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南去,阿宅跟阿猴好像真的跑了不少地方呢!
除了原本就計畫要去的"頑皮世界",
以及後來在網路上查到資料、臨時起意跑去的青年路上的"丹波"跟"老房子"餐廳外,
另一個讓我們感到驚豔又驚喜的,便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台南「海安路 藝術造街」囉!


會來到海安路,其實也要多虧了我們這趟下榻的民宿「波夏122」熱情的老闆跟老闆娘,
如果不是他們大力的推薦我們,我們還真不知到台南鏡然有條這麼有藝文氣息的街道呢


在海安路這一路上,其實有許多很特別的建築壁畫跟藝術佈置,
不過其中最引人注目也最為人熟知的,
不外乎便是這儼然已成為海安路地標的一大片藍色牆屋囉!




而這裡之所以會叫做「藍晒圖」
其實是因為當初創作它的建築師劉國滄,便是以建築藍圖-"晒圖"的概念加以設計的。


他將一整片老牆漆成藍色,就像一大張"立體化"的"晒圖",
再以白色的線條在牆上勾勒出設計的軌跡以及種種家具的輪廓。






所有的家具跟擺飾都塗上了同樣的藍色與白色線條,
半突出、懸空貼上的立體書桌,讓整個視覺效果感覺有種更生動的fu。




然後這個看似斷垣殘壁的區域,大家猜得到它是用來幹嘛的嗎?




哈哈哈~猜到沒?!
其實人家是浴室跟廁所啦~! 
沒錯! 大家看看畫在牆上的白色線條,看出來了吧! 一邊有蓮蓬頭、另一邊則是馬桶囉  




撇開別的不說,光就拍照這點來說,這邊還真的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呢




被保留下來、外露的老舊梁柱以及散落四處的桌椅、門窗,
在在都讓人不禁緬懷起過往光景,並尋思起曾發生在這兒的那一段段久遠的故事。






昔日台南古宅的建築特色,
民宅往往都建成狹長的空間,前頭當作店面,而後方則作為居家。




而"藍晒圖"這棟已經有九十幾年歷史的兩層樓高建築,
之所以會呈現出今天這樣屋樑外露、斷垣殘壁的殘破模樣,
其實是因為當初為了拓寬馬路,而在拆屋過程中將房子挖剖成一半造成的。 
而之後更因為造街計劃未能如期完成 ,所以更形成了這副遲遲無法完工的未完成樣貌。






上到二樓的地方,整個真的很有種"危樓"的感覺,
雖然後來因為建築師跟藝文人士的努力,而呈現出現在這般充滿藝文氣息的風貌。


但滿佈在這裡的殘破痕跡與頹圮的記憶,
往往卻也讓人分不清這般的樣貌,究竟是一份遺失的美好,或是一種待續的精采。






而其實"藍晒圖"本身也是一間lounge bar,聽說這邊可是一個越晚越精彩的地方呢!
當夜晚的燈光打上藍色的牆面時,相較之下,可以想像絕對會比白天的模樣更迷人吧!


不過...因為當天阿宅跟阿猴要趕著回台北,所以很遺憾的...這次並沒拍到晚上的"藍晒圖"囉。




除了藍晒圖,在海安路上其實還有不少很有創意也很特別有趣的牆面彩繪跟裝置藝術。


像這間在藍晒圖對面的茶店,
整個不但佈置得很有味道,而且那一整面披滿植物的牆面也很好拍照哦








有沒有~拍起來的感覺其實還蠻不賴的吧!
在海安路上,感覺每走幾步就能遇見像這樣很有特色的牆面呢




底下這台彩繪的老偉士牌,整個也是相當的有味道~是不是是不是




這個也是在藍晒圖對面的壁畫"請你跟我這樣做",
光是望著它看,就會有股莫名想微笑的fu,感覺在古樸之中又有種很可愛的感覺呢!




然後不意外的,我家這隻幼稚猴立刻又跑過去有樣學樣拍起照來啦~!
喂! 我說臭猴子你這個傻觀光客! 沒人規定在這拍照一定得做跟牆上一樣的Pose啦~厚XD




對嘛對嘛! 這樣不是正常多了嘛!
要拍照就好好拍啊~是不是! 這樣拍起來也有感覺得哆啦~對吧對吧








阿宅個人很喜歡底下這幅彩繪,感覺充滿了一種繽紛奇幻又充滿創意的風格,
你們看中間那隻頭綁蝴蝶結、手抱大香蕉,然後一臉凶樣的熊先生,是不是超妙的啊XD




這幅壁畫同樣的也讓人感覺充滿了想像力呢!
類似這樣的壁畫彩繪作品,在海安路上真的是隨處可得,
一路上走著走著,感覺彷彿就像走在一個露天的藝廊一樣哦!




底下這個牆面,則是神農街裡著名的木作老店「永川大轎」的彩繪作品。
而下一篇文章,阿宅便會跟大家介紹這條相當有迷人又有特色的神農老街囉




另外海安路上還有好幾間快炒海產店,同樣的也都佈置得相當有特色呢!
不過由於營業時間還沒到的關係,所以阿宅跟阿猴也只能在門口前拍拍照乾過癮囉!




當天下午,在藍晒圖前面的街道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創意市集,
每個小攤上販售的商品都還頗精緻也蠻有特色,感覺還蠻好逛的哦




然後...總算有街可以逛了! 你們瞧瞧我家這隻小猴子整個有多樂呀~哈哈哈XD




這個小攤上擺了一些手作的創意小飾品,每個都設計得很可愛哦!




結果~是不是! 看到如此阿花的小飾品,
如果還不把它們給帶回家的話...這花猴就不是花猴了嘛~是不是啊XD




逛著逛著...時間也接近傍晚了,這天藍晒圖的前面似乎有活動準備要舉辦,
不過就像前面提過的,由於我們過一會兒就要打道回台北了,所以自然也就無緣參與囉。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先介紹到這邊了,
下一篇同時也是阿宅跟阿猴這次台南行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
阿宅會跟大家介紹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交錯著古意與新意的「神農老街」。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期待一下哦


【藍晒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號 
 電話:(06)222-2701








覺得藍晒圖拍起來還蠻有fu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