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首圖,莫名的拍得像幅油畫似的呢~哈哈哈XD

好啦~言歸正傳,記得前陣子有些網友紛紛留言跟寫信來問阿宅說:
"阿宅,你們平常都到哪兒去拍照的啊? 可以分享一些你覺得好拍照的景點嗎?"


嗯嗯~於是咧,阿宅便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的電腦硬碟,
然後從裡頭整理出一些這半年來,在幾個我還蠻喜歡的地點所拍過的照片,
順便分享一下我的拍照心得,也陸續介紹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拍照景點囉!


那麼,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位於台北市陽明山上的「蒙馬特影像咖啡」
相信很多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多少有聽過、甚至都也去過那邊拍過照了吧!


而說到這間蒙馬特的老闆,其實他本身就是一位攝影師,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背景的緣故吧! 
在這兒,處處都有著許多很適合用來取景拍照的擺飾、裝潢或不同氣氛與風格的造景呢!




相對於其他縣市,住在台北的攝影同好應該很容易就會有這樣的感嘆吧!
台北的氣候、天空、擁擠的街頭巷弄,對於拍照這件事,實在是一個很不理想的環境呢。


(底下這張,是阿宅之前在蒙馬特所拍過的一張個人覺得還頗滿意的照片囉  )




然後難得有了個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時,
能夠就近前往享受拍照樂趣的景點,卻又少得可憐。


不過在這些僅有的景點裡頭,
陽明山,尤其是在後山以及菁山路一帶,近年來越開越多間的特色咖啡店,
或許就是個相對比較近又不錯拍的選擇,而想想這些咖啡店,也算是造福了許多攝影同好呢XD




記得在很多年前,跟阿猴還在交往時,我們就曾經跟著朋友來到這間蒙馬特玩耍兼拍照。
那時候只覺得,嗯嗯...這間咖啡店感覺還蠻特別的呢~有好多不同的佈景跟裝潢可以拍照耶!




然後一直到這兩年自己也迷上了拍照後才發現,
原來只要趁著好天氣、光影都很理想的時機來到這,底片跟記憶卡...可是會被瞬間秒殺的呢XD




有沒有~襯著背後的藍天、綠蔭,感覺前景的這尊小精靈都活靈活現了起來耶




除了戶外的造景跟擺飾之外,蒙馬特的小木屋跟屋裡的擺飾裝潢其實也都很有味道哦!




對於時常需要拍很多穿搭照的阿猴跟我而言,
陽明山上這些很有特色又漂亮的咖啡店,真的是我們最便利又理想的拍照好去處啦~




雖然我常開玩笑的說,這隻小猴子有我這個"專屬攝影師"真的是好命到一個不行呀!
不過反過來想想...阿宅有她這個"專屬麻豆",不也是幸運到一個令人羨慕的境界嗎~哈XD




其實以前,阿宅常常覺得自己對於拍"景"跟"物"比較有興趣跟擅長點,
也是因為後來必需時常幫我太太拍穿搭照,才逐漸的讓自己學到些拍"人"的技巧與心得呢!




拍景物的時候,反正這些東西都一直乖乖的待在這邊不會動,
多拍多試就是了,多試幾個角度、多用不同的構圖拍拍看,多拍幾張總會拍出滿意的一張。
他們不會腳酸、不會笑到臉僵掉,不會不耐煩,更不會不斷的催你...快一點、好了沒......。




然而拍人的時候就不同啦~
不僅要掌握的明暗、光影必需更講究,還得要顧慮到"麻豆"的心情與體力。




尤其當你面對的是隻幼稚園大班心智程度的小猴子時,
拍照時更是要把握好"快狠準"的基本大原則,
所以拍照前的準備,測光、構圖、光圈,絕對都要迅速到位OK~以免一個不小心就惹禍上身呀!




順便也給大家參考一下這邊所提供的餐點吧!
無論是牛排、雞排或是飲料...基本上,沒有特別好吃,卻也不至於不好吃...就是這樣囉




然後屋內的牆上跟廚櫃上,到處都掛滿了許許多多很有味道的小擺飾,相當好拍照哦




順著第一間小木屋往後走,後頭還有另一間木屋與廁所,
而阿宅之所以會特別提到"廁所"的緣故,就是因為呢......




是的~你們看看啦! 連他們的廁所,都可以用來取景拍照呢~哈哈哈XD




蒙馬特的廁所不但同樣也蓋得很可愛又很有味道,
而且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讓你看見外頭的樹木與山景呢~
你們說說看,留著這樣的景不拿來拍些照片,這...豈不是太可惜了嘛~XD




來到這邊,只要你用心去看,
並不時的將目光上下挪移,相信你也可以發現很多獨樹一格的美麗構圖哦




後頭的這間小木屋,整個布置得很像是一間既夢幻又可愛的小公主臥房,
雖然這邊的燈光比較偏昏黃一些,
不過只要適時的將相機的ISO拉高些、白平衡校準點,就照樣可以拍得相當開心囉!






而且襯著室內昏黃的燈光交織著從窗外灑進來的日光,
拍起來反而會有種相當夢幻又唯美的fu呢~有沒有! 像這種時候,麻豆的表情就很重要啦XD




像底下這張照片,整體的感覺其實還OK~
不過就是啊...嗯嗯,麻豆! 你的表情不對了、整個不對了啦~后后




是嘛是嘛~在這樣的氛圍下,不要笑! 笑了就"走味"啦~是不是XD
像底下這張,阿宅個人就覺得相當"到味"啦! 這樣就對了~這樣才有戲嘛~對吧對吧~哈!




然後底下這張,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我家阿猴自己拍的耶!
你們瞧瞧~這小孩根本就是懶而已嘛! 其實她明明自己就可以拍出很不賴的相片的啊~是不是XD




基本上阿宅覺得,蒙馬特之所以很好拍的原因就是呢,
無論是他的室內或室外,都很容易就能夠取到拍起來很不錯看的構圖與相片。




像這樣隨手拿起相機從窗外拍進去,感覺就相當有味道啦~有沒有
(PS:然後這張相片也是我家阿猴拍的哦~這小孩...還真是偶爾就會有佳作出現呢~哈哈XD)




想想啊~自從喜歡上拍照這件事情以後呢!
阿宅好像就比從前更會去留意跟在意天氣好不好、陽光漂不漂亮之類的事,
而這原因不外乎便是,拍照最重要的莫過於便是"光與影"的掌握了,不是嗎




所以大家猜到了嗎?
之所以阿宅跟阿猴,會三天兩頭就嚷嚷著想搬去台北以外的都市住啊~




其實就是因為...相較於台灣中南部而言,台北的天空老是動不動就陰陰雨雨的,
對於拍照來說,這樣的天氣、天空與光影,真的是常常都讓人感到既無力又沮喪的啦~




所以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這些照片這樣囉!
每每只要遇見台北出現像這樣適合拍照的好天氣跟藍天白雲時呢~我們就會猴嗨桑的啦XD




漂亮的光影,配上好看的場景,即使只是隨手拍拍,真的很容易就能拍出很多美美的照片呢!




那麼在今天這篇文章的最後,
阿宅就再放上兩張這次在蒙馬特幫阿猴拍的、我個人覺得還蠻喜歡的照片做結尾吧!




底下這張相片,雖然刻意的讓它失焦了,不過卻反而拍出了一種特別有fu的印象,
偶爾我會這麼想,其實拍照,真的沒有什麼固定的公式或既定的準則一定得去遵循。

只要能拍出自己看了會喜歡、有感覺的影像,這樣,其實就是張很棒的相片了,不是嗎?




好啦~那麼今天這篇文章,阿宅就寫到這邊囉!
希望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能或多或少有一些幫助啦~就這樣




然後對這間蒙馬特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找個好天氣的時候過去走走拍拍,或是喝個悠閒的下午茶也不賴囉



【陽明山 蒙馬特影像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號
 電話:(02)2862-4347







覺得這邊看起來真的還蠻好拍照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