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是深埋在我心底相當多年的一個秘密。

我們家,的的確確有一個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

他叛逆,他耳朵很硬。

他任性,他血氣方剛。

他挑食,他愛亂花錢。

他白目,他粗心大意。

他懶散,他不愛乾淨。

...................



如果真要把缺點逐條逐項給列出來,

我想,就算給我一天一夜的時間應該也寫不完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誰不是這樣呢?

想想自己正值青春期的那些年,不也是這樣嗎?



老北要我剪平頭,我就偏要留到過肩。

老木叫我早點回家,我就偏要吃完早點再回家。

老師說上課不要聊天,我就偏要傳紙條講八卦。

反正簡單來說就是,師長要我往東,我就偏要往西。





對於身為叛逆的青少年的我們而言,

當年被奉為圭臬的,不外乎底下這幾句: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人不痴狂枉少年。"

"青春,本就是用來揮霍的。"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因為人生苦短,所以更要及時行樂。"



雖然,我們並沒有忘記自己是怎麼長大的,

但是,當我們逐漸變成當年自己口中的"老媽子(?)"

開始得學著去和這群叛逆又難搞的青少年相處時,

我們才真正有了深刻的體會,對於多年前的那句廣告詞:

「我是當了爸爸後,才開始學著怎麼當一個爸爸的(?!)」





是啊! 那麼,回過頭來聊聊我們家的這個青少年吧!

『他叛逆,他耳朵很硬。』

我發現正如前面提到過的"青少年守則"一樣,

往往,我越要他往東,他就偏偏越要往西。

就像我老是跟他說,用過的杯子、碗盤,不要一直往流理台裡堆,

不說還好,越說他就越愛堆,

堆到平面擺不下了,就開始朝上發展,漸漸堆成一座山。



要他換下來的衣服不要滿地亂丟,他就偏要丟到沒路可走才肯罷休。

沒就是像前陣子的某一天,明明臨出門前我才苦口婆心的叮嚀過他:

「別玩太晚,明天還要早起哦! 
  如果真的太晚的話,記得要打電話叫我去接你,
  半夜千萬別自己坐計程車,這樣很危險的,懂嗎?」

結果這位青少年,非但給我玩到半夜,

而且連一通電話也沒打,甚至最後還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回家!

搞得我氣得半死,隔天更氣沖沖的對他說:

「你是真的不知道別人會擔心嗎? 
  是不是非得給你訂門禁時間還是禁足,你耳朵才不會那麼硬哪?!」



咦咦咦? 是說...這些話怎麼這麼耳熟呢?!

這...這些不都是以前我老木對我說過的嗎?



原來面對叛逆又耳朵很硬的青少年,就算是硬漢也會變成老媽子啊~唉!





『他任性,他血氣方剛。』

記得前兩個月,我帶著這位青少年去了一趟九族文化村玩耍。

結果一到了他最愛的海盜船面前時,

他不但三步做兩步的直衝向前,更不忘大聲朝著我催促:

「快! 我要玩! 快點來陪我玩海盜船啦!!」

「這...我不行啦! 我坐這個會頭暈、想吐啦......。」

「不管! 我要玩! 快點上來陪我玩!!!」

「你...你玩就好嘛! 我在底下幫你照相...好不好?」



然後當青少年重複玩了幾次,總算過足了癮下來後,

一個晚上...對! 沒錯! 足足一個晚上,他都自顧自的賭...氣,

別說是交談了,基本上他大概就連正眼瞧也沒瞧過我半眼呢!



直到這刻我才真正的明白,面對任性的青少年,難怪人家會說"為母則剛(?)"哪~





『他挑食,他愛亂花錢。』

記得每次跟這位青少年討論等等要吃什麼時,他總會這麼回答說:

「都可以啊! 看你囉~我隨便吃什麼都可以啊!」

「那來去小夜市吃牛排!」

「不要! 我不想吃牛排!」

「沒來去吃鵝肉!」

「不要! 我討厭吃鵝肉!」

「鐵板燒?!」

「不要! 太油!」

「小火鍋?!」

「不要! 人好多!」

「那到底要吃什麼,你說啦!」

「日本料理,我今天想吃日本料理!」

......吼! 那你是不會一開始就說日本料理哦! 玩什麼猜猜看啦!!



至於亂花錢的部分呢,我就懶得提了。

反正青少年就是這樣,管他實不實用、用不用得到,

反正看對眼,就先買了再說吧!

就算之後會被遺忘在房間裡某個隱蔽的小角落又怎樣,

真正的重點在於,他享受到"買啦~"那一剎那的快感就好啦~是不是!



說到這,我腦中竟浮現了老木當年那總是對著我搖頭嘆氣,又萬般無奈的面容呀!





『他白目,他粗心大意。』

我總覺得,相較於成年人而言,

青少年的偶爾耍耍白目、神經大條一下,似乎很容易就能被一笑置之。



就像之前有一次,

我和我們家這位青少年在東區逛街時,巧遇了當時的一位女同事,

當我鄭重的向她們彼此介紹完對方後,

只聽見我身旁的青少年竟突然就朝著人家大喊說:

「妳就是XXX哦! 妳好矮哦~妳怎麼會那麼矮呀! 哈哈哈哈哈~~」

「喂! 你怎麼可以第一次見面就笑人家矮,沒禮貌!」我趕緊將他拉到一旁小聲的說。

「哪有啊~我哪是笑她啊! 我的意思是,她這樣矮矮的好可愛啊~!」

「什麼鬼? 那你好歹也說人家"嬌小"或是"可愛",哪有人用"矮"來稱讚別人的啦~吼!」



結果搞得我隔天去上班時尷尬得半死,還拼了命的向那位女同事陪不是:

「真的很不好意思,他真正的意思其實是...覺得你長得很可愛這樣啦!」

「我知道啊~不用跟我道歉啦! 我知道他是沒有惡意的呀!」女同事相當大器的這樣回答。



難怪老人家總說,青少年的白目,就像是黑夜裡的暗箭,防不勝防呀~!





『他懶散,他不愛乾淨。』

這個,其實前面就已經有約略提到過了。

衛生紙沒了,他懶得換。

牙膏擠到快像紙一樣薄了,他也懶得換。

不洗杯子、不洗碗盤也就算了,就連自己的頭髮跟澡,他也常常懶得洗......。



對! 就是這樣沒錯! 你們別看他平日總是白白淨淨、漂漂亮亮的模樣,

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他一定很樂意撐個一、兩個禮拜都不洗澡+不洗頭的啦~!





嗯...這話都已經說到這裡了,

我想只要是不太笨的朋友,應該都已經猜出我們家的這位"青少年"是誰了吧!

對! 就是我太太! 就是我那位親愛的、可愛的"偽青少年",小猴子太太啦啦啦~!!!



要不你們以為咧...我們結婚才快六年耶! 

最好是蹦得出來一個已屆叛逆期的青少年啦!

所以懂了嗎? 我們家的青少年就是我太太,我太太就是我們家的青少年。





雖然日復一日,

逐漸被"老媽子"化的阿宅,

內心中的確有諸多的哀愁與無奈。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其實,也是多虧了我這位外表明明明就已經是輕熟女,

但內心世界與行為模式卻始終停留在青少年狀態(?)的可愛太太,

我們倆的生活,才能不時在好氣又好笑中,常保新奇&有趣,不是嗎?



所以啦~正所謂"歡喜做,甘願受",

抱怨歸抱怨,想想只要生活能過得開心,
其實家裡有個"偽青少年",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啦~嗯...應該...是啦



好啦! 大家如果有空的話,也可以來阿宅跟三喵的FB找我聊天哦~  

 








覺得我太太感覺真的很像叛逆的青少年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