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其實耳聞游壽司的大名已經很久了,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阿猴卻遲遲沒有將心動化為行動去嘗個鮮。

直到前陣子,剛好小雨大人提到說他們一夥人打算去游壽司二店聚餐,

"咦!! 聚餐哦~那我們也要跟我們也要跟啦!!!" 

於是呢...愛哭愛跟路的阿宅跟阿猴,總算是沾了小雨大人的光~

一償宿願來到這間鼎鼎大名、許多人吃過都說讚的「游壽司二店」啦



一走進店裡頭,除了吧檯前約15~20個座位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位子了。

店內的裝潢整個還蠻沉穩典雅的,

用餐時可以直接跟面前的師傅溝通,無論想吃什麼或不愛吃什麼也能立刻反映。

整體來說,游壽司二店的用餐的氣氛感覺還蠻舒服且和樂融融的囉




當日店內準備的食材都直接寫在這面黑板上了,

午餐提供了三種定食,至於我們今天享用的晚餐部分,就交給師父來搭配料理囉!




好啦~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一番囉!

然後由於今天阿宅跟阿猴打算走輕鬆享用美味路線,

所以這次的拍照工作就交給輕巧的E-P1來擔綱囉




那麼一開始,就先來一碗開胃的青菜搭配股溜的金菇菇小姐墊個底先吧!




鮮味十足又爽脆甘美的鮑魚,光瞧他那一身白嫩滑溜的模樣就整個食指大動啦




阿宅最愛的甘蝦,吃日本料理怎麼能少了他呢~軟嫩又Q滑的口感我超愛的啦!




你是誰?? 是青甘吧! 是不是青甘你自己說哦!!!

好啦好啦~我自己先承認啦! 

我忘記他是誰了嘛...反正光是用看的就覺他很可口啦~是不是XD




酥酥脆脆的牛蒡捲,裡頭還夾著蘋果切片,香香甜甜的不錯吃哦!




然後這個是師傅貼心的為我們附上的下酒菜~炸魚骨




嗯嗯~在像這樣冷颼颼的天氣裡,來上一壺暖呼呼的清酒整個就是對味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我家阿猴的最愛,鮮美又軟嫩的干貝握壽司上場啦~

微炙一下再灑上一些現磨的岩鹽提味,吃起來的口感既清爽又鮮甜~讚啦




底下這個就是一整塊的岩鹽囉!






然後這個又是另一位師傅突然遞上給我們的鳳梨起士

配著脆脆的生菜一起入口,甘甘脆脆又甜甜的~滋味可是意外的搭呢!




軟絲握壽司的上頭還灑上了一些紫蘇花,

口感帶點滑嫩黏稠又有點脆脆的,滋味還蠻奇妙的呢




師傅正在把蟹膏抹在一個個牡丹蝦握壽司的身上,

然後這個蟹膏配上牡丹蝦的味道,感覺整個就是鮮上加鮮~口感也是很讚的啦!






蔥花鮪魚軍艦,脆脆的海苔配上鮮甜的鮪魚~好吃好吃




白甘握壽司,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師傅在上頭放了一束又一束的青草......

喂)))) 我們又不是牛! 幹嘛餵我們吃草啦~吼!!!

呵呵~不是啦...師傅有說啦~這是蔥,是用來提味的蔥啦!

搭著白甘一起入口,稍稍帶點甘辛的滋味,其實還蠻不錯吃的哦






烤牡丹蝦頭,整個烤得香香脆脆的,用來下酒也是很不賴的啦~!!




尖梭握壽司,搭著蔥花一起入口,滋味跟口感都還蠻爽口的囉!




然後這個也是師傅特別提供給我們下酒用的醃漬章魚腳

說真的,這個阿宅真的超愛的耶~用來配酒真的會不知不覺一直吃、一直喝呢XD




這個...應該是竹筴魚...握壽司吧......

嗯嗯~阿宅說啊~~每次坐吧檯吃日本料理最大的缺點就是這樣啦!

都忙著一直吃,然後等回到家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吃了什麼都忘光光了啦~吼!!!

沒關係! 我說下次再去吃的時候啊~阿宅一定會記得做筆記的!

OK~那麼這次...大家就再原諒我一次嘛~好不好好不好啊~~XD




你們又是誰?!! 是哪個外星球來的莫名其妙外星生物啊~趕快招了吧你們!!




好啦好啦~其實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叫做"螢烏賊"囉!

吃起來QQ脆脆又滑滑嫩嫩的,阿宅也是第一次吃到,感覺還蠻好吃的呢




嗯嗯~你們以為今天這餐已經接近尾聲了嗎?

錯~錯慘啦!! 現在只是中場休息時間啊!

忘了跟你們說了,我們一夥人今天的目標可是至少要把黑板上的食材吃完一輪才能回家啦XD




OK~反正大家邊吃邊喝邊聊的,一點一點慢慢下肚...距離這個目標應該也不遠了啦




既然如此~那麼就再來一盤烤魚吧!

外皮烤得酥酥脆脆、裡頭的魚肉又白又鮮嫩,整個就是美味啦




好好吃的海鱺握壽司接著也登場啦~

稍稍給他炙燒一下,溫熱又鮮美一樣也是好滋味一道囉!




炙燒鮭魚腹握壽司,是說...你沒事拖了個這麼長的尾巴是怎樣啊?!

不過咧...阿宅倒是發現,這麼大大一片的鮭魚裹著醋飯吃起來還真是好吃呢XD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這個應該算是今天阿宅最滿意的一顆握壽司囉!

大大片的鰭邊肉稍微帶點油漬,

入口不但又香又滑兼且口感爽脆~整個就是大滿足的啦




一整盒滿滿的"馬糞海膽",沒什麼好說的~這玩意兒就是一個美味囉!

不過讓阿宅一直很納悶的是咧......

到底為什麼好好的一個美味海膽,就偏偏要取個"馬糞"這樣臭臭的名字咧??

恩...好吧! 我問了師傅半天,結果他的答案始終也只有相同的一句:

「沒為什麼啊~基本上,"馬糞"就是一種海膽的品種囉 (附上一枚燦爛的微笑說)」




好啦好啦~我不問了總行了吧!

反正這枚海膽軍艦真的很好吃就是啦~很鮮美又沒有腥味,柔柔滑滑的口感也很讚囉!




裡頭加了一些好料的味噌湯

用了大大的蝦頭下去熬,然後裡面還吃得到魚肉、豆腐跟小菇。




這個大概是從阿宅一坐下便開始對著他流口水的玉子燒

唉~誰要他整個就擺在我面前不遠處呢! 這不是擺明就在誘惑我嗎~是不是是不是!




然後他果然也沒讓阿宅我失望囉!

厚厚一片又相當扎實的口感,帶點甜又香嫩的滋味,這個阿宅也是超愛的囉




鮭魚卵軍艦,有沒有看到那整個滿到溢出來的大大顆鮭魚卵啊!

同樣的,這個也是吃日本料理必備的一道美味啦~是不是




呼~~怎麼感覺吃了那麼久又那麼多...這...一輪還沒吃完嗎??

OKOK! 差不多了啦~接下來的就是今天一整輪的最後一道料理囉!

將將~炙星鰻握壽司,今天這一輪的最後就用你來當作壓軸跟完美的Ending吧!

吃起來稍微溫溫的又帶些甘甘甜甜的滋味,軟嫩的魚肉配上醋飯整個就是入口即化啊!




然後...就像今天這篇文章的標題寫的一樣。

就在我們一夥人都很盡興又努力的吃完一輪之後呢~

相對於雖然意猶未盡但卻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宅猴夫妻,

其他同行的友人們竟然...喂))))) 不會吧! 你們還沒吃飽哦?!!

還在那邊給我~"師傅! 我還要一份XX魚"、"師傅! 再給我一顆XX握壽司!"

這...這...你們到底是真的胃還有空間,還是整個就把這邊當成大胃王比賽現場啊?!




好啦好啦! 反正阿宅要表達的意思就是~

這間游壽司二店不但讓我吃得很滿意,而且整個也相當意猶未盡囉!

基本上只要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帶我太太再度光顧這邊的啦


【游壽司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近永康街)
 電話:(02) 2391-9298








看完也覺得意猶未盡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