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五、六年前,
在裝潢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家的時候,
當時阿宅家電清單裡"除濕機"那個欄位的首選,
就一直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台「三菱智慧型清淨除濕機 MJ-E180VX」了。


而之所以這麼多年來,
它仍然能屹立不搖的佔據我心中"首選除濕機"的原因呢~
一方面自然就是,網路上實在有太多人都對它讚不絕口、推崇不已。
另方面則是,就連好幾位跟阿宅熟識的家庭主夫友人也異口同聲的勸敗:

「不蓋你啦~除濕機就是要買這台,敗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可是...這台真的好貴...買它,便宜的都可以買好幾台了耶!」
「會這麼貴,自然有它的理由嘛! 值得啦~它真的超好用的啦!」


結果,雖然友人不斷勸敗,
但礙於當時的預算考量下,最後...我還是忍痛愛別人啦~!


直到最近...對! 沒錯! 說到最近啊~
今年的天氣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忽冷忽熱、變來變去就算了!
還很濕...嘿啊~成天都陰雨綿綿的,搞得空氣中的濕氣超重的啦~
你們要知道啊! 身為資深過敏兒...我的鼻子簡直就是最佳的濕氣偵測器耶!


於是,就在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又想起了這台三菱除濕機了。
好吧! 既然原本家裡那兩台的除濕效果跟表現都讓我不盡滿意,
那麼...就只好...牙一咬、眼一閉,手指給他用力點下去好了啦~!!




不過,有一點讓我相當困惑的是......
無論是官網、購物中心或是其他部落格上,寫的都是"30L超強除濕能力"
那...可是為什麼它的外箱跟說明書上寫的卻又都是"18L除濕能力1日"呢??
說真的,關於這點...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答案,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再跟我說囉!


好啦~那麼接著我們就開始來開箱吧




包裝跟防護做得都還蠻搞剛的,
然後箱子裡,大致上就是底下這些東西囉~保證書、濾網、藥草盒、說明書加一台除濕機。




將將~一層一層給它扒光之後,漂亮的除濕機就出來見人囉




對了,這台除濕機除了除濕能力跟功能很強大之外,
還有相當重要的一點就是呢~外型,對! 外型要長得好看也是很重要的嘛~是不是XD




胖嘟嘟的可愛外觀,搭上很有質感的銀白配色,不愧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啦~




然後操作面板也設計得很簡潔好用,
反正看著中間那個液晶螢幕,把幾顆按鈕輪流按一按,大致上應該就會操作囉!




底下這個中間有一個大大的透明水滴形狀的,就是他的大水箱了。




這個水箱真的還蠻大一個的,容量足足有5L。
而且上頭還有蓋子蓋住,可以防止裡頭的水濺出來,
然後要倒水的時候,只要再把上面的小蓋子打開,就可以倒出來囉!




背面的部分也蠻簡潔的,只有濾網、電源線跟一個連續排水口這樣。




很大一片出風口,而且還可以135度超廣角自動擺葉。
擺業的角度也可以自己調整,依據需求看是要只吹上方、後方、或是超廣角吹送。




除了具備除濕功能外,它也有空氣清淨的效果哦!
有沒有看到背面這一大塊,這個就是它的濾網啦~




底下那塊藍色的,就是隨機附的"光再生濾網"
另外一小包綠色的那個,則是"天然抗氧化藥草盒"




安裝濾網的方式很簡單,
只要先把前置濾網拆下,裝上那塊藍色的"光再生濾網"再放回去就OK囉!
按照說明書上的講法是,這塊光再生濾網約每三個月要水洗、曬乾一次,
可清洗的次數已8次為限,換句話說即是,大概可以用兩年再換一張新的濾網囉!




另外剛剛有看到的那個小小的、綠色的"天然抗氧化藥草盒",則是要裝在出風口這邊哦!




依官網上的講法,這藥草盒可以用來可抑制衣服變黃、創造養生好空氣。
呃...這個...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那麼神奇啦~不過吹出來的風還算好聞倒是真的囉




重點來囉! 電源線可以掛在這邊...這沒什麼稀奇啦!
真正讚的是~有沒有看到它底部的那四顆黑黑的輪子啊?!
沒錯! 像這種大台的除濕機,其實重量也不輕的耶~
所以不但要有輪子、而且還要好推,這可就成了相當重要的一個考量點啦~是不是!




大家可別看它長得可愛就小看它了哦~
雖然它的除濕能力很強(到底是30 or 18/日?)
適用瓶數也很大(12~23坪),剛好夠宅猴家的客廳使用。
不過相對的,它的重點也蠻重的...有將近15~16公斤那麼重耶~!!




不過好在它的輪子真的很滑很好推,
而且上方還有這個提把可以立起來拖拉,
所以就算是在屋子裡推過來、推過去除濕,也不會感到費力囉!




接著,阿宅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台除濕機的智慧型濕控功能吧!




除了可以自行選擇出風口的風力強弱、自行設定想要的濕度外,
它還有一個很讚的抑制黴菌功能,可以用來抑制壁癌、塵蹣的發生。


當然也可以自行設定自動擺葉的角度,以及1-9小時的定時開關機。
另外還有像是"空氣清淨"、"內部乾燥"、"輕鬆濕控"及"輕鬆乾衣"的功能囉!




如果是選擇它的"智慧型濕控"功能的話,
那麼除濕機就會依室內的濕度變化,自動切換風量、停止運轉或再啟動運轉除濕。




當水箱滿了之後,面板上的滿水指示燈會亮起,機器也會自動停止運轉。




這時候只要把水箱的水倒掉再裝回去,除濕機就又會開始運轉除濕囉!




另外這台除濕機,還很聰明的加入了貼心的潮濕警報設計。
大家有沒有看到液晶面板上,出現了一隻塵蹣的小圖案啊~
這個就是當室內的濕度如果達到75%左右時,這個塵蹣圖案就會亮起警示哦!




是不是! 我就說了最近的天氣...真的是濕到一個無怨無悔呀!
室內濕成這樣,別說屋子會長黴菌了,就連阿宅我的鼻子也都快要發霉了啦~吼!
所以像這種時候,不把除濕機打開來好好、用力的給他除一下怎麼行呢~是不是!




底下這個狀況...說真的,其時我真的不是很懂耶......
阿牛! 阿牛...你是不是被除到一個昏倒啦~我太太我太太! 妳看看阿牛啦~!!




咦...呃...哦...看來...感覺這隻笨牛,只是單純的覺得這邊比較舒服而以耶......。




唉~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家的喵都這麼蠢啦~吼




不過話說回來了,其實這台除濕機運轉的時候還算不會太吵呢~
你們看看這隻蠢牛又睡、又躺...又跑去磨蹭它的,應該就能想像它還算是安靜了吧






對了,如果是選擇自行設定濕度的功能選項時呢,
當室內濕度到達你設定的濕度時,機器便會自動停止運轉,
如果當室內濕度又上升到超過你設定的濕度時,它便又會自動開始運轉哦!




像最近台北市老是動不動就陰雨綿綿的,
這台除濕機往往打開、除不到半天就能儲滿一整桶水耶!
每次光是看見它這樣的成績,
我整個就會覺得...喂喂! 我說這台北市的濕氣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不過還好的是,每次只要除完濕後,
不但會明顯感受到室內的濕度降了很多,而且空氣好像也變好,鼻子也舒服多了呢




還記得前陣子剛好有朋友也想買除濕機,
那時候我便以過來人的經驗跟他說了:

「如果預算夠的話,那麼我勸你乾脆點就直接買三菱這台了!
  可是如果現在預算真的還不夠的話呢,那不如就挑台便宜又可靠的買就好了。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最怕就是買那種要貴不貴、要便宜不便宜的,
  就拿我家裡原本那兩台來說好了,最便宜那台,當初買好像是三、四千吧!
  用到現在,其實還是覺得它的除濕力很不錯,只不過...功能就很陽春,
  而且再加上它又重又沒輪子可以拖,所以現在就都固定擺在更衣室裡用囉!

  然後另外那個說便宜不便宜、說貴也還好的那台呢,
  雖然有輪子,可是拖起來很卡...然後除濕力,感覺竟然比便宜的那台還要差耶!」


好啦~那麼說了這麼多,
所以這台除濕機到底有沒有什麼缺點呢?
有! 真的有! 它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咧......
貴! 真的很貴! 一台就要將近17,000左右,買它一台,就可以買別人好幾台。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倒真的是用過之後才明白,
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它還是一樣可以賣這麼貴三三的價格,
然後卻又不斷被這麼多人大力推薦+勸敗,我只能說,這...還真的不是沒有理由的呢!








覺得這台除濕機真的夭壽強大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