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幾天那篇你愛不愛我? 是證明題,而非是非題。】

今天這篇文章,可以算是「愛的Q&A」系列的第二彈。

同樣的...阿宅相信這個問題,

應該也是...令天下無數英雄好漢,為之語塞傻眼的艱深考題之一囉!

而這個題目...之所以對男孩們而言,會如此的難解,

原因其實就是...當女孩們提出「你愛我哪裡啊」這個問題時,

往往她們心裡,老早就已經存在一個既定的標準答案了。





對她們而言...這個問題,是個不折不扣的『選擇題』

她的全身上下,都可以是選項,

只要你能夠心有靈犀的答中...她最希望由你口中說出的那個部位。

那麼,OK~Bingo! 恭喜你、得一分!!





但相當不幸的是...男人卻總是將這個問題,

當作是一則...尚無定論,可以盡情揮灑、自由發揮的『申論題』

更天真的以為...只要辯證嚴謹、邏輯正確,

就像"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合該沒有標準答案,

只要能論述得合情合理,就稱得上是個好答案!





於是呢...類似的劇情,相信各位硬漢阿宅男子漢們,應該都不陌生吧!

「嗯~我問你哦~你要老實回答人家哦!
  你呀~究竟是愛人家哪裡啊~~((
嬌嗔扭捏呈人體麻花狀))」

「個性啊~我最愛妳的個性了,
  因為啊
~((無畏無懼、堅定不疑呈熱血青年狀))」

「討厭啦~人家不是要聽這個嘛~
  你說你說~你到底愛人家哪裡嗎((嬌嗔中略帶威嚇呈監考老師狀))」

「呃...眼睛,應該是眼睛吧! 
  因為我覺得啊......((內心逐漸動搖呈亂猜答案學生狀))」

「后~那你是嫌人家...其他地方都不漂亮哦~~
  ((再答錯給老娘試試看呈電擊棒在手之女警狀))」





「那...沒就...鼻子鼻子額頭...額頭額頭下巴...下巴下巴喬巴......
  ((胡言亂語、精神錯亂呈無助嬰孩狀))」

「吼~你現在是在跟老娘划酒拳是吧~
  好啊! 來~輸一拳,老娘就尻你一拳~來呀!!((夜叉魂徹底復活狀))」


「不...不...小的不敢了...全部! 
  裡裡外外、上上下下...我愛全部!!((小孬孬人格完全解放狀))」


「全部~我還沒有咧~你現在換成要跟老娘玩數字拳了是吧! 
  再敷衍我試試看啊你!!((酒醉之酒店妹人格百分百外顯狀))」





是不是~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

實際上可是潛藏著重重的陷阱與危機啊!

只要一個回答不好,輕則換來一頓不屑兼不耐的白眼,

重則招來一系列痛罵加毒打之滿清十大酷刑!!

但無奈的是...老話一句「男孩、女孩邏輯大不同」啊!

男孩不懂女孩的心,

女孩又何嘗不是......

難以理解男孩的腦袋裡,究竟都裝了些甚麼鬼呢!





而且,根據阿宅多年來的觀察...我個人覺得,

女孩兒比較可能會迷戀上男孩的某一個點,

比方說...唱歌很好聽、畫畫很漂亮、很孝順、很負責、

或是睫毛很捲翹、鼻樑很高挺、眼睛很小單...之類的。





但大多數的男孩呢...卻通常都跟阿宅一樣,

喜歡上的...往往是女孩給他的整體感覺。

女孩們哪~千萬別將天下的男性,都誤認為是...膚淺的動物啊~!!

妳們當真以為......

男人眼中,都只看得見豐胸巨乳、細腰翹臀+美腿嗎?!

錯~錯慘啦妳們!!!





其實大多數的男人,

愛上的不僅僅只是妳可愛的外表、漂亮的身材,

或是你討喜的個性、出眾的氣質。

我們愛上的...真真確確就是妳的全部啊~!!

正因為...愛的是妳的全部,

所以妳的小缺點,在我們眼中,也會成為無可取代的迷人特質。

妳的嬌縱與無理取鬧,對我們而言,也不過只是可愛的小任性。






什麼?! 妳問我...如果是花猴兒問我到底愛她哪裡,那我會怎麼回答?!

「就...全部啊!就真的是...全部我都愛嘛~!!」

是啦~雖然花猴兒也老以為我都敷衍她,隨口亂答一通......。

不過,就真的是如此嘛!

不是阿宅要說啊~妳們女生,每次只要聽見我們男生,

答得不是妳們心裡預設的標準答案時,往往就連申論的機會也不給耶!!





就說了嘛~對男人而言......

「妳愛我哪裡」是則申論題、而非選擇題。

女孩們可能會認為......

你只要答對我希望你回答的那個點,就能夠得分。

但男人卻覺得...這問題並不存在標準答案,

我只要答得合乎邏輯、辯證正確,也能拿到分數。





就像阿宅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廣告學的期中考,出了一道申論題:

「廣告,到底能不能創造人的欲望?」

雖然當下,阿宅自信滿滿、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

但後來,接到教授批好分數的考卷時,

這題的旁邊,畫上的竟然是個大大的"0"......。





那時正值年輕氣盛、遇有不服氣,絕對不吐不快的阿宅我,

自然二話不說便走到講台前,找教授理論去:

「教授,請問我這題...為什麼會是零分?」

阿宅還記得,當時那位還算年輕的女教授是這樣回答我的:

「因為你劈頭就回答"能",但課本上的標準答案卻是"不能"啊!
  廣告,充其量只能"誘發"人的欲望;但不能"創造"人的欲望。」


「可是教授...我認同......
  廣告不能創造女性愛美的慾望,或人類飢餓想覓食的慾望;
  但它卻真真確確創造出人類想用化妝品,或想吃漢堡的欲望啊!
  
  如果當年,行銷人員沒有開發出化妝品跟漢堡這些商品,
  那麼消費者...自然也不會產生想使用它們的欲望啦,不是嗎?」





結果...在聽完阿宅的論點之後,

這位可愛的女教授,非但依舊維持她的零分判決

而且更慘的是...她還一路從大二定我定到大四整整三年......。

后~阿不是在考申論題,

為什麼不能辯證、不能申論,非得照著標準答案走啊!!





是不是~女孩們哪!其實這正是男孩們的心聲啊!!

為什麼...「你到底愛我哪裡」就非定得要有標準答案呢?

為什麼...妳們說它是『選擇題』

我們就不能將它看做是『申論題』呢?



或許...男孩跟女孩,與生俱來便存在如此的邏輯思考上的差異,

但就像阿宅常說的......

無論是男孩或女孩,都該試著去更瞭解對方一些些,

多點用心、多點體諒,或許你們之間,就能多點融洽、多點幸福囉!





當下一次,妳又問起身邊的那個他...「你到底愛我哪裡」時。

或許...男孩可以試著先從『選擇題』的角度,

挑一個你的她...最希望被你稱讚到的部份回答,

然後接著...再慢慢去申論你的邏輯與論點,

不過前提是...也得她願意聽你碎念啦



而女孩呢,或許也可以試著給多一點耐性,

先別急著不屑與駁斥,

聽聽妳的男人是怎麼看妳、怎麼愛妳、怎麼包容你。





「你愛我哪裡」這個問題的重點,

其實並不在於...它究竟是『選擇題』『申論題』

真正重要的是......

要用心去傾聽妳的他,愛的原來是個什麼樣的妳。

要貼心的體諒你的她,給她多一點的信心與安心。





在這個世界上,

無論是男孩或女孩,都沒有人能做到十全十美零缺點。

但如果能因為兩個人的結合,

而成為彼此眼中,越來越接近完美的對方,

並且能一起擁有,越來越接近圓滿的人生。

這樣,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你們說是不是呢~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