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二月中這次的京阪神之旅,對阿宅來說可是創下了許多第一次的旅程呢!
雖然我跟阿猴已經到過日本許多次了,但是除了好幾年前曾去過一次沖繩外,
之後只要到日本就一定是東京、東京、東京...,除了東京還是東京哪~~!


所以這次五天四夜的大阪、京都、神戶之旅,
不僅是阿宅頭一遭來到這三個都市,見識到有別於東京之外的日本風情,

同時更幸運的是..."我太太! 飄雪了!! 天空飄雪了耶!!!"


猴:「阿不過就是下雪...大驚小怪什麼啊你這個鄉巴佬,是沒看過雪哦!」

欸...呵呵...老實說,長這麼大...這還真的是我首度親眼目睹天空飄雪啦


不過雖然第一天抵達大阪就遇到下雪天,
但基於"出國旅遊自由行,分秒必爭不虛度"的大前提,
再加上五天四夜的行程,扣除掉搭飛機跟坐車的時間後,
我們大概頂多只剩下三天半的時間得跑齊大阪+京都+神戶三個都市。


所以縱使外頭天寒地凍加降雪又如何!
面對我家阿猴正熊熊燃燒的逛街魂,
再大的風雪,在她看來也不過只是一抹棉花糖啊~是不是!

猴:「我老公,走! 我們去把心齋橋跟道頓崛給逛一圈吧!!」




見識過我家太太那MAN到不行"愛逛不怕流鼻水"的神勇表現後,
隔天,大概是老天爺被她的英勇壯舉給感動了的緣故吧!

雪停了! 而且...到了接近中午時分,天空還給我放晴了呢~酷啊!




從我們住的飯店(大阪日航)房間的落地窗望出去,就能看見這宛如積木般的大阪街景。
而且更讚的是,離女孩兒們最愛逛跟最好逛的心齋橋跟OPA也超近的哦!




按照計畫的行程,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轉了好幾次車(?)...準備來去京都的清水寺體驗和服一日遊囉!

對啦! 我們這兩個懶惰小孩不做功課的結果就是咧......
整個看不懂捷運地鐵該怎麼坐,然後還搞到差點迷路啦XD




不過出了京都車站之後,
只要再坐上底下這輛"100號公車""五條坂 清水寺"站下車就OK囉!




然後到站下公車後,就過馬路順著指標邊逛邊前進吧!




沿途的兩旁都有很多間古意盎然,
販賣各式紀念品、伴手禮的商店可以逛逛瞧瞧哦!


到了右下角那個岔路口時,
順著右邊那條路直走,就是前往阿猴今天預約的"岡本和服店"的方向啦!




看到底下這個"東五六"的路標時,順著"五條坂"的方向轉進巷弄裡,
沒一會兒就可以看見左下圖那間相當莫名的...懸浮式洋樓(?!)
然後在前方不遠處就能看見目的地"岡本和服店"囉!




笑得花枝亂顫的呢~你們瞧瞧我家阿猴挑和服挑得多開心啊




而且連搭配和服的髮型也順便都幫你"誰斗"好了呢!
圖片上那三個髮型是日幣500元的"基本款",
如果是自己帶照片請她幫妳弄"指定款"的話,就得花日幣1050元囉!




各式髮髻跟髮飾,以及三八阿花猴自拍得很開心圖兩枚。




呃...阿一開始不是說...我只是陪著來...然後充當攝影師幫拍照就好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又沒說我也要穿和服啊~~臭阿猴! 妳又拐騙我了吼!!!

猴:「后~你很無趣耶! 來清水寺本來就是要穿和服的嘛!
     等等你自己看嘛! 滿街的男男女女,大家都是穿和服走來走去的啊!
     到時候只有你一個人穿時裝你就糗啦~我是為你好為你好,懂不懂啊笨阿宅!」

是...是...這樣的嗎???
那...好吧好吧...雖然我肚子被繃得好辛苦......
但為了不變成"特立獨行",那我還是乖乖就範好了啦!




猴:「穿和服好開心~古代人! 我是古代人!
     這樣好像穿越時空跑到古代來哦~好開心人家好開心啦




來來來~我們在岡本和服店的門口拍張"和服夫妻檔 之 甜蜜蜜古代人"合照吧XD




是說...為什麼我家太太穿起和服來,感覺就有股搭嘎又甜美可人fu,
然後阿宅我穿起來就一臉呆樣...呃...怪怪的...真的怪怪的耶!
我怎麼會...怎麼會一直有直股心神不寧的預感啊......

宅:「我太太...所以等等...在清水寺真的會看見男男女女都穿和服的景像,對吧?!」

猴:「對啦對啦! 你不要那麼娘好不好! 大男人的怕什麼羞啊你~后~~!」




好! 我們暫時就先撇開"和服在清水寺到底是不是制服"這個問題好了。
接著阿宅先來PO些清水寺 之 美人+美景 之 隨便拍隨便好看的一些照片吧!






穿著和服漫步在古色古香的清水寺,
不但別有一番風味,而且真的很能融入整個古意盎然的背景裡呢!

是不是~就超像跨越時空跑到古代來的感覺,
只不過...我想,眼尖的民眾們應該也都從照片中的細節裡瞧出端倪了吧!
越是陪著阿猴愉悅的走著,阿宅就越是驚覺到一件相當殘酷的事實......。






是的! 在這一幅幅如詩如畫的美麗照片背後,
可是藏著阿宅我滿滿的辛酸血淚以及一張窘到不行的羞紅面容哪~!!!




嘿啦! 我又上了我家這隻幼稚猴的當了啦~吼!!!
最好是清水寺滿街男男女女都穿和服當制服啦!
結果只有我一個! 對! 逛了半天,根本就只有我一個男生穿和服而已啦!!!!

阿母! 都怪我!! 是我呆啊!!!
我竟然忘了...阿猴口中的所謂"大家",往往指的根本就是:
"她自己+蘇花猴+阿猴+幼稚猴+懶猴=以上總計五人,故稱之為"大家"啊!"




嗯...話說清水寺的風景真的很美呢!
是的! 我們就忘了上頭說的那段辛酸血淚吧~好好賞圖看風景好了......




猴:「臭阿宅! 你不要再汙衊我了啦~哼!
     你自己看你自己看啊! 有沒有~照片裡明明也有五個女生穿和服晃過去啦!」




好啦! 不跟妳這隻幼稚猴計較了啦! 我乖乖拍照就是了嘛! 


不過說真的啦!  女孩兒們如果有機會來到清水寺的話,
一定要來體驗看看穿和服逛街兼拍照感覺哦! 其實真的很特別也蠻好玩的哦




出來清水寺之後,外頭就是一條又一條、一整片古色古香的街道跟商店可以逛囉!




肚子餓了,街上也有一些餐廳跟小店可以用餐哦!




這間店的主食部份,阿宅跟花猴都覺得...普普通通、稱不上好吃。


不過甜點的部分就真的好好吃囉!
那個裹著黃豆粉的麻糬超讚,然後那一大杯料超級豐富的冰淇淋也是好吃又大碗的啦!




吃飽喝足之後就再接再厲再來去逛逛街吧!
阿宅個人覺得啊~這邊如果想要全部逛個通透的話...基本上腳應該會斷掉吧!




不過如果悠哉的慢慢走、慢慢逛逛一些小店,
然後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感覺其實也蠻舒服又愜意的呢






街上的屋子基本上都保留了古樸的樣貌,
漫步在其中,真的常常都會有一種彷彿自己是置身在幕府時代的古代人的fu呢!






只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穿著夾腳拖這樣爬上又爬下的,
走久了腳還真的蠻痛的耶......。


而每每這個時候,阿宅就不得不對我太太深感佩服哪~~
你們瞧瞧她整個健步如飛的模樣啦!

真的! 只要有街逛,我家花猴兒簡直就跟神力女超人沒有兩樣啊~是不是!




底下那隻小白超乖巧的啦!
他都一直乖乖坐在那邊不動給人拍照耶!
我說小白啊~你根本就是隻招財狗是隻招財狗對吧XD




電影風格檔的相片也來拍個幾張吧!
感覺整個很有在拍日本時代劇電影劇照的感覺呢








這兩間賣狸貓陶娃娃跟小花布包包的店都蠻可愛的,
不知道為什麼,阿宅每次看見日本這個狸貓娃娃就會很想笑耶~哈哈哈XD




根據阿猴的解說,這間則是到京都必買伴手禮的"藝妓吸油面紙"
好啦! 我個人對吸油面紙沒什麼興趣,倒是她的logo跟店的佈置讓我覺得很有味道囉!




就這樣一路逛著逛著,
好像也差不多是時間該打道回府,卸下一身和服回到我們身處的現代世界中囉!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巧遇了一間看起來很可愛又蠻有味道的和菓子店。




然後不意外的,螞蟻轉世的阿宅跟最近貪吃鬼附身的阿猴又默默的被吸了進去。
有沒有! 怎麼每種和菓子看起來都這麼美味啊!
好啦好啦! 大家乖乖排好隊不要急嘛! 宅猴夫妻帶你們回家就是了嘛~好不好XD






好啦! 今天阿宅跟阿猴的"京都清水寺和服體驗一日遊"也差不多該畫下句點囉!
最後就用這張阿宅超愛的狸貓忍者家族大合照向大家說聲~謝謝收看啦




然後由於這次的拍的照片真的還蠻多的,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都被阿宅拼成合圖了,
如果想看完整照片的朋友,可以再到相簿裡去欣賞其他沒放上來的大張照片哦!

2011京阪神(上) - 大阪→京都清水寺和服體驗一日遊







覺得穿和服逛街實在蠻妙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