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阿宅有提到,
在台北市要拍照總是會很困擾等不到漂亮的陽光與藍天,
不過阿宅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地點,我倒是覺得好像沒這個問題呢!


這怎麼說呢? 其實理由很間單,就是這邊不僅很適合好天氣來拍,
就像今天的首圖這樣,藍天白雲101襯上舊舊的眷村建築,很衝突不過也很美。
而如果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來拍呢,嗯嗯~雖然拍不出這般豐富濃郁的色彩來,
不過卻反而可以拍出另一種帶著些許懷舊感,以及淡淡愁緒的迷人氛圍來呢。




這裡,就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的「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了。


它其實原本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四四南村」的舊址,
後來才被列為歷史建築物,並保存、規劃成為現在的「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暨文化公園」。




這邊除了有眷村展示館、特展館、文化公園之外,
也有幾間很有特色的小店可以讓你逛逛或喝個下午茶。
當然對阿宅來說,最重要的便是這邊可是我跟阿猴還蠻愛來的一個拍照好去處囉


有沒有~感覺這裡就是個充滿了許多"故事"的地方,隨手一拍就像是某部電影裡的片段似的。




從很久以前,阿宅就覺得四四南村是個非常非常妙又詭異的地方,
斑駁老舊的低矮眷村,就這麼被保留在台北市屬一屬二昂貴的地段-信義區裡頭。


放眼望去,象徵繁華先進的101大樓便近在眼前,
像這般衝突有趣又令人不免生出無限唏噓的畫面,大概也只有這兒能拍得到了吧






還記得從前念小學的時候,
放學後常常會跟著住在眷村裡的小朋友,到他們的社區或公園裡去玩耍,
所以我常覺得台北市的眷村,不僅見證了這個都市的繁盛與沒落,
同時更珍藏了我們這一輩許許多多或模糊、或清晰的兒時記憶以及一段段美好的過去。




就像文章一開始阿宅曾說過的,襯著藍天白雲,這裡能給人一股古樸美好的感覺。
若是灰矇矇的陰雨天時,又讓人會有另一種截然不同、帶著淡淡愁緒與懷舊感的氛圍。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這扇墨綠色大門上的大紅門聯特別有感覺,
幸福的人生是什麼呢? 對人感恩,對己知足,不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嘛




陰天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用相機裡的"電影風格檔"在這兒拍照,
感覺每次總能拍出一些讓我特別有感覺,有種像是記憶中的圖像的照片呢。




當陽光灑落在這個充滿歲月感的小村子裡時,
一種已經許久未曾記起過的樸實美好,感覺就這麼出現了在我們的眼前。




將相機高高抬起,對著蔚藍的天空、按下快門,
一幅讓我覺得相當驚喜也很喜歡的照片,就這麼被記錄了下來了呢




斑駁的牆面、木造的窗戶,就這麼在這兒靜靜的矗立了好幾十個年頭,
送往迎來,看遍了這個都市漸漸從荒蕪走到現在這般大樓林立的繁盛榮景。




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來說,這邊確實是個相當好取景的拍照景點,
所以也難怪每到假日午後,四四南村這兒總是湧入許多的人潮,或拍照、或休憩遊玩。




想想這般的景像對於這一棟棟年歲甚高的眷村建築來說,
或許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欣慰吧! 雖然曾歷經荒蕪,但現在總算又能歡享"子孫滿堂"的清福了。






每次跟我家阿猴趁著午後閒暇的時光來到這邊走走拍拍,
總能讓我們捕抓到不少滿意的畫面,在喧囂的城市中能有這小小的淨土,真是件很棒的事呢!






在藍天豔陽下,走在這段過往的歲月中,感覺是不是真的很不一樣呢




再換一個角度,雖然見不到高照的艷陽,但卻能感受到另一股既淡然且濃烈的思鄉愁緒。








底下這張照片,每次看都讓我覺得帶著點淡淡的哀愁感,
呃...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欸! 我太太~你的表情應該演得再憂鬱一點才對嘛! 哈哈哈XD




好啦! 雖然這張的顏色比較濃烈些,
不過我太太的表情整個就很讚啦! 有fu有fu~這張蠻有fu的呢




對了! 好像忘了跟大家說一件事了呢!
其實四四南村這邊可是拍101大樓的好地點哦~
有沒有有沒有! 可以拍得很完整又很大一支,
而且襯著舊舊的眷村矮房子,拍起來感覺會有種衝突的美感呢!




嗯嗯~沒錯! 底下這張也是阿宅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囉




在藍天白雲大太陽底下,拍起來的感覺是不是就很不一樣了呢!
好像有種...先前的陰霾通通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則是愉悅又充滿希望的幸福感。






說真的,如果有機會來到這附近,手邊又剛好帶著相機的話,
阿宅蠻建議大家可以過來這邊走走、拍拍或是喝個下午茶,感受一下這個很不一樣的小村子。








然後在旁邊,還有一座座的不太高的小坡可以上去那兒吹吹風,或稍稍俯拍四四南村。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往往能找到許多很不一樣又蠻有趣的構圖,
有機會來到這兒的朋友,可以多試試拍拍各種不同的角度,或許也能拍出讓你很驚喜的照片哦!




有時候想想,其實拍照真的沒那麼複雜呢!
多試多拍,同樣的一個景,用不同的角度或構圖拍下,往往就能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




藍天、白雲、綠蔭、斑駁的老屋,合在一起變成了一幅很有fu的美景了呢。




所以說,拍照真的沒那麼多規則跟定律必需遵守,不是嗎?
把水平放斜、將高聳入雲的電線桿與101重疊在一塊兒,再搭上很不搭嘎的綠葉紅花。




只要你覺得看起來賞心悅目,拍得心曠神怡,這樣不就好了嘛! 
能夠盡情的去享受拍照所帶給你的樂趣,這樣,才是真正最重要的事,不是嗎  




好啦!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介紹到這邊囉!
對阿宅今天介紹的這個「四四南村」有興趣的朋友,就參考底下的資訊去看看吧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電話:(02) 2723-7937
 營業(開放)時間:上午09:00至下午04:00 (週一休館)
 







覺得這個四四南村拍起來確實蠻有fu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