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阿宅跟花猴趁著難得的星期一假期,

也學人湊熱鬧的跑去逛了這個最近宣傳作得相當大的:

「台灣第一次,台北的驕傲 -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嗯嗯沒錯~這個名字取得很長很威的...就是大家口中所暱稱的"花博"啦!

不過咧~正如同大家所熟悉的花宅夫妻,我們這兩個既天真又懶惰的死小孩,

出發前,照例什麼功課都沒作、任何遊園動線也沒研究...就這麼跑去瞎逛了......。



也就正因為如此,所以當我們兩個開開心心的開著車到達"園山園區"附近的時候呢,

奇怪了...怎麼車繞來繞去...就是繞不近會場...后~阿這個花博的停車場到底在哪啊?!

然後開了好一陣子、繞了好大一圈之後,

總算也開到園區的入口了,正當阿宅把油門給他大力催下去的同時......。

交警:「嗶嗶嗶~欸! 先生!! 你是沒看見這邊汽車禁止進入的嗎?!!」

阿宅:「哦...嗯...不好意思啦...那...請問...停車場到底在哪裡啊......??」

交警:「這邊沒有停車場啦~車子麻煩請停遠一點,然後再自己走過來啦!!!」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哪~要去逛花博,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千萬千萬...別像宅猴夫妻這般好傻好天真,在園區周圍開車繞了大半個小時,

結果...還是得花錢把車給停得遠遠的,然後再走一大段路才能抵達園區啊!!



好吧~反正歷經千辛萬苦之後,阿宅跟花猴總算是踏進了花博的"圓山園區"啦

阿猴手上拿的是,我們這次買的售價200元的"下午票",

另外花博還有"全票(全日)"、"星光票(晚上)"、"三日票"跟"全期間票"等不同的門票哦!




OK~票也買好了,那麼現在...廢話不多說,我們就帶著興奮的心情進來去逛花博吧






才剛走進去沒多久...阿宅身旁牽著的那隻幼稚猴小姐就給我興奮大喊了起來:

猴:「我老公我老公~你快看你快看啦~~有好多好多花哦

宅:「...要不然咧...阿人家就叫作"花博"啊! 當然會有一大堆花嘛~傻耶妳!」

不過...話說回來了,不是才剛走進來而已嘛...馬上就開始要排隊了是怎樣啊~!!




好吧~排了好一會兒的隊之後,阿宅跟花猴總算進來了第一個展場"花之圓舞曲"囉!




作為一位稱職的部落客,進入會場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不斷的按快門拍照啦






不過咧...逛著逛著、拍著拍著,嗯嗯~人多到爆也就算了,

怎麼覺得這個展場擺的...好像都是一盆盆"放大版"的插花作品展示啊?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才第一個展場而已嘛!

就當作先吃盤口味沒那麼重的開胃小菜囉~OKOK~我們繼續開心拍照去啦








雖然說這個展場感覺似乎沒那麼精彩、沒那麼讓人驚艷,

不過,基本上只要好好找角度取景,還是可以拍照拍得很開心,也算是個好拍照的地方啦!






這個展場的面積其實並不大,繞一繞、逛一逛,一會兒就可以逛完囉!

不過由於人真的很多的緣故,

拍照時,大家別忘記要發揮禮貌的精神,等別人拍完再輪流拍哦




中間的位置,有一個小型的聲光花卉展示區,

嗯...阿宅個人是覺得,好像略嫌單調了一些囉......。




照片其實拍不太出他的聲光效果,現場還是有比照片來得精彩啦






這張相片的主題叫作『花猴躲在花叢中,嘟嘴比YA傻不隆咚。』








很快的,這個"花之圓舞曲"展館就逛完囉!

一走到外頭來,有沒有看到...人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了啦~!!

嗯嗯~坐著休息一下,順便再幫我家阿猴拍個幾張相片留個念吧!






阿宅覺得...圓山園區雖然沒有很大,

不過還是有不少蠻有特色的造景,可以讓大家來拍一些漂亮的照片回去哦!






阿宅跟花猴雖然是趁著星期一的時候跑去逛,不過園區裡人還是多到讓我們傻眼呢!

而且一方面因為宅猴太晚才進園觀賞,另方面則是當天的天氣其實不是很優,

所以總覺得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灰濛濛的、不是那麼漂亮。

如果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來這邊拍照的話,應該就能拍到很多美美的照片了吧








不過,趁著難得的假期來這邊走走晃晃玩玩,其實感覺也算是頗愜意的囉!






但是阿宅還是要老實說說我們的感想啦~

阿宅跟花猴其實都覺得...這個"圓山園區"感覺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來得漂亮耶......。

現場看的感覺...總覺得沒有那麼壯觀,

如果想要拍出一些還算能看的照片,那麼...基本上就得靠自己努力的找角度取景囉!












不過說實在的,阿宅前面講的...也僅僅只是我們自己的感想而已啦!

畢竟...也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我們夫妻倆最近總覺得很不愛往人多的地方去擠,

所以像底下這個庭園造景的區塊,其實阿宅覺得設計得還算蠻美蠻特別的,

不過...一看到滿滿的都是人...阿宅跟花猴就又默默的避開繞過囉......。








然後...晃著晃著,我們總算來到了"圓山園區"的重頭戲-『流行館』啦!!




呃...雖然說,宅猴今天基本上就是衝著這間『流行館』才來到"圓山園區"的,

不過啊~~你們瞧瞧那密密麻麻、繞了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潮啦!!!

后~感覺要排到能進場參觀...應該至少得耗個半個或一個小時以上吧......。




於是呢...我們兩個大概只排了不到五分鐘...然後便毅然而然的決定了......

猴:「我老公...你確定還要繼續排下去嗎...人家肚子餓了啦~我們等以後人變少再來啦!」





嗯嗯...好吧! 所以我就說啦~基本上我們沒什麼立場可以說這邊不好逛啊!

嚴格說起來...其實就是我們自己懶嘛~

沒辦法,誰叫阿宅跟花猴人生中最受不了的事情,就是..."排隊"啊~!!




那麼...既然都已經錯過了最精采的『流行館』了,

都專程來到這邊了,至少也要再多拍些滿地花海的照片回去,

這樣才不枉費阿宅開車繞了那麼久、那麼多圈,才好不容易進到園區裡嘛~是不是!






現場看的時候,雖然覺得這幾片花海似乎沒有想像中來得壯觀,

不過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拍起來的感覺還是蠻美的耶







前兩天有網友在阿宅這邊留言問我說..."花博到底好不好玩啊?"

說真的,阿宅只能客觀點這麼說...我覺得花博好像不太適合我們夫妻倆啦!

一方面...我們真的不太愛人擠人,另方面...我們真的很討厭排隊。

所以囉~對我們這種懶惰的小孩來說,我們實在沒辦法逛得很盡興。

不過如果撇除人滿為患跟大排長龍這兩點來說呢,花博確實算是個拍照的好景點囉






畢竟...無論走到哪,映入眼簾的都是各式各樣、各形各色的漂亮花朵,

光看都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拍出來的照片也自然都是色彩豔麗、美不勝收囉!




是不是~光看著這一大片火艷、粉紅所交織鋪成的大片花海,

就會讓人不自覺想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你們看看~光從底下這張..."花猴拍花、我拍花猴"的情景照,

就能印證阿宅真的沒亂說囉~雖然我們逛得沒那麼盡興,不過倒是拍照拍得蠻開心的啦






好啦好啦~看到我家太太那已經餓到略顯落寞兼怒火中燒的背影......,

阿宅如果再不趕緊帶她去覓食的話...這小孩鐵定又要開始把怒氣發到我身上啦!!

嗯嗯~那麼...今天宅猴夫妻的"花博- 圓山園區 2hr 遊記"就先在此告一段落囉!

下回有時間的話,阿宅跟花猴一定還會再去其他園區好好逛逛,

然後之後就會再上來跟大家報告 & 分享我們的遊園心得囉~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