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開始往下聊之前,阿宅想先聲明一下。

今天這篇文章裡的一些觀點,基本上並沒有什麼絕對的對或錯,

純屬我個人的心得感想與經歷分享,

阿宅的用意,甚至也稱不上是什麼建議,頂多只能說是提供一些淺見讓大家參考。

或許大家也能試著回想看看,

當自己身處在愛情裡頭時,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是如何去看待你們的愛情呢?





其實你們知道嗎?

就像阿宅曾經在其他文章中提到過的,

無論是第一次談戀愛、或是已談過無數次戀愛的男男女女們,

在愛情裡,我們始終都還是在學習。



而這或許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最複雜的東西...就是"人"吧!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己的想法、觀念與習慣。

甚至,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並藉由這一段段的故事,形成了今天的自己。





阿宅自然也不例外,在遇見我家花猴仙女之前,

我也曾經有過好幾段難以忘懷的故事,

我也曾經自私得看不見對方的眼淚、

自我得只看得見自己、自大得以為自己能夠拯救對方......。



而在經歷過那一段段的故事之後,

或許是因為某個對方的某一句話,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也遭到了相同受傷的對待。

在某一個時間點上,就這麼醒過來了。





漸漸的我明白了,

或許在這個世界上,

我最愛的仍是我自己,但我應該試著去愛對方至少跟自己差不多多。

或許在我的宇宙裡,

我仍將自己視為中心,但我應該試著去把對方擺到跟我一樣的位置。

或許在我的腦海中,

我仍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我應該試著去愛對方用她真正想要的方式。



而在這跌跌撞撞、懵懂學習的一路上,

阿宅也遇到過許許多多對愛情逐漸失去信心的朋友或對象。

但說也奇怪,無論失敗過多少次,

我卻始終仍是選擇相信愛情、

選擇相信終有一天,會有一個對的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對我而言,愛情其實是一種態度。

只有當我願意真正相信它時,

我才能有力量去堅持,才能因為堅持而讓真愛成為真實。

相反的,若是不相信、不堅持,那麼又要如何能夠與對方一路走到最後呢?



還記得當年阿宅剛開始與花猴交往時,

她就曾這麼對阿宅說過:

「你真的相信會有一輩子都不會變的愛情嗎?
 坦白說,其實我並不相信! 每個人都會變的,不是嗎?
 就像你現在,因為正在追我,所以才會把我捧在手心裡,照顧得無微不至。
 但等到過了幾年後呢,你還會這樣勤奮、這麼有耐性的對待我嗎?」

那時候,阿宅只簡單的回答了她說:

「我相信! 我相信我會的!!
 而且,我也會做給妳看,讓妳相信我的相信。」





對於阿宅而言,當下的那個回答,

除了是一句承諾,其實也是一股下定決心、堅持要燃燒一輩子的熱血。

我還記得,當時聽見花猴說哪一番話時,

我的心裡,其實是難過的、是心疼的,同時也是感概的。



為什麼看起總是來這麼樂觀、老是少根筋,成天笑嘻嘻的女孩兒,

對於愛情,卻是如此的悲觀、如此的沒有安全感,如此的沒有信心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能改寫她從前的那些故事,

但可惜的是,我不是哆啦A夢...我沒辦法坐時光機回到過去。

所以或許我能做的就只是,

從現在開始,讓她能夠從我身上,看見一些願意相信的理由吧!





常常都有人會對阿宅為花猴做的一些事情,感到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我可以堅持一直天天削芭樂給她吃?

為什麼我可以堅持那麼多年,天天接送她上下班??

為什麼我可以一直堅持這樣、一直堅持那樣......???



其實...正如同阿宅前面所說過的,

愛情,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可以很熱血的態度。





坦白說,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發現自己,在愛情裡,其實是相當笨拙的。

但是,當我認清了自己笨拙的本質,發現自己在愛情裡,就只是傻蛋一枚後,

我反而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究竟可以怎麼做、以及應該怎麼做了。





不過你們知道嗎?

其實在遇見我太太之前,阿宅也曾經不只一次,這樣傻傻的做、傻傻的堅持過。

甚至我也曾天真的以為,或許只要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就能打動她、改變她。

到頭來,我才發現...其實打從一開始,自己就已經錯得離譜。



我們無力更無權改變任何人,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要怎麼選擇、如何決定想過的生活,

除了自己之外,別人無權替你決定、也沒人能夠為你選擇,不是嗎?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唯一能完全掌控的,其實就只有我們自己,

即使真的需要、想要改變,我們也只能從自己先做起、先改變起。





雖然到頭來,我始終還是無法讓她們願意相信我的相信、相信我的堅持,

但從這些故事中,我卻學到了很多、也瞭解了自己更多。

甚至最後,更讓我幸運的遇見了我親愛的太太。



阿宅知道,雖然從單方面看來,似乎總是我對她做得比較多、疼得比較疼,

但坦白說,其實該心存感激的人,是我。

真的很感謝她,願意相信我的相信、看見我的堅持,

同時更感謝她,願意從原本那個不相信愛情的女孩,

變成今天這個,願意相信我對她的愛情,真能一直不變的我太太。





每個人的愛情,或許都有不同的樣貌。

每個人說愛情,或許都有不同的詮釋。

每個人對愛情,或許都有不同的態度。

但對於阿宅我而言,

愛情,或許也可以是一種態度,一種可以很熱血的堅持。



當你遇見一位願意看見、願意相信你的相信的對方時,

這股熱血,或許就能一輩子不滅的一直燃燒下去,不是嗎?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