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來去台中迺夜市,
相信大家頭兩名想到的應該就是"逢甲"跟"一中"夜市了對吧!


那麼接下來的這兩篇台中行的文章,
阿宅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這次在逢甲跟一中夜市的所見所聞&所吃所買囉!


話說阿宅跟我家阿猴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到台中來溜躂了,
所以雖然這次是臨時起意跑來台中,緊緊玩耍了兩天。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很盡責的把自己搞得很忙,
不但總算一償宿願去到"心之芳庭",
同時也沒錯過來台中沒逛就等於白來了的"逢甲"&"一中"夜市啦!


好啦~不囉嗦!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次宅猴夫妻檔,到底在逢甲夜市挖到了什麼寶吧




每每只要一踏進逢甲夜市的勢力範圍內,
阿宅我心底中浮現的第一個感想總是呢~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人山人海的啦~是不是XD




阿北! 是說人家賣豬血糕、你也賣豬血糕,
阿你偏偏就要叫個"豬血粿"...還搞得這麼閃亮亮是怎樣啦~哈哈哈!




然後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國、台、英語三聲道"攏總ㄟ通是吧XD
"Bloody Cake (血淋淋的小蛋糕)"...你確定你這樣寫...歪果人會敢吃...嗎阿北!




不過話說回來了,這個阿北的豬血糕還真的不錯吃呢!
又香又嫩又Q軟地,好呷好呷~
而且更令人感動的是,還國台英語並用的推廣台灣在地美食不餘遺力。

哇貢阿北啊~哩安內價係金架愛逮丸ㄟ啦~~!!




是不是! 就說了人山人海人山人海的吧!


不過讓阿宅覺得比較妙的一點是,
雖然這邊人多到跟台北的士林夜市不遑多讓,
可是實際走跟逛起來,卻不會像士林夜市那樣舉步維艱、動彈不得,
反倒會覺得逛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呢!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麼神奇~誰來幫阿宅我解個惑呀!




底下那個烤鴨夾餅看起來好好吃耶!

"笨猴子! 不要一開頭就吃撐了啦!
 我們要讓胃留點空間,等等後面一定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要裝啊~懂不懂!"


然後就因為如此的堅持,
所以造就了我們兩個一路走、一路口水滴滿地的窘境,
雖然看見每攤都想吃,可是...卻又只能一直忍一直唉呀~吼!!!

欸欸~你們別看阿宅肚子大就以為裡頭可以裝很多耶!
其實人家跟阿猴一樣...我們兩個都是小鳥胃(?!)一族的啦~真的真的啦XD




然後你們看看啦! 底下這個招牌跟名字怎麼搞得這麼逗趣啦~XD




嗯嗯~好! 看在你這麼逗趣的份上,
"老闆! 給我一份蜂蜜芥末醬的"黃金賊"啦~!"




是不是! 連歪果人都說讚的啦!
"泥砍這個晃巾賊,窩門歪果是吃不到滴~搜滴哩朽呀!" (設計對白)




有沒有~好大一尾黃金賊呀!


好吃是好吃...不過吃完這一大分之後咧,
基本上我跟阿猴就已經飽了八分了耶......
怎麼辦怎麼辦? 感覺後頭還有好多好料在等著我們倆啊!




我好想吃...我突然好想吃黑輪跟蘿蔔湯哦~

"笨阿宅! 吃什麼黑輪跟蘿蔔湯啦! 那個明明就到處都吃得到啊~笨蛋!
 我們來去吃旁邊那個好多好多人在排隊的東西啦~那個一定超好吃的啦 "




我們排的是左邊那個"爆醬壽司球"
不是上面大大的招牌那個"金門炒泡麵"大家可別誤會囉~OK!


基本上,雖然我們兩個是台北來的鄉巴佬,
不過還不至於這麼不識貨呀~是不是是不是!
泡麵嘛...泡麵有什麼了不起的呢是不是! 我在家天天都在吃啊~嘖......。




咦??? 阿...是說我們兩個不是在排隊...怎麼一下子就又跑到這邊來啦?!


你們看底下這個"熊手包"長得超可愛的啦XD
熊的手熊的手耶~而且還是草莓口味的,看起來真的好有趣啊~!


什麼? 你問說...排隊的事哦?!


不排了不排了啦~排隊不適合我跟阿猴這樣的老人啦! 
算了算了...排個五分鐘湊個熱鬧...意思到了就好了嘛...是不是~哈哈哈!




呃...是的! 結果我們還是跑回來吃泡麵了.......。


他不是泡麵啦! 他是...炒-泡-麵! 不一樣不一樣的啦!


而且...人家鼎鼎大名的"食尚玩家"也介紹過啊~
既然都來到異鄉了,當然就該吃點不一樣的,
最好還是台北吃不到、也從來沒吃過的東西嘛~是不是!


所以OKOK的啦! 
這個炒泡麵光聽就覺得噱頭十足,
而且店裡滿滿的都是人,看這座無虛席的盛況,想必他一定好吃的啦XD




話說阿宅真的超熱愛喝湯的,
明明肚子已經快裝不下東西了...結果還是硬要點一碗湯來喝。
不過話說回來了,湯裡頭這個小肉丸還真的蠻好吃的耶




將將~豬排炒泡麵上桌啦~~!
嗯嗯...這個味道相當特別呢~果然有泡麵的味道哦!


"我說我老公啊~你這什麼莫名其妙的形容詞啦!
 泡麵當然會有泡麵的味道啊! 你這不是在說廢話嘛~吼!!!"


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他雖然還是吃得出來是泡麵,
不過加了料炒過之後,真的變得好吃很多耶~口感很特別,而且也很讚的啦






是不是! 今天的標題就已經開宗明義的說啦!
"一直吃、一直買,還一直遇見狗狗。"


沒錯! 話說逢甲夜市怎麼會有這麼多這麼Q的狗狗啦~
揹什麼背包啊小灰! 你現在是要去遠足還是要離家出走~你說哦妳給我老實說哦XD




這個...是現在台中的夜市都很流行的遊戲嗎?
逢甲有、一中也看到,而且還不只一間而已,
所以說...這個真的很好玩嗎?


要不...有進去玩過的朋友,就再提供點感想給阿宅參考一下囉~好不好?
如果確實真的很好玩的話,那下次我也要帶阿猴進去嚇一下啦~哈哈哈XD




真的每次逛逢甲夜市都會有一種...怎麼還沒逛完啊~的感覺耶!
逛到後面這邊,結果一樣的還是人山人海+密密麻麻吃不完、逛不完的小攤跟店呢!




然後這個看起來也是好好吃!
好的! 拼著肚皮爆掉也要吃的豪氣~老闆! 也給我來一支吧!




感覺很像在吃外頭裹了巧克力跟彩色糖粒的香蕉冰棒,口感還蠻妙的,
至於味道呢~其實也還算OK囉! 夏天吃跟巧克力香蕉冰棒,OK的啦XD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小猴子無論怎樣都一口也不肯吃欸......
真的超怪真的超奇怪的啦~就像我們小時候念的那首順口溜一樣耶:

『小猴子,吱吱叫,肚子餓了不能叫,給她香蕉她不要,你說好笑不好笑。』


是不是! 是不是又怪又好笑! 
你們說你們說說看嘛~小猴子一定是吃錯藥了對不對XD




然後走到這攤的時後咧,基本上已經逼近逢甲大學門口囉!
有沒有看到! 又是一堆人在排隊耶!!
感覺一定很好吃對不對! 可是...唉~阿宅跟阿猴真的吃不下了啦!


下次...下次...好不好! 
下次我們一定會吃你的嘛,耐心點地瓜球! 別急於一時嘛~OK?!




好啦! 吃得又飽又撐了,現在該走到另一頭去陪阿猴好好逛逛街囉




這個逛跟買的部分,其實阿猴之前已經有發過一篇文章聊過囉!
所以想知道阿猴到底買了多少跟看完整版的朋友,就自己再連過去看看啦~OK

逢甲夜市怎麼那麼好逛啦! (含戰利品分享)




至於阿宅要聊的重點則是呢...狗狗、就是狗狗啊~!!


是的! 看見沒?! 
我說逢甲這邊的店狗怎麼都那麼盡責啦~哈哈哈!


黑媽媽! 你根本就是玩偶根本就是玩偶嘛~!
怎麼會那麼乖巧,還給我坐在定點任人逗弄跟拍拍耶黑媽媽XD






然後...阿猴逛街逛得很開心的同時......




哈哈哈~阿宅我拍狗狗也拍得相當盡興呀~~!!
不過話說啊......

"我太太妳怎麼會那麼壞心啦!
 人家脖子讓都已經寫了"哇金派"了...妳還一直叫我去招惹他~吼!"

"這...這個...人家看不懂台語發音...我不是故意的嘛......XD"


最好是這樣啦~哼!
你們大家來評評理,我太太是不是超壞心的啊




有沒有~開心的開心的咧!
邊買邊比YA,這小孩真的在這邊買到整個嗨起來了啦XD




再來這個蛋糕店也是蠻逗趣的呢!
假的史萊姆、仿的哆啦、長得怪怪的Kitty跟海綿寶寶,
然後底下那個...該不會是...該不會是...史迪奇??!!!
太酷炫了吧老闆! 那個到底是哪位啊~這...一整個就是個謎嘛是不是XD






底下這區應該是新開的Mall吧!
記得阿宅跟阿猴之前來逢甲夜市的時候沒逛到過耶!




不過這邊倒是裝潢布置得相當有味道呢!
感覺有點像是出國才會逛到的Shopping Mall,整個很有異國風情的fu。




而且商場裡頭也規畫得還蠻不錯的,
整個很清爽明亮,人也不會太多,逛起來還蠻舒服的哦






然後這邊的一樓跟二樓有蠻多小店可以逛的,
不過大部分都是女生的衣服居多,
至於男生呢...就...女伴逛得開心,我們就開心啦~是不是XD




這間韓國來的藥妝品牌店,裡頭的產品都設計得相當可愛呢!




這間咧...我原本還真的以為他是專門賣跟"氣味"有關的書籍的書店咧!
結果...后~賣香水就賣香水嘛...故弄玄虛幹嘛啦!
雖然這樣是還蠻有創意的啦! 不過...我跟阿猴差點以為你是書店就懶得逛了耶XD






有沒有~剛剛那間韓國來的藥妝店,
除了"俄羅斯娃娃"那系列的產品設計得很可愛之外,
然後這個"保育類動物"的系列,搞得像個不倒翁似的~也是超Q的啦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用這群超Q的保育類動物來作為ending好了!
下一篇,阿宅還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中夜市"的部份。


然後順便大家也可以來評評分,
看看"逢甲"跟"一中",哪個才是你心中最好逛的台中夜是囉!
就這樣! 謝謝大家的賞文 & 祝福我趕緊寫完下一篇"台中迺夜市"文啦








覺得哇金派怎麼會那麼妙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