺功能比較先進些,不過我就是覺得它長得太"現代",太不像古早的暖爐那樣。


所以基於上述的原因,我就選擇了這台只要裝電池、加煤油,
然後長得很像會在日劇裡的塌塌米老房子中出現的~這台很古早味的煤油暖爐囉




紙箱裡除了大大台的暖爐跟一堆說明書、文件之外,也有附一隻手動式的抽油器。
然後底下這張日文的注意事項,裡頭最重要的就是"換氣必要:一小時1~2回"這點囉




另外還有一張這個用word打的中文注意事項,
如果之後有購買的朋友,使用前建議大家一定要詳讀一下裡頭的說明哦!


我在這邊先稍微列出幾點,我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使用煤油暖爐時,請打開窗戶約10公分縫隙以保持空氣流通避免耗氧。
 睡覺前不建議使用
 第一次使用,油桶裝妥油後放回機器中,請等待20分鐘讓油芯吸滿油後才可點火。




相較於葉片式電暖器或其他種類的暖爐而言,
煤油暖爐最大的優點,就是暖房效率真的非常強!
不但可以讓室內一下就暖呼呼的,而且範圍還能涵蓋到整個使用空間。


不過正所謂:"有一好,沒兩好"。
在使用煤油暖爐時,切記要留意使用上的安全問題哦!
我個人選擇的做法是,使用時還是會將前後陽台的窗戶都打開一個10~20公分的縫隙,
讓室內空氣能夠保持流通,避免因為燃燒煤油而造成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發生。
不過即使是在窗戶沒有密閉的情況下使用,沒多久還是就能整個客廳都變得暖呼呼的囉!




操作的介面其實也很單純跟簡單,
就一顆大大的旋鈕用來調整火力大小跟點火、熄火位置。
然後還有一個電子點火、一個強制熄火按鈕,跟右下角的加油指示窗這樣囉!




前方這個網子可以打開,裡頭中間擺的就是它的煤油燃燒桶。
不過在暖爐使用中的時候,這個網子可是會變得很燙的,千萬別去摸他啊!




油芯、燃燒環都擺在這個燃燒桶裡頭,燃燒時,這個燃燒桶整個會變得紅通通的哦!




然後底下這個就它的電子點火裝置以及裝上燃燒桶後的樣子囉!





電池則是裝在背後底部的這個位置,一共需使用四顆2號電池這樣。




這台暖爐稍稍科技一點的功能大概就是底下這兩點:遠紅外線跟3重消臭設計。
基本上在開機跟關機時,還是會聞得到煤油味,不過使用中倒是聞不到什麼味道啦




煤油的加油桶則是放在這個地方,然後這邊也有寫:
第一次使用時,裝好油後至少得先等上20分鐘,待油芯吸附煤油後再開機使用。




油桶還蠻大一個的,基本上燒上個一兩天應該沒什麼問題這樣啦!




然後這個油桶還有很貼心的"加油不沾手"設計,
不過說真的,除非你真的超小心,否則手上多多少少應該還是會沾到一點點煤油囉




為了盡可能讓手不要沾到煤油,我還另外多買了一支底下這個"電動加油槍"。




這個東西真的很好用哦~
只要把開關撥開,它就會開始自動吸油,然後加滿就會自動停止~超方便的啦




再來說一下使用煤油暖爐時比較麻煩的地方吧~
嗯嗯...對! 就是買煤油這件事啦! 
雖然說煤油暖爐可以幫你省下使用電暖器的大筆電費,


但是呢...買煤油真的很麻煩,只能特地跑到中油加油站去自己扛回家,
然後煤油的價格其實也不便宜,像阿宅買的這一大桶20公升的,就要880元耶!




底下就是使用電動加油槍將煤油抽到油桶裡的情形,不用自己動手真的很讚啦




然後這台暖爐其實還算有些重量哦!
不過還好我們家用的是超耐磨地板,所以稍微拉到想擺放的位置還算不怎麼費力啦




我真的覺得我們家蠻頭有一項特異功能,
就是啊~他真的超會找到可以睡得很舒服的地方啦!
你們看...原本還躲在紙箱裡睡得很爽,結果暖爐一開,他就馬上準備要移情別戀啦XD




有沒有~你們看這暖爐燒得紅通通的,看起來感覺就超溫暖的對吧
不過要提醒大家一下哦~這時候暖爐的前方跟頂部都會很燙,要小心別去摸到哦!




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跟寵物的朋友,一定要特別留意別讓寶貝們太靠近暖爐蛤~
不過我們家使用了快兩周下來的心得是~三喵笨歸笨,倒是還懂得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呢XD




是不是...你們瞧瞧蠻頭大爺多精明呀~馬上就搬到暖爐前面打算定居下來啦





單就暖房效果這點來講,這台煤油暖爐真的是沒話說的讚啦!
開機沒多久,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室內的溫度提升不少,
而且還不只是暖爐周圍而已哦! 像這台的適用坪數有9~13坪,
所以開機時,大概從我們家客聽到餐廳的範圍,整個空間裡都是一片暖呼呼的啦




沒錯! 笨阿牛基本上就是個學人精、跟屁蟲,
而且你們看看他多任性,一屁股就把他老爸蠻頭給擠到旁邊去了啦~后!




還...還給我吐舌頭是怎樣啊?!
臭阿牛你這隻壞喵! 你怎麼可以欺負你把鼻...雖然他很呆,可是你也不能這樣啊




呃...這個...正所謂"一物降一物,壞喵自有壞人治"...唉~~
我每次說,你們大家都不信! 你們自己看,臭猴子真的每天都在欺負可憐的小阿牛啦~




好啦好啦! 都妳的...整台暖爐都妳的可以了吧~哼!
不過你們看哦! 之前在FB上有網友問我說為什麼會買煤油暖爐?


將將~答案就在照片中! 是的! 我想追求的其實相當簡單,它就是呢~
對! 我就是想體驗到像這樣...就算冬天,也可以在家裡穿著短袖趴趴走的快感啦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看到! 我們家客廳已經28度了耶耶耶!!!
什麼穿短袖而已...基本上我都隱約在冒汗了呢~強不強! 這暖爐是不是超強的啊




唉~定居了...這兩父子真的很懂享受...真的是打算在暖爐前面定居了啦~后




不過我發現啊~蛋糕馬麻真的是很賢良淑德耶!
你們看! 她只是稍稍好奇過來關心一下,然後就...咦? 閃到旁邊讓這對笨蛋父子喵享受了耶!





不過有一點得跟大家再強調一下,就像前面曾提到過的,
基本上這煤油暖爐無論是在售價或油錢的部分,其實都不見得會比葉片式電暖器便宜哦!
像我買的那桶20公升的煤油,大概用了一個禮拜,換算下來一天差不多燒掉120元的油錢。




所以我覺得如果有考慮敗入類似這款煤油暖爐的朋友,可能要先想考慮清楚哦!
除了煤油不便宜,買煤油跟扛煤油都蠻麻煩的,還有開關機時會聞到煤油味這幾點,
另外則是在使用時,必須特別注意安全上的問題,
尤其是暖爐的前方跟上方會很燙,以及門窗密閉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等。




然後如果剛剛上面講的那幾點,你覺得都還可以接受的話,
那麼說真的,這台煤油暖爐,我個人使用起來算是相當滿意也蠻推薦的囉




是不是! 光是衝著可以把整個客廳搞得像是夏天似的,
而且無論人或喵,都能夠舒坦的躺在地板上四腳朝天睡大覺(?)就很過癮啦XD




學人精! 就跟你們說了...笨牛基本上就是隻學人精了吧!
連睡的POSE都要學...唉唉~你們說說看嘛! 這隻喵是不是真的超沒創意的啊XD





我說這篇文章好像越寫就越莫名耶...怎麼搞到最後,簡直就是篇三喵文了啊???




還揪咪咧...笨喵! 你真的給我差不多一點哦~我看這暖爐根本就是買來孝敬你們的吧~后!




好啦好啦! 反正最後的結論就是,我很喜歡這台暖爐很古早味的外型,
擺在客廳裡看起來就像是個小璧爐似的,然後一家人圍在它左右,感覺整個就很溫馨。


而除了外型很對我的味之外,它的暖房效果確實也沒有令我失望,
不但暖得很快,而且開機沒多久後,便能感受到整個空間裡都變得暖洋洋、很舒服這樣




不過除了前面提到過的幾個缺點:
買煤油既麻煩又頗貴、暖爐的頂部跟前方會很燙,
使用時要記得開窗抱持空氣流通,否則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另外,其實還有一點前面沒提到的就是呢~
會一直覺得口很渴...對! 沒錯! 真的會一直想口渴想喝水耶!


不過說真的,這點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說是它的優點還是缺點。
因為這是由於它在燃燒的同時,也會順帶降低整個空間裡的濕氣,
所以在總是陰陰雨雨的冬天時使用,還能順便有除濕乾燥的效果。
但是相對的缺點就是,就跟開除濕機一樣,待在空間裡的人也會感到口渴想喝水這樣。


好啦~說了那麼多,不過我個人還是很愛這台煤油暖爐囉!
因為就像標題寫的囉! 我之所以會選擇買下它的最大原因就是呢~
我單純的就只是想要追求:即使在冬天,也能在家裡穿著短袖趴趴走啦~哈哈哈


然後我買的是這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去YAHOO購物中心看看囉:

日本CORONA煤油暖爐豪華型SX-E3511WY








覺得冬天可以在家穿短袖真的還蠻讚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