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跟小猴子去大阪工作,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
不過按照慣例,我還是莫名其妙的拍了一大堆照片回來。


而這裡頭有一部分,
我想有些人應該都已經在小猴子之前發的文章裡看過了。
所以今天阿宅的這篇文章,
除了一方面是把一些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漏網之魚放上來,
另外一方面則是呢,想說順便來玩玩RAW檔、
套一些不一樣的風格檔來讓大家看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囉!


說到拍RAW檔,現在只要是稍稍進階些的相機,大多都有內建這種存檔格式。
相較於JPEG檔,RAW檔在電腦上的調整與後製空間其實大上非常多。
簡單來說,只要拍的當下有對到焦、沒有糊掉、光圈快門有設好、曝光沒有差太多的話,
其他一些像是白平衡、曝光明暗、對比、色調、銳利...,都可以再透過軟體加以調整囉!


不過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設定之外,裡頭阿宅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其實就是還可以套用各式各樣的「風格檔」,來讓你的照片呈現出更有Fu的成果啦




像上面那張照片,雖然我套用的只是相機原本就已經內建的「風景(Landscape)風格」
但是經過稍微挑整過白平衡、對比、陰影跟色調後,照片的感覺就多了股冷冽的時尚感了。




好啦~暫時岔題一下,大家有沒有看見底下這間店的招牌啊?
松屋! 對! 正是阿宅跟阿猴每次到日本必吃,同時也是最愛吃的松屋啊啊啊~




去過日本的朋友,就算沒吃過,應該也都有在路上看過這個松屋連鎖店吧!
然後你們知道我們兩個有多笨嗎? 每次到松屋,明明想吃的就是紅線框起來的那個餐。




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老是會忘記它的名字,總得點錯個幾次有"豚"字的定食套餐,
然後才會恍然大悟的想起..."后! 又點錯! 我們愛吃的其實是沒有"豚"的燒肉定食啦!"




生菜沙拉跟味增湯其實都一般般,不過倒是有不少醬料可以淋在生菜上配著吃這樣。




白飯的部分就很神奇囉! 
到底是為什麼啊? 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松屋的白飯特別好吃啊~為什麼?!!




好! 我知道這盤燒肉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精彩,
但真的不唬爛! 搭著旁邊的白蘿蔔泥一起配飯吃,真的真的超下飯、超美味的啦~




OK!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言歸正傳吧!
老實說,之前阿宅其實還蠻懶得拍RAW檔的,
你們想想看就知道嘛! 拍JPEG檔回來,只要上傳到電腦就能馬上拿來用了。
但如果是拍RAW檔呢,就會莫名的強迫症發作,
調來調去調半天就算了,調完後還得轉存成JPEG檔,然後等轉檔等上大半天的...很麻煩耶!




而且還有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啊~
RAW檔的檔案很大,很容易就會拍到記憶卡不夠存。
不過雖然它確實有這麼多"小缺點",但它的優點,卻又讓我覺得其實很值得啦!


反正偶爾拍來玩玩其實也不賴囉!
像這兩張套了「電影風格」後的照片,看起來馬上就變得更有Fu啦~是不是




底下這張照片,則是阿宅玩了一陣子之後,突然就覺得它好像蠻適合套上黑白風格的呢!




對了! 之前一直忘了提,我其實還蠻喜歡大阪心齋橋的這間Uniqlo耶!
整棟樓長得超像被放大了好幾十倍的泡泡包裝墊,感覺好像可以"啪啪啪"的擠來玩呢XD




雖然說LOMO風格比較不太適合套用在拍人的時候,
不過像底下這張,套用後再稍微把對比、陰影跟色掉調一點回來,看起來其實也不錯耶!




下面這張則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一張照片,膚色的色調感覺蠻討喜的




在看照片的時候,發現前景有這台大紅色的可口可樂販賣機,
所以就突然覺得,嗯嗯~套用一下「單色紅風格」,感覺效果應該會不賴吧!




呃...是啦! 至於這張照片呢...對! 我單純的就是覺得我太太很笨、很好笑這樣啦XDD




在大阪街頭巧遇的這隻可愛橘喵,整個完全不怕人耶~你們看! 他真的超上相的啦




上面那張是套用了「電影風格」後的,
而底下兩張則是套用「城鎮(old town)風格」,看起來是不是蠻有Fu的呢






是不是! 大家這樣一路看下來,有沒有覺得「風格檔」真的還不錯玩哪




而且其實除了套用風格檔之外,
有時候也可以改變一下白平衡、色溫跟對比、陰影之類的設定,來讓照片變得更有Fu哦!




上面兩張加上底下這張,這三張照片除了都套用了「電影風格」外,
我也順便還挑整了白平衡,並降了些對比跟色調,呈現出來的感覺整個就變得柔和多了。




雙猴合體大戰三八阿花胖胖達!!!
是的沒錯! 上述的便是這張照片的標題,整個超貼切的啦~是不是XDD




其實原本這兩張照片的白平衡都蠻不OK的,
不過經由RAW檔的挑整跟修正後,最後還是把整個照片的顏色都調回來囉!




大阪最著名的跑步人廣告燈箱看板!
感覺每個人來到大阪,好像都一定要來這邊拍拍照、留個念才行呢




我一直覺得相較於東京,大阪其實是個相對更有趣的都市。
走在街道上,隨時都能不斷的在現代與傳統中交錯著,感覺多了份人味,也多了股溫暖。




這次和小猴子跟著SALULU團隊以及林哥、撥撥一起來到大阪外拍,
雖然大阪街道上滿滿的都是人潮,不過你們看! 
每個人都還是很敬業的投入在工作中,完全沒有因為周遭人群的目光而顯得彆扭呢!




說到這,我真的就不得不佩服這一對小猴子姊妹花囉!
說真的啦~今天如果換作是我的話,這麼多人...我應該會緊張個半死又僵硬到不行吧




第一天的拍攝工作,就在這裡暫時畫下句點囉!
來來來~阿猴、林哥&可愛的阿信撥撥,一起來歡呼一下、拍張大合照吧




咦咦咦? 阿這個是什麼? 怎麼那麼夢幻,而且還有小鹿陪伴著啊??




幾歲啦妳們三個~~吼!!!!!
喂喂喂...我說這拍貼不是高中女生在玩的的嗎?! 
阿妳們三個歐巴桑(誤)風韻猶存的輕熟女,是在學人耍什麼幼稚啦!






好啦好啦! 不要說阿宅對妳們不好啦!
你們自己看看,我可是很用心+很努力的幫妳們把這張合照給調得很夢幻囉




然後到了第三天要離開前的早上,
我們一行人在飯店check out完之後,又來到了心齋橋這邊繼續工作&拍照囉!




白天的跑步人跟夜晚的相較之下,感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順便也讓大家對照一下,上面套用了「LOMO風格」的照片,看起來顏色濃郁了許多。
而底下套用了「日本Hade風格」,相較下感覺就比較沒那麼豔麗,顯得清新與淡雅些囉




木村KAELA耶耶耶!!!
看見她這麼大一片看板,莫名的覺得好感動哦(?)
嗯...呃...好啦! 反正我就是很喜歡她嘛! 既可愛又很有自己的Style~真的很讚嘛!




看見這隻大螃蟹,內行人應該就知道我們已經一路晃到了道頓堀這邊了吧!
雖然底下這張照片同樣也套用了「LOMO風格」,
不過由於色調跟白平衡都做了些小小改變,所以照片整體看起來就又有了另一種風味囉!




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是「LOMO風格」,
不過它其實是阿宅套用了「風景Clear風格」,再經過調整後的成果哦




我個人還蠻喜歡道頓堀這邊街道的感覺呢!
形形色色、琳瑯滿目又都很有特色的各種招牌,感覺不僅很活潑也超有趣的啦




待在大阪最後這天的天空真的超藍超漂亮的!
你們看看底下這張照片,在套了「LOMO風格」後,
看起來色調也變得更濃郁、更飽和,而且感覺也更有Fu了呢~是不是!




OK! 由於這次照片真的拍了不少,
再加上阿宅我莫名的玩風格檔玩上癮的緣故,
所以其他還沒PO上來的照片,就來待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然後如果對拍RAW檔跟套用風格檔有興趣的朋友,
網路上有不少文章可以參考,也有很多各廠牌的風格檔可以下載來玩。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使用的相機去試著搜尋看看,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再留言問我囉








覺得今天的照片看起來真的蠻有Fu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