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文章,阿宅其實已經想寫很久了。

是的! 原因正如標題所寫的...一直以來,我對膠框眼鏡就有種莫名的熱衷,

簡單說就是...阿宅我...真真確確就是個標準的~"眼鏡控"啊~~!!!

欸欸欸! 我說你們大家可不要想歪啊~我這裡說的"眼鏡控"......

可不是說我很迷戀戴眼鏡的大姐姐、或cosplay秘書之類的"御姐控"啦!

阿宅的意思就單純的只是~我很愛逛、很愛買+很愛戴膠框眼鏡這樣而已囉~



嗯嗯~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阿宅就覺得膠框眼鏡對於我而言呢~不僅是個具有"畫龍點睛"功效的重要配件,

同時啊...他還能多少修飾一下阿宅這胖嘟嘟、圓滾滾的臉型 & 遮遮黑眼圈啦XD



所以啦~打從好幾年前開始,

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出國,阿宅只要逛到長得很特別的眼鏡店,

就一定會跑進去逛個幾圈,東挑西戴選上個老半天。

不過...阿宅其實還是相當節制的啦~

你們看看~前前後後讓我給挑中的"愛框"大致上就是底下這幾隻囉








底下這個就是阿宅第一支入手的黑色膠框眼鏡,

款式很基本、鏡框其實也有點偏小。

不過阿宅倒是蠻愛他鏡框的霧面設計,

戴起來不會閃亮亮的,感覺好像也比較有質感一點呢



這隻眼鏡,阿宅前前後後大概至少戴了他有超過一年吧!

然後...說也奇怪,或許是因為年代是不是有點小久遠啊~

阿宅翻來找去...竟然找不到幾張佩戴的照片可以PO上來給大家參考看看耶XD




所以...只好接著再介紹第二支、同樣也是黑色膠框的底下這隻眼鏡囉!

這支眼鏡是幾年前阿宅跟花猴到日本去玩耍時,

在原宿"竹下通"路邊的一間小店買入的,價格很便啦~好像才幾千元日幣吧!

至於這款鏡框的造型則比較偏圓一些,然後表面是帶點光澤的亮面設計囉。




阿宅個人也蠻喜歡這種比較偏復古的造型,

不過...他的缺點就是....相對於阿宅的胖臉而言,他真的有點...過小的感覺啦~






再接下來的第三款眼鏡,則應該是阿宅到目前為止~

最愛+最常佩戴出門,同時也是戴了最久的一段時間,

我親愛的太太前年特地帶阿宅到百貨公司親自挑選的生日禮物:

台灣品牌"PLS PLS"號稱手工打造的這隻賽璐璐框眼鏡。




鏡框的部份也是採用了拋光處理的霧面設計,看起來感覺質感相當好。

大大的、略帶橢圓形的鏡框,戴在臉上、大小跟粗細都還蠻適中的囉!




側邊鏡架的部份,則是用了類似琥珀色玳瑁的設計,

感覺有種帶點復古卻不失現在的設計感,還蠻特別的哦




一些小細節部位的作工也都蠻講究的,戴起來也還算是蠻舒服的囉!




我個人覺得啦~這支眼鏡在修飾臉型方面,效果算是蠻不賴的耶XD

而且感覺用來搭配各種不同風格的穿搭也都很OK~

雖然價格不算太便宜,不過一支可以戴那麼多年,也算是很值得啦






再來要介紹的這支咧~嘿嘿~~也是我家太太送給阿宅的貼心小禮物哦

這是前陣子我們去日本工作時,阿猴為了體恤阿宅拍照拍得很辛苦,

所以在我們逛澀谷某棟PARCO偶然逛到時買給我的:

日本品牌「EROTICA」的黑色賽璐璐框眼鏡。

然後~對這隻眼鏡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日本的官網瞧瞧哦~




其實當初在挑選的時候,阿宅在這支跟另外一支半框式的之間掙扎了很久~

最後會挑選這支的原因就是呢~另外一支換算成台幣...要一萬多耶~!!!

所以囉~為了不讓我家太太荷包失血太嚴重,

阿宅最後就相當貼心的~挑了這支相對便宜一些些的大黑框眼鏡啦




在鏡框的兩邊分別有一支貌似"神獸"的圖騰裝飾,

雖然阿宅至今還是沒搞懂他究竟是哪位~不過...重點是,帥氣就好了嘛~是不是XD






阿宅個人覺得~他用來搭配比較休閒或街頭風一點的穿搭會比較適合囉!

大大的鏡框戴起來還蠻有潮味的,

而且...感覺好像也讓阿宅的胖嘟嘟臉~看起來相對小了一滴滴呢XDD






最後要介紹的這一支咧~說實在的...真的是阿宅不小心買下來的啦~!!!

記得那天...阿宅跟阿猴跑去逛敦化、南京路口重新開張的"MOMO百貨"裡的IKEA。

逛完後又跑去吃了晚餐,然後...就不小心在一樓逛到一間新開的眼鏡店......

這不逛還好、一逛...結果我們兩個就莫名其妙的吐了一堆錢出去啦!!!

后~算了算了~~反正底下這支就是阿宅最近不小心敗入的「雷朋眼鏡」啦囉!




雖然說是不小心敗入的...不過老實說,其實阿宅還真的蠻愛這支新眼鏡的呢~




阿宅一直都很想找一支這種半框式設計的鏡框,

只是之前看到的,要不就是太過老氣、要不就是價格實在貴到讓我下不了手,

然後這款咧~無論在外型或價格上,阿宅都覺得還算OK,所以~自然就下手啦




上半部的賽璐璐框,色澤帶點琥珀色的玳瑁紋路,復古中又蠻有質感的哦!




實際戴起來的感覺,跟阿宅之前另外那幾支大大的黑框眼鏡都不太一樣,

好像有點比較裝斯文跟假秀氣的fu耶~哈哈哈~~XD

好啦好啦~說實在的,

阿宅是覺得這款鏡框~其實應該會比較適合搭配稍稍成熟一點的裝扮啦!




戴起來其實還蠻有味道、看起來的質感也不賴,

而且作工也很精細,戴上一整天也不太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呢~






再來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個新玩具,

則是阿宅已經苦尋很久、卻老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適合&好看的......

然後最後...有一天阿宅在噗浪上發了一個求救噗,

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噗友們的神通廣大啦~!!!

吼~我找了好久,看來看去都是那種彩色塑膠繩式的陽春玩意兒,

結果才一發噗沒兩分鐘,竟然立刻就有噗友丟了一句過來:

「欸~阿宅! 你看看這個OK不OK吧



這...這個當然OK啊~這比我之前找到的好上一百倍啦XD

OKOK~那麼就決定是他了,二話不說阿宅立馬就給他下標兩條啦~




是的~他就是"卡文克萊牌"的眼鏡鍊啦~~!!!

大家真的可別小看了他們哪!

要知道哦~想找到像他們這麼有特色又算美觀的眼鏡鍊,真的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啊!!


阿宅一共買了兩條,一條是底下這個琥珀玳瑁色的、另一條則是黑色的。






這兩條用來搭配阿宅手上的幾款眼鏡,整個就是剛剛好、天衣無縫啊!!

實際配掛上去的感覺就像底下的照片那樣囉~看起來還算蠻有質感的呢~




而阿宅之所以會想買眼鏡鍊來搭配,最主要其實還是為了拍照方便啦!

像平常得將眼睛貼緊相機的觀景窗時,如果隔著眼鏡的話......

常常都會卡卡的,而且也很容易對不準、看不清楚,搞得阿宅構圖很容易失誤。

所以有了這兩條眼鏡鍊後咧~

這樣以後拍照時,就可以把眼鏡先掛在胸前,拍完再順手帶上就OK啦~




猴:「可是我老公~眼鏡鍊都是老人家用在老花眼鏡上的不是嗎?
     你是老人吧~你是老人吧~~哈哈哈! 帶什麼眼鏡鍊啦你這個老娘娘腔XDD」

妳不要亂講話啦臭猴子!! 眼鏡鍊明明就很實用、既帥氣又有型啊~~

妳不懂啦~妳敢再亂笑我的話...以後我就都幫妳亂拍一通,看妳怎麼辦~哼!!




所以說...大家可以老實告訴阿宅啦~

真的...男生戴眼鏡鍊,真的會像我家幼稚大王說的...老又娘嗎???

真的會嗎真的會嗎~~這...麻煩大家要憑著良心、誠實點告訴阿宅蛤~



嗯嗯~那麼好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下次如果還有什麼新奇好玩的玩具,阿宅再來跟大家分享囉~掰掰掰掰啦~~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