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這篇文章的標題,讓我想了很久。

到底是要叫做「讓愛情,當你的老師。」

還是要叫做「愛情,是個好老師。」

或是乾脆點就直接寫成「愛情 小老師(??)」



哈哈哈~好啦好啦! 我承認最後一句其實是寫來亂的啦~XD

不過我還記得在念五專的時候,班上有些女同學確實會戲稱阿宅我是「愛情小老師」呢!

關於這點,我想或許是因為那時我讀的是商科,班上包括我僅僅只有七位男同學,

然後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好像就總是比較容易就能跟女同學們玩在一起、打成一片,

所以也就因為這樣,在當時那個"戀愛優先於一切"的年紀,

那些婆婆媽媽女同學才會老愛從我身上蒐集一些所謂"男生的想法"囉!





猴:「少臭美了啦我老公! 其實是因為你是個娘砲,
     然後女同學都把你當成是姐妹,所以才愛找你聊啦XDD」

宅:「屁啦~我就說了...她們是想知道"男生的想法"啊! 
     所以...她們是因為覺得我很MAN,所以才要問我的意見啦~吼!」



反正,正所謂"教學相長"嘛! 一邊供給她們意見的同時,

坦白說,其實我也從中瞭解到更多關於女孩兒們的觀點呢。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上述那幾個標題說實在的都能成立,

也都是阿宅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的話題,只不過是換句話說罷了





我時常在想,愛情這件事,在我們的人生中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很多人或許會這麼說,

比起愛情,我們的人生裡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應該去做、必需去追尋。

相較於戀人,在我們的身邊其實還有更多親朋好友值得去愛、去關心。



但在說著這些話的同時,我們可能正因為失戀而像失了魂似的提不起勁去做任何事。

也可能因為戀上一個人,而正打算鼓起最大的勇氣,付出所有去"賭"這段戀情一把。





是啊! 比起從小陪著你長大的親人,眼前這個戀人,在沒多久前還是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呢!

而現在,他和你之間的距離可能比親人還親密,你對他所付出的包容可能比親人更多上許多。



認真的想想,要戀上一個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同時似乎也還得具備一股"就賭他一把吧~"的魄力呢!

所以我們總是矛盾的希望著,

愛情,可不可以不要在人生中佔有那麼大的比重,

但卻又無可避免,很無奈的時時刻刻被它牽動著我們生命中的大小事。



不過如果換個角度想,

既然都知道避不了了,那是不是不如就把這些賭注當作是在繳學費算了呢!





算算從國中二年級開始到最後遇到我家這隻小猴子,

前前後後我其實也談了一些或長或短的戀愛,其中有不到一個月的,也有撐了兩、三年的。

只不過現在再回想起來,除了一些短暫的片段回憶,誰誰誰叫什麼名字? 還是長什麼樣子?

好像大多也早已記不清,頂多只是在腦海中還留下些許模糊的影像或記憶罷了呢!



而無論是哪一段戀情,在爭吵的當下,或許都曾令人氣急敗壞到直想把頭給拿去撞牆,

在分手的那一刻,心中或多或少也會有著不捨、不甘、不願,或怨懟、或遺憾的心情。

但就像有人曾說過的「戀愛,是治療情傷的最佳良藥。」

當某一天,身邊又出現了另一個人,擁有了另一段全新的美好戀情後,

那些曾經有過的怨懟不甘與謾罵爭執,似乎也會被因著戀愛的愉悅而給沖得雲淡風輕,

然後就這麼淡淡的過去,甚至還能笑笑的去回憶。





回想過去二十年那(??)段戀情,我發現了一件事:

「一段幸福的關係,能幫助你從悔憾的噩夢中醒轉過來;
 但一個不快樂的自己,卻只會讓你在不甘心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

其實無論是多深刻的恩怨情仇或喜怒哀樂,都會逐漸的被沖淡、過去。

真正讓我難忘的反倒是,那些戀情以及那些女孩們或直接、或間接教會我的事。



從這個角度去看待你曾經歷過的每段戀情,

或許你也會發現,愛情,他真的可以是你人生中的好老師呢!





我人生中的的第一段愛情,讓我瞭解到愛情中,最不該被留下的就是遺憾。

所以後來,即使有時候我明知會被傷得遍體麟傷,我還是會盡可能的讓自己去到最盡。

因為我知道,這樣至少最後我還能告訴自己:「我真的盡力了,也試過一切努力了。」

而不是到過了若干年後,還是抱著滿腹遺憾不斷想著「早知道當時我就應該......。」



後來的某一段愛情,又讓我發現到兩個太像的人在一起,

似乎總不是大喜、就是大悲,落差太大的情緒起伏,久了真的很累。

而且到最後,我更明白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除了開心,兩個人之間還必須擁有"共同的未來"。





漸漸的從愛情中,我好像學到了一些事情,也慢慢的看見了自己的不成熟與不足的地方。

於是在之後的一段愛情中,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匹配得上對方,並值得她依靠的男人,

我開始試著去成為她心目中那個"未來的理想對象",然後卯起來讀了好幾百本很玄的書。



從小到大,我壓根兒沒想到過自己有朝一日竟然會變成一個天天混"央圖"的文青,

更沒想過自己原來會那麼希望跟尼采、沙特、卡夫卡、羅蘭巴特...神交於茫茫書海之中。

然後一路從社會學、心理學念到哲學之後,

最後我甚至還有了種...時間這麼少、書那麼多,如果這輩子看不完該怎麼辦呀~的莫名焦慮感。



不過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吧! 我才真正的意識到,

原來愛情,不僅僅可以教會我們許多事情,它還能夠激發出我們無窮的潛力呢!





是啊! 打從小時後就是出了名的只看漫畫不讀書,光打電動不做功課的阿宅我,

誰能想得到有一天我竟然會這般的求學若渴,

廣告系的課上不夠,還跑去中文系修一堆課,然後後來甚至還成了以寫做維生的文案咧?!



而且正所謂,這人生的驚喜,陸續有來呀~!

就在結交了我家這隻小猴子之後呢,

說真的我發現啊~不論是人生或愛情觀,因為她的緣故,都讓我開始產生很多的轉變。



或許是因為當兩個人走進更親密的婚姻關係之後,

互相影響、學習與成長的機會也多了更多的緣故吧!

在我們一步步成為"阿宅的花猴"以及"花猴的阿宅"的同時,

嘿! 我怎麼又再度進化啦! 就像神奇寶貝跟數碼寶貝慢慢朝著"最終型態"進化那樣。





為了用當時那相當拮據的預算,打造出一個讓她滿意的"殖民風"小城堡,

我幾乎天天跑到書局或租書店去搬一堆裝潢相關書籍回來研讀,

然後一路從設計師、監工做到水電工。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會搞懂泥水該怎麼做、地板要怎麼鋪或是油漆應該要怎麼漆的,

也不知道是如何學會電鑽跟"壁虎"的使用方式,

又是怎麼一個人獨力把壁櫃或跟鍛鐵的置杯架給吊上高高的牆壁與天花板上去。



愛情這位老師,還真是會幫人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第X專長"呢,不是嗎





然後後來又為了讓她能安心又專心的寫作,

幾乎從小阿母就沒讓拿過掃把的阿宅小少爺我,
(這個真的不是我亂哈拉,我阿母真的從小就愛暱稱我作"小少爺"啦~哈哈哈XD)

現在竟然成了一個很會用吸塵器、拖把及各式掃除工具的"家事達人"。
(......喂))))) 我說這個到底是為什麼啊~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進化成打掃的阿桑呀~吼!!!)



好! 關於這點也就算了,你們知道讓我覺得最神奇的一點其實是什麼嗎?

拍照,對! 就是拍照這件事呀~!!

大家現在看到阿宅扛著大又重,像顆磚頭式的大相機,都覺得還蠻習慣跟正常的對不對!





但是你們知道嗎? 其實在我太太開始如火如荼的寫起部落格來之前咧~

欸! 阿宅我可是根本就搞不懂什麼叫做ISO值? 

然後測光又是要幹嘛的?? 阿...白平衡到底是要平衡什麼鬼啦???

更遑論什麼光圈、快門...,跟相機裡頭那一堆哩哩扣扣的設定哪!



然後就因為想要讓我家阿猴能擁有一位隨傳隨到的專屬"拍照工人"

所以阿宅我又開始三天兩頭便往書店或論壇裡鑽,

靠著自學慢慢的把這堆原本對我而言根本是火星文的東西給搞懂。


所以你們說說看,愛情,真的是一個蠻厲害的老師呢,是不是!





或許有時候,它也會讓我們感到傷心、難過,

或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一些或大、或小的傷痛。

但如果我們換個角度去看待他,

就算是傷痛,即使是遺憾,其實他們似乎也間接的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不是嗎?



更何況因為他的緣故,我們還可能領悟、成長,或被激發出許多連自己都未曾想像過的潛能。

所以說,對於曾經出現在我們人生中那些或長、或短、或好、或壞、或成功、或失敗的愛情,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向他/他們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覺得愛情,好像真的是位不錯的老師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