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體積相對龐大的數位相機,甚至單眼相機而言,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覺得,手機其實更適合用來隨手紀錄生活中不時發生的大小事吧!


尤其是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無論是iPhone或Android系統,
一堆花招越來越多、功能越來越齊備,琳瑯滿目的照相APP,
似乎也讓拍照從單純的"紀錄",成為能隨興添加自己的創意想法,一種更有fu的自由創作。


如果說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是為了追求能拍出更準確、更精美的相片,
那麼對阿宅我來說,以手機隨手拍下的照片,為的大概就只是要拍出更有fu的照片吧!
尤其是那種仿底片、老相片的風格,雖然畫質不夠細緻,甚至有不少瑕疵,
但相較於單眼拍出來那種看似"完美"的相片,卻反而顯得別有風情,令人格外的有感覺呢!


而今天這篇【相片日記】裡的相片,
幾乎都是阿宅用iPhone的"Picture Show"這個照相APP軟體所拍攝的。
雖然它是必須付費的APP,但裡頭不但包含了常用的四、五十種相片風格濾鏡,
還可以自行加入文字、套框跟一堆效果,而且也會不定期更新增加新的濾鏡跟功能。
所以到後來,我差不多都只用它,而很少再使用其他款APP來拍照囉!


開頭的廢話說完了,那麼現在就來聊聊我跟阿猴還有三喵們這兩個多月的生活小事吧!


不知道大家去吃過這間"游壽司"了沒?
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這間C/P值很高的日本料理店哦




我也忘記這是陪阿猴去拍哪個產品或哪本雜誌了,
就像之前的文章曾提過的,其實阿宅還蠻喜歡陪阿猴到攝影棚去棚拍,
一方面可以在一旁默默的偷看攝影師是怎麼拍照,然後順便偷學一點,另方面呢......




嗯嗯~就是攝影棚裡都會有很多很有趣的小道具跟擺飾,
然後阿宅就可以趁著阿猴在忙時,在旁邊東拍西拍,順便收集一些情境照的素材囉




底下這隻可愛的喵咪是在華山藝文中心巧遇的,
這間餐廳裡頭跟周遭的喵咪都還蠻不怕人的,隨手拿起手機拍下來,感覺都蠻有fu的囉!




之前跟阿猴還有幾位朋友一起去了趟東區巷子裡的"兔子餐廳",
裡頭的裝潢跟擺飾都很可愛也很適合拍照。
底下是我用"Picture Show"拍下他們家的招牌,然後順便也玩了一些不同濾鏡風格的相片。






餐廳裡頭這個兔子頭的擺飾也蠻妙的,結果我一手癢又拍玩了一堆相片啦~




你們看看剃毛前的阿牛...毛是不是真的澎到一個不行哪!
看著他這個標準海獺躺姿,突然又有點懷念還沒剃毛前的三喵們了呢~哈哈哈XD




陽明山上的"十九號咖啡館",這邊真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呢!
記得以前還在陽明山念書的時候,上不上課基本上都是取決於天空夠不夠藍,
只要遇見那種藍到發紫的天空,不囉嗦! 直接過校門而不入,車朝山上繼續開去就對啦XD




若要說到阿宅這兩個月的重頭戲呢!
是的沒錯! 當然就是努力集點換購全家的這組"航海王轉轉時光公仔"啦~




然後在歷經換到好幾隻同樣的"香吉士"之後,
我終於採納熱心噗友們的建議,一次集滿五隻、直接給他換一條一整組的回家啦




底下這個看似相當酷炫的場景,其實是西門町"星據點KTV"的包廂啦XD
話說...好像每次跟噗友們聚會都是選在這邊耶! 欸欸~下次換一間煥一間啦




去剪過好幾次頭髮了,那天突然發現樓下店門口的這幅海報拍起照來還頗有fu的呢!




就說了我家蠻頭是個娘砲慣犯了吧!
根本在剃毛前...他就開始戴粉紅色的小圍兜兜啦~是不是! 他娘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嘛XD






不過若要說到最莫名其妙的...自然還是非這隻蠢牛莫屬囉!
好好好~我知道你很捨不得我們出遠門,
但是啊...我們只不過是去個台南三天而已...你有沒有必要耍賴成這副德性呀笨牛~XD




這個是阿宅前陣子才剛發文介紹過的台南"DOMBO 丹波餐廳",
襯著南台灣午後的慵懶陽光,拿起手機隨手拍拍,也能拍出很有fu的相片呢






他是我家附近家飾店養的喵咪,
然後很妙的是...他們平常白天都放他在外頭四處亂溜躂,
我隔了好幾天分別遇到他兩次,結果他都是這樣懶洋洋的賴在別人的機車上"孵蛋"耶XD




這間賣和菓子跟日式定食的小店,
不說的話...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在日本巷弄裡遇見的吧!
而其實他是在天母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裡,聽小雨說裡面的東西都還蠻不錯吃的。




只不過當天,其實是小雨約我們去他對面的一間印度料理店聚餐啦~
然後結果沒禮貌的阿宅跟阿猴...卻一直嚷嚷著"我想去吃吃看我想去吃吃看啦~"




好吧~按照慣例! 每一次的相片日記,不免俗的一定會出現我家三喵的"亂睡一通"圖囉!




你們看你們看看...這一隻隻睡得無法無天的臭喵!
是說我們家明明就傳了一堆小床給你們睡呀~三隻硬要擠在一張椅子上是怎樣啦!
而且更氣人的是...喂! 你們這三隻臭喵! 那是我的位子耶~這樣我是要坐哪啦~吼!!!




好吧...坐我的位子也就算了!
現在連電腦也不打算給我用了,我說阿牛你這個胖子! 
到時候電腦被你坐扁了,我就拿你去換台電腦回來啦 (蛤? 你說他不值錢,換不到電腦??)




不過比起搞不清楚狀況,把電腦當成暖暖墊在坐、在趴的笨牛而言,
蠻頭跟蛋糕可就人性多啦~是不是! 
看電腦...有沒有看見他們倆在看電腦呀~最好是看得懂啦你們兩個...后......




四月底的時候,阿宅去了中原大學做了一場演講,
然後也順便跟阿猴跑去桃園縣的「普拉多山丘假期」住了一晚。
這間在蠻山裡頭的民宿,不僅很漂亮、東西好吃,重點是老闆夫妻人也都很親切呢!




民宿的狗狗"Monday",老闆說他是某個星期一流浪到他們民宿門口的,
所以便把他取做這個名字,收養他在這裡住了下來。




然後...不意外的,號稱全國最愛玩別人家狗狗的我太太,
自然也不會放過這位可愛黏人又討人喜歡的Monday囉~
只是啊...你跟人家玩就玩,沒事折人家的耳朵幹嘛啦~他不是蠻頭! 他不是褶耳狗啦~吼!!!






阿宅個人很喜歡底下這張照片呢~曬太陽的笨蛋父子喵一組XD
而且大家仔細瞧瞧,有沒有看出其中的端倪呢??




是的! 事實證明,薑果然還是老的辣呀~!
你們看我家蠻頭位子卡得有多讚! 剛剛好、不偏不倚的卡在整片陽光裡頭,
然後旁邊傻不隆冬的阿牛呢,嗯嗯...有曬到就偷笑啦~是不是! 哈哈哈XD




好啦~這次的"相片日記"就寫到這邊囉!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會不會也覺得有時候用手機隨手拍拍照,其實也蠻有趣的呢?


總覺得,或許拍照並不需要時時刻刻都一直追求既要準確又要很精美,
偶而隨著自己的心情,隨手抓下一些自己有感覺的畫面,
其實這樣的照片,搞不好反而會讓你更有感覺,甚至從中感受到更多的故事,不是嗎








覺得我家的喵看起來真的很好命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