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某一天,阿宅在路邊偶然的遇見了友人K,

由於好一陣子不見,所以便在一旁的咖啡店坐下來,順便敘個舊。

而聊著聊著...不知為什麼,就聊到了K近來的感情狀況上了......。

開始倒也還好,反正跟從前一樣...他又叨叨絮絮說著他那坎坷的感情路,

或某位女孩又是如何如何不懂珍惜、辜負了他的一片痴心與深情......。



簡單一句話就是...他總是覺得自己已經做到十全十美,

但卻老是遇見愛往雞蛋裡挑骨頭的莫名女孩。

反正思來想去,他就是覺得...自己從沒犯過半點錯,錯的通通是對方。

而最後呢,他還這麼下了一個結論: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我不夠有錢啦! 
 人哪~只要夠有錢,就可以買得到愛情啦!!」





宅:「愛情...可以用錢買得到?! 我真的沒有辦法認同你這樣的觀點哦!

K:「當然可以啊! 有錢,什麼東西都買得到啦!
    如果我可以每天送一個LV包,每個月再給二十萬零用錢,
    然後外加住帝寶、開賓士,你說...哪個女人不會死心蹋地跟著我啊!!」

宅:「如果我是女的,我就不會啊!
    一個人的愛情,如果可以被錢收買的話......
    那這個人的人格,未免也太廉價了吧!!


K:「那你看看那些所謂的名模、女明星啊!
    一個個到最後還不是都嫁進豪門了,所以只要我夠有錢,
    管她是林青霞、林志玲還是劉嘉玲...照樣都會乖乖跟著我啦!」





宅:「所以你認為...這樣的愛情,就叫作"真愛"嗎?

K:「管它什麼真愛不真愛的,就算一開始不是真的好了,
    反正在一起久了就會有感情啦! 到時候就會變成真的啦!!」

宅:「或許你該先搞清楚..."先錢而愛""先愛而錢"的差別吧!
    我只能這麼勸你...愛情,畢竟不是個商品。
    有錢,或許你真的可以買到很多很多東西,
    但那其中,絕對不包含...真正的愛情。
    
    正如你說的,確實有相當多名模女星都爭相嫁入豪門,
    但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真正幸福的呢?
    被外遇的、被家暴的、夫妻相敬如冰,各玩各的......
    這些,不也是時有所聞的嗎? 

    還是說...你覺得這樣,就是你所謂的......
    "反正到最後,就會變成真的啦~"的那種真愛嗎?!






當天晚上,阿宅在家裡跟花猴兒聊到白天與K的那段談話,

也順便問了她一個問題:

「當初我既沒有特別有錢、又不高、也不帥的......
 為什麼妳最後還是會願意嫁給我啊?」

猴:「笨蛋! 因為你超有耐心、超有恆心,又超有責任感的啊!
    約會從來不遲到、答應我的絕對會做到,
    最重要的是...我打從心裡頭知道,你是真心誠意的對我好的啊!!






嗯嗯~對哦,我當初好像就是這樣...把我家花猴兒給追到手的呢! (*1) 

還記得從前,阿宅常會想一個問題......

假如今天我是個女孩兒,然後同時有兩個男孩兒在追我:

一個是身價上億,一個月賺一百萬,

但卻連一萬也不願花在我身上的小氣鬼
(*2)

另一個是月薪三萬,但卻願意每個月匯一萬到我戶頭裡的小上班族。

最後...我會選擇哪一個呢? 





想當初,阿宅還在追求花猴的時候,

不過也只是個月領四萬多元的小上班族,

每個月扣除約會及三不五時送小禮的花費後,

即使自己的生活費只剩不到三、五千,也依然甘之如飴。



甚至我記得,當時有間與阿宅固定合作的小設計公司,

每個月至少都會發個五千到兩三萬不等的案子過來,

而這筆額外的收入,

也全額都直接匯入阿猴仔的戶頭,作為阿宅補貼她的購物基金。

因為對阿宅來說,

重點不在於你可以提供她多麼豪奢的消費,而是在於...你的心意。





我記得之前曾經寫過一句話:

「時間,是人擠出來的。
 所以不是沒時間,而是願不願意有時間。 (*3)


若是套用在這篇文章裡,或許可以改成這樣:

「錢,也是人擠出來的。
 所以不是買不起,而是願不願意買得起。」



就像阿宅自從開始寫網誌以來,便時常有網友問我的一些問題:

「你們看起來那麼年輕,而且也不過只是普通的上班族而已,
 為什麼你可以有這麼多錢...供花猴這樣敗家啊?!」

第一、其實阿宅真的也不年輕了,

好歹也工作了十幾年,收入自然比起剛出社會時好上許多,

所以有些從前負擔不起的花費,現在或許也能負擔得起了。





第二、就如同阿宅前面說的......

很多時候"並不是買不起,而是願不願意買得起。"

如果今天花猴兒看上了一件要價十萬元的昂貴玩意兒,

但阿宅卻知道...她真的很愛很愛這個東西,

如果阿宅買下送給她,不但能讓她開心很久很久,

而且還能讓她感受到...她的老公,真的真的超疼她的啦! 

那麼...即使阿宅得分上24期、每個月慢慢還清這筆消費,

我也會眉頭皺也不皺的給他花下去。



因為對阿宅來說...我買下的,不僅僅只是個昂貴的商品,

而是...一件能讓我太太感到幸福的禮物。





而這就如同阿宅在這篇文章的前面所裡提到過的......

有錢,或許可以買到大多數的東西,但那其中,並不包含愛情。

因為...愛情,原本便不該是待價而沽的商品,

而一份幸福的感動、一段美好的回憶,同樣也是。






【延伸閱讀】

(*1) 【實實在在,才是阿宅的浪漫】之【阿宅花猴的情字這條路 - 上集】

(*2) 【阿宅碎念】小氣鬼,有三款,千萬別當第三款

(*3) 【實實在在,才是阿宅的浪漫】之【阿宅花猴的情字這條路 - 下集】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