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文章,除了是記錄一些關於這趟到澳門去出差,
阿宅幫阿猴側拍的一些工作照外,同時也順便要跟大家介紹幾個澳門當地著名的景點。


好吧! 那麼由於今天這篇文章的照片還蠻多的,
所以阿宅就盡量長話短說、少說點廢話,讓大家多看些美美的景色跟照片好了


就像大家知道的,澳門這地方說大不大,
不過由於曾經被葡萄亞統治過一段時間,所以也留下了不少相當具有異國風味的建築。


而其中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相信就是底下這座來澳門必遊的「大三巴牌坊」了吧!




就如同大家在照片裡頭看見的,
來到大三巴這邊拍攝的當天,一整個就是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啊!
好處是,拍照的效果自然是絕佳;但缺點則是呢...熱! 熱到我們每個人衣服都濕透啦!




雖然頂著大太陽+大濃妝,不過我家這隻小猴子還是很敬業的笑得很燦爛啦




相信應該有蠻多人都跟阿宅一樣,
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大三巴牌坊"會取個這麼逗趣的名字..."大三巴"吧?


其實它的正式名稱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
「三巴」這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
而「大」則是指最大的教堂,所以「大三巴」其實是指「最大的教堂」的意思啦!




而且這座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遺址的「大三巴牌坊」,
除了是澳門的地標建築物之一外,同時已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呢!




無視於大太陽荼毒跟觀光客圍觀,認真工作中的攝影師小恩跟我家小猴子




話說自從去過香港跟澳門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相較之下,台灣的夏天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太陽公公算是和善許多了呢




雖然熱歸熱,不過由於有了小猴子二號- 林哥的相伴,
我家小猴子工作起來,感覺似乎也更開心&更起勁了呢~是不是XD




這張偶然間拍下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感覺就是超有fu的呢




小猴子姊妹花合體照一枚!

檳榔姐妹花已經是old fashion了,我們不要理她!
這小猴子姊妹花才是真正的fashion啦~OK (miss.Lin上身......)




從大三巴底下旁邊的巷口拍過去,這樣看起來真的超有歐洲街景的感覺耶!




就像今天這篇文章的標題寫的一樣,
從大三巴這邊一路往下走,還真的是"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呢!
你們看,就連旁邊巷弄裡的這面黃色石牆與窗台,隨手拍起來的感覺也很讚囉






話說,我真的超喜歡這趟隨行的髮妝師撥撥啦~
我想大概也只有她,才能受得了小猴子姊妹花那愛盧又老是不受控制的個性跟行為吧XD




好啦~離開大三巴前,再補上一張美美的大三巴風景照給大家欣賞欣賞吧




接下來順著大三巴下頭的商店街往前來,
沒多久後,我們就來到了另一個同樣是澳門相當知名景點的「玫瑰聖母堂」囉!




這座教堂是於1587年,由西班牙「聖多明我會」所建,之後才由該會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
由於起初是用木板搭建而成,所以被華人稱為「板樟堂」,一直到17世紀才改為磚石建築。




林哥,別說阿宅對妳不好啦~
除了很認真的替我太太側拍之外,妳看! 我也是有幫妳拍了不少照片哦






不過阿宅側拍重點當然還是...我心愛的寶貝太太囉~是不是!
你們看你們看~我家小猴子這個妝扮看起來,整個就是歐洲名伶的fu嘛!






一走進玫瑰堂的裡頭,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底下這座莊嚴唯美的主祭壇囉!




大家瞧瞧攝影師小恩...整件T恤都已經濕透了,有沒有!
所以大家看到的網站上那些美美的照片,其實可是人家用汗水拼回來的呢




阿宅個人很喜歡這座由裡到外幾乎都是黃白配色的玫瑰堂,
襯著裡頭那暖暖的燈光拍起來,感覺真的很有一種如夢似幻的美感呢






好吧! 看在林哥前兩天送我三尊娜美+喬巴+布魯克搖頭娃娃的份上,
那我就再多PO兩張小猴子姊妹花的合照上來,聊表我的感激之情吧~哈哈哈






然後拍著拍著,時間剛好差不多也來到中午了,
由於正值頂光時間,所以我們一夥人便走進了位於議事亭前地的星巴克休息兼拍些照片囉!




不過是說...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啊~
上面那張照片,林哥的眼睛已經呈現出一種"半閉合狀態"了耶......。




有沒有! 果然才過沒幾秒鐘的時間......
這兩隻小猴子馬上就再也撐不住,瞬間切換並進入"昏睡模式"啦~




OKOK~稍稍補了幾分鐘的眠後,
我家的小猴子一號馬上又打起精神上工啦




然後說真的,我覺得澳門這地方真的很讚耶~
你們看看,就算是世界各地都能見得到的星巴克,這邊的裝潢風格就是比較有fu啦!




大紅色的牆面跟相當歐式古典的裝潢,
即使是充滿現代感的星巴克,感覺也增添了幾分優雅懷舊的氛圍呢!






OK~休息&拍了一會兒後,
接著我們便走下來到澳門最繁華熱鬧的「議事亭前地」繼續拍攝囉




在這邊,除了有一棟接著一棟色彩繽份又古意盎然的葡式建築外,
同時更矗立著許許多多著名的景點跟琳瑯滿目、好好逛的商店哦!
不過...工作為重工作為重啊~至於逛街嘛...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來再好好逛逛囉XD




這座跟藍天整個相當映襯的美麗白色建築,則是澳門最著名的慈善機構「仁慈堂」
跟周遭的建築相較之下,阿宅個人覺得它倒是多了一份優雅的美感以及
緻麗的風格呢!




這張照片的題目就叫做:『小猴子姊妹花,東張西望逛大街』的啦XDD




然後在前面一點的「民政總署」大樓前的這座噴水池這邊,
同樣也是澳門這邊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每逢假日或節慶時,這邊也常都會舉辦一些慶祝活動之類的囉!




在一片新舊交錯的建築中,
這說大不大的澳門,感覺真的是處處都充滿驚喜,
令人有種不斷穿梭時光隧道,一直在古、今時空中切換的錯覺呢!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街道,
但光是看著這密布在道路兩旁、充滿異國風情的一棟棟建築,
就會讓人覺得澳門真的是個好美妙,而且又好好拍照的的好地方哪~




即使像阿宅只是利用工作側拍的時間,隨手拍了一些照片,
但等到回來整理照片時一看才發覺~"欸! 阿這地方還真的是隨便拍、隨便就給他美這樣耶!"




有沒有~就算是隨便、不經意的轉進一條小巷弄裡,也可以是一個很棒的拍攝景點這樣。




嗯嗯~趁著小恩他們還在setting的空檔時間,阿宅也來幫我家小猴子拍張照吧




我相信這趟到澳門工作,
小猴子最開心的應該就是,能夠跟小猴子二號 -林哥一起工作跟拍照了吧!
你們看看這兩隻小猴子,走到哪、手就給我牽到哪的...喂! 我被冷落了...我被冷落了啦~吼!




好啦好啦~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啦...我最好是有這麼小氣啦~是不是!
而且說真的啊~其實能跟你們大家一起出外工作,我也是很開心的囉~真的啦




OKOK~那麼最後,阿宅就再放上幾張偷拍我家小猴子的照片好了!
有沒有! 就說了這邊真的很美吧! 
光是看我太太這樣拿著手機卯起來拍個不停,就能映證阿宅我說的真的是真的啦~




好啦~打完收工!
那麼阿宅跟阿猴這趟澳門行,也要在這篇文章的結尾畫下句點囉!


然後也希望我們能夠有機會再到澳門去走走逛逛,
這樣,就能再多去些漂亮的地方&拍些美美的照片回來給大家欣賞啦~








覺得澳門大三巴這邊拍起照來真的很美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