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有些歌,總是能在某些時候,為我們帶來力量。

特別是當你失意、沮喪、難過、受傷時,

只要聽見那幾首歌當中的某幾句歌詞,體內的熱血就會感到沸騰了起來,

哽咽著一邊跟著哼唱,不自覺的眼角也跟著泛起了淚光。



今天阿宅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三首歌曲,

對我而言,就是這樣...每每在我沮喪失意時,總能適時的給我力量,

每當我哼唱到那幾句歌詞時,就會感覺到身體裡頭湧上一股無法自己的激動與熱血。

"就決定了  我們要用微笑面對
 就算惡夢包圍整個世界"

是啊! 就如同盧廣仲在他的這首"I NO"裡頭唱到的一般,

即使我們正身處在一個多麼不順遂的逆境中,

就算此刻我們的心情,如何的沮喪、難過、失意,甚至憂傷。

或許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任何事,甚至這個世界怎麼看待我們,

但是,我們依舊可以選擇、決定用微笑去面對這一切,

繼續保有我們的希望,繼續追逐我們的夢想,繼續越挫越勇的與這個世界奮戰。




或許有時候,在這個客觀已不復存在、充斥著無數相對主觀的複雜世界裡,

我們所能憑藉及依賴的,往往就只剩下自己的固執、堅持與倔強。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們原本就無權干涉,更遑論改變他人的想法與看法,

常常,我都會這麼告訴自己:

讓懂我的人愛我,讓愛我的人懂我。

能做到這點,對於渺小而平凡的我而言,或許就已經算是相當偉大了吧!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五月天的"倔強"及"人生海海"這兩首歌,

這些年來,始終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勵志歌曲之其二。

每當覺得自己快將撐不下去的時候,

每當覺得自己快將被挫敗的情緒給淹沒的時候。

只要聽見這幾句歌詞,

體內的熱血與鬥志,似乎又會漸漸的燃燒起來。

"就算是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最後謹以這三首歌,獻給所有正在這繁囂的世界與嚴峻的生活裡冒險奮戰的大家:

常常我 豁出去 拚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但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決定了 我們要用微笑面對
就算惡夢包圍整個世界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就算真的 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