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一年又快過完了。
回顧這一年來,感覺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同時卻也有很多計劃一直被擱置。


老實說,如果按照計劃,今年我至少應該要完成兩本書。
但就在我一會兒忙這忙那、一會兒跑東跑西,
再加上不知道是編輯對我太好、太縱容,
還是我自己實在太懶、太會拖(好吧! 這應該是主因啦~)的緣故,
反正結果就是,這兩本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經簽約的書債,直到現在仍舊沒有兌現......。





在這一年多當中,每每只要有網友問起:
「阿宅,我覺得你應該出本書耶!」或是「阿宅,你怎麼不出本書啊?」


說真的,這些問題只要每被問一次,我就心虛一次。
然後更別提那兩位分屬不同出版社的編輯了,
在這段內心深受煎熬的日子裡,
只要一旦在我的信箱或手機裡看見她們倆的名字,
我整個人便會立刻慌了手腳,然後每次也都只能回覆她們說:

「好...我知道.,下個月...我決定下個月一定要交稿!」




結果就這樣...每次都下個月又下個月又下個月又下個月......
咦?! 時間這東西,還果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呢!
一年多...一年多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耶(驚)!
而且更讓我Shock的是,前陣子其中一位編輯寫了一封mail給我:

「阿宅,跟你說一聲,我要離職了。
  接下來的工作,會轉由我們另一位編輯跟你配合。
  現在回想起當初我們說好的那本書,彷彿只是一場夢呀~!!」


一場夢...真的! 這...真的就像是一場夢啊啊啊啊啊~~~
雖然看完信後,我心裡充滿了內疚,
不過矛盾的是卻又有種"心中一顆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的輕鬆感(?)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新任編輯打來的電話:

「阿宅你好,我是你的新編輯,想問一下我們的書目前進度如何啊?」
「蛤? 書?! 那個誰誰誰不是已經離職了嗎??」

「哦~對啊! 所以現在換我來負責你的新書啦
「可是那個誰誰誰不是說,那...彷彿只是一場夢嗎嗎嗎?!!」

「哈哈哈~什麼一場夢啦XD 給我個時間吧! 你大概明年幾月可以出?」

你們知道嗎? 一場夢的完結,代表的其實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場夢的展開。





怎麼辦? 新任編輯感覺很鐵腕耶...怎麼辦怎麼辦啦~~
還記得之前那位前任編輯小姐,頂多只是久久發封信來提醒我說:

「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
  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
  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我還活著~!!!」


但現在這位編輯不一樣...真的不一樣...她...她超積極...超明確......
什麼一場夢,我看這次應該會是一場冒險吧!

對! 就是一場冒險! 一場再不乖乖交稿,就會被追殺到寢食難安的冒險哪~!!




聊完了第一本書債後,再來說說我的另一位編輯姐姐吧!
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我的這位編輯,感覺她就像是我的良師益友,
總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討論、提供意見,就算催稿也催得很溫柔這樣。


一直到前陣子,她才終於(沉不住氣?)的這麼對我說:

「阿宅啊~我說你MSN上的名字要不要考慮換一下了,
  別再寫什麼"是時候該閉關"了啦!
  這樣吧~你就直接改成"別看男人怎麼說,要看男人怎麼做"好啦!」


咦咦咦?? 那句話不是我寫的嗎?!
哦...呃...好...好嘛...我也很想趕快寫完、趕緊出版的嘛......。
可是你知道的,我就真的好忙、好多事、好懶惰(咦?)呀~~

「我看是我應該換種方式追殺你,給你點壓力才對吧! 是不是啊~呵呵





對耶! 你知道嗎? 我這個人真的超需要"壓力"的啦~(咦? 我是在雀躍什麼?!)
記得以前在準備考大學轉學考的時候,
前半年多,我整個人完全都沒在狀況裡耶!
每天不是跟朋友出去玩,就是在家看電視、打電動,哪有半點"考生"的樣子啦~XD


然後一直到考前兩、三個月吧!
不只我身邊的朋友不斷嗆我,就連我老北也跳下來激我說"你不可能考得上的啦!"
就因為這樣,後來我才抓狂衝去龍山寺拜拜跟許願:

「我發誓! 只要我考上,我就一輩子都不吃我最愛的牛肉跟羊肉!!!」





結果妳猜怎麼樣? 
我還真的從那天開始,就突然定下心+卯起來每天K十幾個小時的書,
然後最後就真的考上了...然後就真的一輩子都不能吃牛肉跟羊肉了...唉~~~

「所以你是不是該考慮再去龍山寺拜個拜跟許個願啦~蛤?」


別這樣吧...我能吃的肉已經剩沒幾種了耶...不要這樣搞我嘛大姐~

「那要不...沒這樣吧! 
  你直接公佈好了,在你部落格發篇文公佈你要出書的計劃吧!」

蛤? 可是之前妳不是都叫我先別說出去?!
是的! 所以之前真的不是我不回應,或是刻意裝神祕啦!
是我的編輯大人要求的,是她希望在書完成前先保密,所以大家不能怪我哦





可是話說回來了,那為什麼現在突然又希望我這麼高調的公佈咧?

「因為你說你需要"壓力"啊!
  既然你嫌我們一兩個人給你的壓力不夠大,那麼乾脆就多一點吧!
  到時候話都說出口了,又有那麼多人在看...你還好意思再拖嘛~挖哈哈哈~~XDD」


咦...呃...那個...還是說...我在某篇文章稍微...稍微提到就好了...好不好......?

「要就鄭重點發篇文吧! 躲躲藏藏的算什麼好漢,你說是不是?
  要快哦! 這幾天我會密集上你部落格監視看看你到底發文了沒有~OK?!」


好...好吧! 所以就是這樣,
我明年計劃會出版兩本書啦~大家都聽到了吧





然後底下的,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反正就是些這陣子我用iPhone拍的,個人覺得還算蠻有Fu的照片,就這樣。




這兩張都是去大阪出差時拍下的,感覺都還蠻有Fu的。





從這個角度拍夜晚的101還不錯看,大家下次如果有去也可以試試看囉!


類似這樣風格的APP,感覺還蠻適合用來拍像底下這樣比較復古跟歐式的場景。




這張則是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小山堂前拍的,我個人還蠻愛這張的哦




最近我有下載了幾個新的拍照APP,過陣子有空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吧






順便也來貼幾張我用Phone拍下的小猴子藝術照囉!






雙猴合體大鬧淡水老街! 話說幫她們兩隻拍照還真的蠻累人的呢~呼XDD




粉嫩嫩的蠻頭阿牛父子情深、睡成一團合照一枚。




蛋糕北鼻也要粉嫩嫩 之 香閨大直擊。




底下這張看了就覺得很不爽......
哪來這麼囂張的兩隻喵啦~什麼樣子...你看看他們睡成什麼樣子了~吼!!!




我不懂...這個畫面我真的很不懂~蠻頭! 你幹嘛找笨牛喝ㄋㄟ ㄋㄟ啦~笨蛋!




然後底下這張照片裡的蠻頭很帥,就這樣。




正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管他照片拍得再有Fu~主角傻,照片拍出來還是一個傻呀XDD




再來這張則是難得的喵合體大團圓照,真的是睡成一團了他們




這張照片的標題沒什麼好說的,就...母慈子孝沒錯吧~你們看看多溫馨呀這畫面




好啦~今天的照片小札記這樣了!
前面公佈的事情跟聲明,大家就別太放在心上了(?)


至於後面PO的這些用iPhone拍的照片,
我會再找時間來跟大家好好介紹這幾個拍照APP,大家就再等等囉




然後正如文章一開始寫到的,
接下來的幾個月,相信我應該會開始被編輯們輪流密集且瘋狂的追殺(誤),
所以大概會有一大部分的時間跟心力,都得暫時先擺在趕書稿跟準備新書出版的事情上。


而部落格的部分,無論是在回覆留言或是文章更新的速度及頻率,
都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延緩一些,甚至讓大家覺得不盡滿意,
所以關於這方面,我今天要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希望各位能見諒囉!


另外也希望(這個其實是編輯希望的啦~),
大家能默默的在心裡幫我加加油、打打氣,順便期待一下,
然後也可以不時督促、給些壓力,讓我能盡早清償那兩本欠了一年多的書債吧!


好啦! 寫完收工~我要去看"我可能不會愛你"了(誤),
呃...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我要去把電視關掉,然後開始來努力寫書了啦~后后后!








願意祝福阿宅能早日還清積欠一年多書債的朋友,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