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這次跟阿猴到台南去,其實讓阿宅我蠻驚喜的。
一直以來對台南這個城市的印象,
始終就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小吃,以及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蹟、廟宇之類的。


但是這次卻讓我們意外的發現到台南另外一面的美好,
而這樣的驚喜,其實便是來自於一些極具特色又很有設計感的老屋改造的餐廳們。


除了上次已經介紹過的DOMBO 丹波餐廳之外,
在青年路 232 巷這條位於鐵軌旁的小巷裡,
還有另一間同樣也是由老屋改造的「Kinks 老房子餐廳」




順著鐵道旁低矮的紅磚牆走著走著,便會走到這間外表看似不起眼的「老房子餐廳」。




和之前介紹過的「DOMBO 丹波餐廳」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丹波整體走得是稍稍比較明亮一些的感覺,而Kinks則是相對更具陳舊感一些。




Kinks的建築基本上是以60多年歷史的日式木屋所改造而成的,
屋內除了收集了許多很有Vintage風的老沙發、家具、家電之外,
牆面的用色也都頗大膽,採用了很多對比強烈、鮮豔,而且很有懷舊風格的顏色。




底下這個菜單整個就是超有巧思的呀!
感覺就像是一扇小小的舊式木造玻璃窗戶,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其實相較於隔壁的"DOMBO餐廳",阿宅跟花猴都比較偏好這邊呢!
除了整個有種年代更久遠的印象外,這邊無論是風格或設計感都有種更強烈的感覺。






今天文章的標題之所以會寫說:"這是一間很"花樣年華"的餐廳。"
原因一方面是,坐在這裡頭,就會讓人莫名的有種回到童年記憶中的阿嬤家的錯覺。
另外則是因為,店裡頭的擺設及配色,整個就很有王家衛"花樣年華"電影裡場景的fu囉!




在屋子的後頭還有一個小小的院子,
不但布置得蠻可愛的,同樣也擺了一些很有味道的老傢俱。






一旁的小徑,讓人有股穿越時光隧道的錯覺,彷彿連結著成人的現實與兒時的夢境般。








這邊則是另一個阿宅個人很喜歡的角落,
擠身在年代久遠的紅磚牆與斑駁的牆壁間,老門板與沙發靜靜的訴說著一段段故事。






看到這個小招牌,大家有沒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呀~
從前小時候的雜貨店門口,幾乎都會掛上一個像這樣的小招牌,整個超懷舊的啦




我跟阿猴選擇坐在戶外的位子,點了兩杯飲料享受難得的午後悠閒時光。




嗯...酒鬼猴一直吵著說這瓶感覺很復古的"荔枝啤酒"超好喝的啦!
然後回來台北之後,還給我卯起來四處打聽哪裡可以買得到咧...幼稚! 真的超幼稚的啦她XD




餐點的部份...基本上就不是重點囉!
阿猴是說牛排的部分還不錯吃啦~不過大概是因為阿宅還不夠餓的緣故吧!
小嚐了兩口,我個人是覺得味道還算OK...反正原本就不是打算來這邊用餐的嘛~OK啦!




接著阿宅就帶大家進來去裡面瞧瞧吧!




這面塗鴉牆,阿宅跟阿猴都超愛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從之前還在裝潢我們家時,我就超愛這種藍跟黑的配色。




然後屋頂這盞燈也是超有味道的啊!
木造結構的天花板搭上這盞很懷舊風的燈具,整個就是超搭的~是不是






在往前頭走去,就會看見底下這個小小的吧檯,
同樣也是佈置得相當復古懷舊,天花板上外露的紅磚與老件燈具,
在斑駁的歲月感中,又讓人有種置身在極具設計感的後現代風格中的感覺。






再往前走一些,映入眼簾的便是這一面面很有王家衛風格的頹麗牆面與場景。




帶點華麗又頹廢的裝潢風格,復古的皮製沙發與豔麗紫紅色的牆面,
在一些老件家具的點綴下,整個營造出一股既復古又帶著濃濃"人味"的溫暖氛圍。






每個角落,感覺都像是一幅電影裡的場景,
慵懶的置身其中,彷彿就像是跌進時光隧道,不小心來到了五零年代的交錯時光裡。




老式的電話、唱盤,以及古早的櫥櫃與椅子,
在這老房子中,隨便一個轉身遇見的每個角落,幾乎都能勾動你久遠前的美好記憶。








刻意營造出的殘破、未完工感,隨意擺放的老電視與古早的擺飾,
在在都令人驚嘆店主人的巧思與美感,能如此亂中有序的呈現出一股華美的藝文感。




走近門口處這個古早的鐵製信箱,
不知道為什麼,阿宅突然浮現出一股依依不捨離去的感覺。
或許,店家特地在此擺上這個信箱的用意便是,
希望每個到來的客人,都別忘了要記得不時捎來音訊,找個空多過來這兒走走坐坐吧!








如果大家也有機會到台南遊玩,記得抽個空到青年路232巷這邊走走吧!
感受一下新台南的文藝氣息,體驗一下在這股復古懷舊的氛圍中的慵懶調調。


相信你們的相機中,也會因此而多了許多張很有fu的相片,
腦海裡也會多了些美好而難忘的回憶,甚至更因此而多愛上台南這個城市一點點




【Kinks 老房子餐廳】
 電話:(06) 208-5152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25號
 營業時間:PM14:00~AM2:00








覺得這間老房子真的蠻花樣年華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