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阿宅跟花猴結婚前,有一陣子我們兩個莫名其妙就的迷上了泰式料理,

每個禮拜差不多至少有兩到三頓的晚餐,

都會特地大老遠的跑到公館一間便宜好吃又大碗的泰式料理店去享用。

然後就這樣吃著吃著過了一段時間後咧~

突然間...咦?? 我們兩個就像對泰國菜免疫了一樣...隔了好多年都沒在吃過了......。



然後後來啊~雖然時常都有朋友跟我們提起說"晶湯匙"的泰國菜還不錯吃,

不過就像前面說過的囉...泰國菜...我們兩個已經免疫了啦!

所以雖然已經走過他面前很多次了...可是我們卻始終也沒進去試過半次。

直到前陣子的某一天,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晚餐時間的101竟然每間餐廳都給我耍爆滿,而且都還得等很久很久!

然後問了半天的結果~欸! 晶湯匙只需要等15分鐘耶!!

OKOK~反正那麼久都沒吃過泰國菜了...走走走~阿猴! 我們就進來去吃吃看吧






晶湯匙101店的裝潢其實還蠻有味道的囉!

不但有一排擺著可愛彩色球球的吧檯坐椅,另外一邊還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著等待帶位。




話說回來了~這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每間餐廳都人山人海...生意好成這樣是怎樣啦~吼!!!




好啦好啦~小猴子乖啦~~我們趕緊來點菜嘛!

別氣囉別氣囉~吃飽飽的心情自然就會很好啦~~是不是是不是




這邊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像這樣的兩人套餐可以選擇。

如果跟阿宅和花猴一樣懶得一道一道慢慢研究的朋友,選這個套餐就OK啦!




有沒有~就說了我家太太餓不得的吧!

真的是屢試不爽啊~只要一讓她餓到肚子...馬上就臭臉放空不講話啦XD




呃...雖然說光喝飲料止不了飢...不過說真的~他們家的泰式奶茶還算是蠻道地好喝的哦!




然後...這個杯子的造型...阿宅我個人覺得他長得很可愛耶XD




猴:「笨阿宅! 你還敢說我肚子餓就亂生氣!!
     阿你自己還不是餓到傻了~不就是一個普通的玻璃杯,幹嘛一直拍一直拍啦!」




呃...好嘛好嘛...我只是想轉移一下注意力嘛......

鐺鐺~上菜了上菜了~~這第一道菜,光看就覺得色香味俱全,一副很下飯的模樣耶!






這道泰式涼拌海鮮裡頭有花枝、蟹肉跟魚片,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清爽又夠味,配飯吃的口感真的很不賴呢






接下來第二道上的則是"椒鹽嫩烤豬",肉片用的是阿宅最愛吃的松阪豬肉。






吃起來的口感相當Q彈有嚼勁,

搭配一旁那紅通通、酸酸辣辣的沾醬一起入口~

嗯~~好吃好吃! 泰式料理果然是一道比一道還要下飯呢~讚的啦!!




是不是~就說了吃泰國菜一定要配上一大碗白飯才過癮的啊!

而且通常呢...這麼一鍋...絕對是不夠阿宅跟阿猴享用的囉~

來來來~老闆! 香噴噴、熱騰騰的白飯再給我們來一鍋啦~~XD




阿宅個人還蠻愛吃泰國的白米飯,

雖然吃起來感覺沒有台灣米來得香甜,不過嚼勁跟口感到是蠻Q彈的囉!




而且配上口味稍稍重一些、又酸又辣的泰式料理一起吃,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感覺就是超搭的啊~真的會讓人白飯一碗接一碗吃不停呢!




是不是~你們瞧瞧我家這隻小猴子整個就是胃口大開啦!

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那個...我說阿猴啊~

下次如果有"泰國菜大胃王比賽",老公我一定會去幫妳報名的啦XD






再來的則是...吃泰式料理的必點名菜之一..."月亮蝦餅"~~!!






有沒有看到! 跟一般泰式料理店的月亮蝦餅比起來,

他們家的真是既厚實又餡料飽滿哪~

一口給他大力咬下去,還真的吃得到又Q又大塊的蝦肉呢




大魚大肉吃多了...當然也得來盤健康又美味的青菜一盤囉!

這個"蝦醬空心菜",炒得又香又辣~同樣的也是既美味又下飯的啦






以上,就是雙人套餐的所有菜色囉!

看著這麼一桌子美味的料理...大家是不是看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呢XD

不過啊~還沒完哦! 光這幾道菜...怎麼可能滿足得了阿宅跟阿猴這兩隻貪吃鬼呢!




對嘛對嘛~打拋豬啊打拋豬...吃泰國菜怎麼可以少得了你呢~是不是

你們知道嗎? 這道打拋豬啊~可是阿宅覺得吃泰國菜必點的一道名菜呢!




這炒得又香又辣的滋味,混著白飯一起入口~真的是超讚超好吃的啊XD

而且通常光只要有這一道菜呢...阿宅我大概就可以直接扒掉半碗白飯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唉~每次只要我們這兩個笨蛋餓到發昏的時候呢~

莫名其妙的"點菜強迫症"就會自動發作~然後你們看看......

明明人家雙人套餐的份量就已經夠多夠讓我們吃不完了,

然後我們還硬要多點一道"打拋豬"...后~吃得超撐的啦~~笨阿猴! 都是妳啦!!




猴:「你...你這個臭阿宅...你最好是給我推卸責任哦!!
     趕緊想辦法把菜給我吃光光啦~明明就是你自己要點"打拋豬"的啊~笨蛋!」




嗯...好啦好啦...反正在經歷了一場猶如參加大胃王競賽的狂吞猛嚥之後呢......

最終我們兩個還是乖乖的把一桌子菜都掃進肚子裡去囉!

呼~~吃得心滿意足了,最後當然就該來一道水果跟甜點作為完美的ending啦~






是不是~你們看看...我家這隻笨猴子...吃得撐到整個人都呈現癡呆狀態了啦~哈哈哈XD




好啦好啦~那麼今天阿宅跟阿猴的"晶湯匙"食記,

就在最後我家太太這癡呆的表情中畫下句點吧XD




然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吃吃看哦~

雖然價格上有稍稍貴上那麼一點點,

不過就泰式料理而言,他們家無論在份量跟口感的部份都蠻實在&道地的。

阿宅個人覺得算是還蠻值得一吃的一間泰式料理餐廳,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有邊看文章邊滴口水的捧油,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