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宅今天,想要很誠懇的跟大家說聲謝謝。

無論是一直以來,總是願意選擇支持我們夫妻的大家;

還是對阿宅的某些論調或觀點,願意不吝作出指教的大家。

阿宅在這邊,都希望能將我的感謝,傳達給你們知道。



其實從之前到現在,

阿宅一直都覺得,我跟花猴是一對相當幸運的夫妻。

如此平凡的我們,能夠有幸受到那麼多朋友的喜歡與支持。

你們知道嗎? 這對我們來說,不僅是莫大的榮幸,

同時,更讓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受寵若驚。





而當然,有支持一定也會有反對。

就像阿宅常說的,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也沒有人的想法、觀點,能達到真正的完美且毫無瑕疵與盲點。

所以對於願意提出自己不同角度的想法與論點的朋友們,

阿宅其實也非常的感謝你們,

除非...這些朋友在態度上,是無禮或是帶有惡意的......。



是啊~或許我的觀念,

在某些部分而言,還是比較傾向傳統一些的。

對阿宅來說..."禮貌"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個態度。

即使是在面對自己最親的家人或朋友時,

你可以選擇反對他、不相信他,但...卻不該跨越"無禮"這道界線。





或許是因為阿宅作廣告作了這麼多年的緣故吧!

對於別人辛苦"生"出來的作品,

即使要批評,我也會盡可能選擇用比較溫和、正面的方式去討論,

因為就如同...大多數的父母,不會去嫌棄自己的小孩,

同時,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遭人無禮謾罵、惡意攻訐。

或許...這就是類似的道理吧!!





阿宅時常覺得...如果能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善意的話,

那麼即使是批評或指正,或許也能讓人感受到些許溫暖。

前幾天,和一位剛認識的朋友聊到我寫的文章,

她說...看完之後,她覺得有股清新的感覺,

其實我裡頭提到的許多觀點,

好像都是我們老早就知道、一直都存在著的。

但吊詭的是...這些傳統的價值觀,

卻好像逐漸被人們所遺忘,漸漸不為大家所採信。





說到這,阿宅突然想起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記得有一次在花猴的某一場簽書會上,

有一對情侶,看到站在一旁正在拍照的阿宅,突然就跑了過來,

然後女孩便拿出了一張上頭已經寫好一句話的紙條、遞過來給阿宅。

紙條上頭,寫的那句話是「相信的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接著女孩更對阿宅說了:

「我好喜歡你寫的這句話,
 你可以幫我謄寫一遍在花猴的書上,然後再簽上你的名字嗎?」

我真的很感動,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充滿了力量的。





另外一件事則是,在阿宅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某一天,有一位網友留了一則悄悄話給阿宅,大概的意思是:

在她工作的醫院,

有一位患有憂鬱症、且病情始終沒有好轉的病患,

有一天,她把我的文章開給這位病患讀了一遍。

她說...看完之後,她覺得這位病患似乎變得開朗些了,

所以,才特地來留言跟我說聲謝謝。



其實真的該說謝謝的,應該是我吧!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麼多感動,也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麼多力量。





阿宅記得之前在寫廣告文案時,

總是常得幫客戶寫一些...什麼"總經理的話"、"企業理念"之類的東西。

那時候,每次只要寫到:

『XXX誠摯的感謝您,都是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指教,
 才能令我們精益求精,不斷求進......。』

阿宅都會覺得...唉~寫來寫去老是這堆屁話,到底誰會相信啊!!



但現在,我卻打從心底的相信、誠懇想對你們這麼說:

「阿宅真的誠摯的感謝你們,
 是因為有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指正與砥礪,
 才能讓我擁有滿滿的動力,
 能夠不斷精益求精、持續求進。真的! 謝謝你們!!」






之前有一陣子,廣告界很流行講"初衷"這個詞,

大家總是說著"莫忘初衷"

千萬別忘了你最初的那股熱血、那個理想與目標。



而當時阿宅心裡想的是......

我做廣告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再有生之年,

可以盡可能的做出多一些,

能讓人開心、讓人感動、讓人笑的廣告。





而現在...那麼阿宅我寫部落格的"初衷"又是什麼呢?

其實說真的,好像跟我做廣告也差不多耶!

我希望,能盡我所能的多寫出一些,

可以讓人開心、讓人感動、讓人感到溫暖的文章。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那或許便是: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

能將一些大家原本就認識,卻逐漸遺忘、不願去相信的價值,

再一次被大家逐漸記起,並再一次的讓大家願意去相信他們。





「相信的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只要你願意選擇相信的一方,那麼至少你還有力量去開始。

但如果連最初的相信,都不願意去選擇的話,

那麼或許,你就連開始去做的力量都無法擁有了,不是嗎?



可能打從一開始「阿宅的浪漫小宇宙」想傳達的便是:

希望能和大家一同找回並重新擁有,

那股如孩子般的天真、不怕被嘲笑的浪漫,

一起凝聚出一股越來越強大的溫暖且幸福的力量,如此而已。





最後,阿宅還是要向每位願意支持、或不吝指教我的朋友們,

再一次誠摯的說一聲:

謝謝你們!! 你們的支持,我會一直放在心上。

你們的指正,我也會虛心檢討、努力改進,真的謝謝了!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