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想想,我跟我家阿猴還真是從裡到外都相當迥異的兩個人呢。
我黑的;她白的。我胖嘟嘟;她瘦巴巴。我阿宅;她仙女。我男的;她女的(揍)。


先姑且不說這些理所當然是廢話的外觀上的差異好了,
即使在一些生活習慣上,我跟這隻小猴子同樣也有著天差地遠的差異。


我愛宅在家;她愛往外跑。我睡得很少;她可以一口氣睡上十八個小時。
我習慣什麼東西都要擺得井然有序;她喜歡把東西拿到哪就丟到哪、毫無秩序可言。


說到這,我不免就想起當時我們剛開始一起生活時的點點滴滴了。

不適應! 那時候我真的超不能適應這樣的生活啊!


這個外表看起來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女孩兒,生活習慣怎麼會這麼莫名其妙呢?!


先別說別的,正所謂古人說得好
「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鬍子給刮乾淨。」


阿宅我呀~個人的生活習慣可是出了名的善解人意、貼心無比的好啊!
像是上廁所前,一定會記得把馬桶蓋掀開。上完後,也會乖乖的再把馬桶給蓋上。


然後為了要讓我們一家五口(一男一女加三喵),都能有乾淨整潔又清新的居家環境,
我更會自動自發的定期將家裡給打掃並維持在一乾二淨的狀態下。


但是...但是咧! 這...就算我把家裡弄得再乾淨也沒意義呀~!
你們知道嗎? 我家這隻小猴子根本就是專門負責來亂的"破壞王"嘛!


什麼餅乾碎屑啊! 吃了一半就不吃的零食啦! 或是便當盒、飲料罐...之類的,

或許她是沉迷於某種堆積木還是蓋堡壘的遊戲吧!

反正簡單來說,這些東西就是會莫名的以她為中心點,逐漸的堆高並擴散出去。


然後另外一個部分則是,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養成這樣的習慣的,
在我這顆簡單到一個不行的腦袋裡頭,我總認為"萬物都有它固定的一個位置"


指甲剪的家就在茶几右邊的抽屜裡,釘書機他家則是在書桌中央的大抽屜,
喬巴要站在中間,然後魯夫跟娜美則分別排好在他的左邊跟右邊(此指書桌上的公仔們)。


但是,相當不幸的! 我家這隻小猴子全然就是追求一個徹頭徹尾的自然派作風!

「我太太! 指甲剪...指甲剪為什麼會跑到廁所去啊?」

「膠帶?! 膠帶...為什麼要靜靜的躺在沙發底下咧??」

「冰箱裡頭...有手機?!! 我知道了! 妳是怕手機會壞掉對吧!
 太聰明了、我太太妳真是太聰明了...沒錯! 東西只要擺在冰箱裡就不會壞掉哦

「你不要再亂栽贓我了啦臭阿宅! 明明就是他們自己不知道在搞什麼,
 老是這樣亂跑亂躲又亂藏的,我也拿他們沒有辦法啊! 是不是~哼!」


好啦! 我承認剛開始時...確實! 
我確實常常會處於一種"幼稚園老師"的角色扮演情境中。


不過隨著相處的日子久了之後呢,
想想...與其老是念這念那而搞得兩個人都不開心,倒不如默默的認了吧!


當小朋友又開始在流理台玩起"蓋水壩"的小遊戲時,默默的把碗盤杯子給洗了吧!
當家裡的搖控器跟文具們又淘氣的玩起"躲貓貓"時,默默的把他們帶回家就是啦!


反正...其實...想想這些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磨合嘛! 人跟人之間都是需要磨合的嘛! 習慣了就好啦~是吧是吧!


不過除此之外,在個性方面,
其實我們兩個在某些點上頭,似乎也存在著很極端的差異。


小猴子她咧,天性就是樂觀的近乎傻氣;而我有時後則是,謹慎得將近悲觀的程度。
我性子急,很容易緊張;她卻老是慢吞吞的,一副天塌下來也照睡不誤的優哉模樣。


事實上,這樣的個性確實也經常反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呢,我是"鬧鐘"

是的! 在我們家,阿宅我最大也最重要的功能便是...當一個稱職又準時的"鬧鐘"。


基本上,我嚴重懷疑我家小猴子,根本就不知道其實手機是有內建"鬧鐘"功能的!


但是如果哪天鬧鐘故障忘了響怎麼辦呢?
沒什麼! 就像我們這次要出發去澎湖的當天早上一樣囉!

「我太太! 完蛋了!! 已經快九點了耶!!!
 9:50的飛機,我們9:20得到機場...怎麼辦? 這樣來得及嗎?!」

「鬧鐘! 鬧鐘怎麼沒有響啦! 你這個"鬧鐘"怎麼可以睡過頭啊~厚


然後結果,就在我們兩個一陣手忙腳亂(??)
兼等小猴子捲完頭髮...再出門抵達機場櫃檯時,已經是9:40的事了。

「先生不好意思哦! 機門已經關了,你們沒辦法check in囉!」

「那...那怎麼辦...我是去出差的,我一定得飛呀! 怎麼辦怎麼辦......?!」

「沒辦法! 你們只能搭下一班12:50的飛機囉!」

「那就好啦! 我老公你別緊張啦! 還可以坐下一班,這樣就OK啦!」

「咦! 先生! 飛機臨時delay了,所以你們又可以check in了,要趕一下嗎你們?」

「好啊好啊! 我們趕我們趕! 小姐謝謝妳,真的是太謝謝妳了

「是不是! 就跟你說了嘛我老公,慌什麼! 老天爺自然會保庇我們的啦~哈哈哈


這...我還能說什麼呢?
人家總說"傻人有傻福"、"心急反而會壞事",
有時候想想,如果用來映證在我跟小猴子的身上,似乎真的還頗有道理呢!


以前老覺得兩個人在一起,
要不就是得像到彷彿一對雙胞胎,沒就該是totally的互補。
不過經過這些年跟小猴子相處下來,我發現事情好像真的也沒那麼絕對呢!


就像我們兩個一樣都很愛吃生魚片,一樣吃炒飯都一定把紅蘿蔔丁通通挑出來,
但是,我一天至少得喝三杯咖啡,她則是生就一副連半滴咖啡都碰不得的體質。
然後,她每天起床一定要喝上兩大杯豆漿,而我則總覺得豆漿喝起來有股怪味。


然而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現在當我在煮咖啡時,她會在一旁聞著飄散在空氣中的咖啡香直呼"好香"。


當我每次用豆漿機幫她煮豆漿時,
邊看著那濃稠的液體、邊聞著那股豆味,久而久之,我發現豆漿其實好像也蠻香的呢



而且聽說啊,現在很多人還會用豆漿取代鮮奶,把它給加入咖啡中去調味,
感覺阿宅下次應該也可以來試試看,搞不好這樣的新口味,還會讓我喝一次就上癮哦








覺得像這樣的短文也不錯看的,就按個推讓阿宅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