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宅開始寫網誌以來,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大概就是:

「阿宅~我也想買XXX,你可不可以幫我選一個?」

而這個XXX的範圍,從相機、家電,到衣服、飾品,

種類五花八門、包羅萬象...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雖然有些朋友,往往會將這些......

可能還沒做過功課,便跑來問問題的網友們,

無奈兼不耐煩的統稱為..."伸手牌"

但說真的,只要對方的態度是好的、是有禮貌的發問,

阿宅真的都很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





只不過...如果真要回答到讓對方稍感滿意,

我想...我至少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

從他的祖宗八代、學經歷、成長背景...到個性、嗜好、習慣,以至於需求,

作一番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徹底瞭解與分析,

才能得出較具建設性的建議吧!



原因無他,就如同阿宅時常掛在嘴邊的兩句話:

『沒人可以,比你更加瞭解你。』

『沒有十全十美的商品,只有最適合你的產品。』





就阿宅本身從事廣告這個行業這麼多年、

經手過許多不同類別商品的感想,

真的,就算再好的商品,也不可能毫無缺點;

即使再差的商品,也多少還是會有優點存在。

端看他的優點,是不是你想要的、能滿足你的需求,幫你解決問題;

他的缺點,是不是你可以忽略的、無關痛癢,不會造成你任何困擾。





還記得多年前,阿宅曾經參與過某個洋芋片商品的廣告。

有一次,我們一夥人正坐在公司大廳的會議桌前討論廣告片的腳本時,

恰巧隔壁公司的負責人兼某知名創意人路過、

並看見我們桌上擺著的一堆洋芋片:

「欸~你們在想腳本啊,這什麼~洋芋片!! 
  這種害人的東西,你們也敢接啊?!!」

話才剛說完,便見他...一手拿著打火機,

然後朝著另一手拿著的洋芋片、把火給點了下去......:

「你們自己瞧瞧~這種渾身是油、害人健康的東西,
  你們還幫著客戶賣,我說你們這些廣告人哪~
  死後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啊?!」





呃...不過話說回來了,這位某知名創意人大哥啊~

您自己還不是三天兩頭...就幫著各大政黨的候選人做廣告、博選票,

這...害的人跟造成的影響,比起我們...應該來得更深遠許多吧!



不過說真的,就阿宅個人的觀點而論......

除了那些從來沒送檢過、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生產的商品外。

絕大多數的商品,其實真的很難去斷定是絕對的好或不好。

無論是洋芋片或候選人,

擔心他對你造成危害的人,請拒絕他吧!

覺得他可以帶給你片刻幸福的人,就選擇他囉!





在通常的情況底下,廣告...僅僅只是廣而告之罷了

真正的選擇權,其實還是操之在你手上的,不是嗎?

至於...究竟該不該選擇他,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透過多方的瞭解、

再經由比照自身的需求,最後才去下判斷、做決定。





就如同你在選擇自己的情人或伴侶時,不也是應當如此嗎?

阿宅記得...當年我師父找我去面試的時候,

劈頭問我的第一個問題便是:

「你讀書的時候,有沒有幫同學捉刀寫過情書啊?」

「咦~有耶,我還蠻常幫同學寫情書的啊......。」

「很好! 看來我們的出身是一樣的哦~哈哈哈!!
  你知道嗎...其實情書,就是一種最精準的行銷跟廣告呢!」





是耶~現在想想,他講的還真是他X的對啊!

如果今天,阿宅要幫你寫一封情書給你想追求的人,

第一...我必須徹底瞭解你。

第二...我必須徹底瞭解你要追求的那個她。

然後...我才能幫你寫出一封文情並茂、深深打動她的情書,

並成功的將你推銷給她。



但往往...阿宅相信,只要是學生時代曾經為同學捉刀寫過情書的朋友們,

應該都知道...其實這成功的機率,要比失敗的機率小上非常非常多啊!

其實會有這樣的結果...應該也並不意外吧!

畢竟啊...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自己,還有誰能夠比你更瞭解你呢?





所以你們知道嗎?

從小到大,阿宅幾乎不曾讓人幫我介紹過女友、也不太幫人介紹對象。

一方面,我真的不想...讓幫我介紹女友的朋友,感到氣餒或不好意思。

另方面,我也不希望...讓被我介紹對象的朋友,感到壓力或過意不去。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只要是幫朋友介紹對象,幾乎十之八九...最終都是以失敗作收。





其實說真的,阿宅覺得...問題往往並不是出在被介紹的人,條件好或不好。

問題很單純的其實只是...適合或不適合罷了。

而這適合或不適合的標準,卻往往只存在於被介紹的人...各自的心底。



就拿阿宅自己來當例子吧!

如果當初我追求的對象...不是花猴、而是一個將擇偶的首要條件設定為:

一要帥、二要高、三要開雙B、四要住帝寶,

最好還是父母雙亡、沒貸款、存款數十億的夢幻美形貴公子。

那麼...像我這樣的阿宅,在她眼中...應該連隻螞蟻都不如吧!





但就那麼幸運的...阿宅遇到的對象,

恰巧就是聰明懂事、慧眼識英雄的阿猴仔。

她覺得最重要、最想要的,剛好都能在阿宅身上找到並得到滿足;

而阿宅的缺點,又恰好是...她覺得可有可無、沒那麼重要的條件。


說真的...直到現在,阿宅偶爾也會這麼想......

如果今天,我只是阿猴仔的一個異性好友,

就她的條件看來,若真要幫她介紹的話...我應該也會挑個......

"泡沫之夏"裡頭的"少爺何潤東"那樣的對象吧!





不過咧...少爺可能沒辦法天天去接送阿猴仔上下班。

少爺可能因為工作繁忙、約會常常會遲到,甚至爽約。

而且...少爺應該也沒辦法天天打掃家裡跟切芭樂跟阿猴仔吃。

更慘的是...少爺由於事業做很大,

所以得三天兩頭陪客人上酒店、身邊也老是圍繞著許多的鶯鶯燕燕......。





就絕大多數人的標準來看,"少爺"...就算稱不上十全十美,

但應該也算是個難以挑剔、無法稱他為"不好"的對象了吧!

但有趣的是...對於我家阿猴仔而言,

"少爺"...偏偏就是個"不適合"她的對象啊!!

(所以啊...臭猴子......,
 以後別再在我耳朵旁邊成天少爺多好多好的碎念啦!
 在妳的世界裡..."少爺"明明就比不上你家的"阿宅"啊~
 妳自己摸著良心說...是不是是不是啊  )





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不是嗎?

我不是你,我怎麼能知道誰最適合你。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他不是真能滿足我。

在你的世界裡,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夠告訴你......

誰,才是真正最適合你。





所以重點並不在於...要去問哪個專家或答人,請他給你建議或答案。

而是應該認真的好好去認識你自己,

問問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到底誰才是最適合你的他。

無論這個他...是一件衣服、一台相機、一輛汽車,

或是你/妳的那個她/他。





所以下次,當你在街上看見某對...你認為極不相襯的情侶時,

除非你真能像天神般...一眼看穿他們的古往今來、個性想法。

否則...就請別任意的去評斷他們,究竟適不適合、登不登對。



而當你正打算開口詢問旁人...什麼樣的它或他,才是最適合你的,

也請你瞭解.....

即使你已經將你的祖宗八代、學經歷、成長背景、嗜好、習慣,

以及需求通通清楚告訴對方,

旁人...頂多還是只能給你些許建議,

至於最終、最重要的決定,還是得由你自己去下判斷並做出選擇。





因為...就如同標題寫的一樣:

「誰最適合你? 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夠告訴你。」

同時,阿宅也祝福大家,

一天比一天還要更認識自己、一天比一天更明白自己需要什麼,

每天都遇到很多適合你的它,也能早日遇見最適合你的那個他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阿宅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