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我家花猴兒最常掛在嘴邊的金句名言之其一。

至於他的使用時機呢......,

則通常是在阿宅耍呆耍笨、搞不定某件事情,

需要可愛的花猴兒,出馬來幫阿宅解決善後的時候囉。





舉幾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或許大家會比較容易瞭解吧!

【案例一】

場景:某個艷陽高照的晴朗午後、宅猴家的客廳。

情境:阿宅正皺著眉頭、一臉困惑的呆坐在傳真機前......。



阿宅:我太太~ 要傳真的文件是正面朝上...還是朝下放啊?

花猴:當然是朝下啊!

阿宅:哦哦~ 那放好之後,是要先按傳真再按號碼、
            還是先按號碼再按傳真啊??

花猴:當然是...先按號碼啊!!





然後...過了兩天,同樣是在一個晴朗午後的宅猴家客廳,

阿宅:我太太~ 要傳真的文件是正面朝上...還是朝下放啊?

花猴:吼~ 阿我不是...前兩天不是才教過你!

阿宅:我...我就...忘記了嘛......。

花猴:厚~ 我看你啊......
        如果沒有我,你要怎麼辦啊?!








【案例二】

場景:
某個晴朗無雲的周末清晨、宅猴家的後陽台。

情境:阿宅正皺著眉頭、一臉困惑的呆站在洗衣機前......。



阿宅:我太太~ 洗衣機是要先放水...還是先放衣服啊?

花猴:當然是先放衣服啊!

阿宅:哦哦~ 那再來要設定時間嗎...要按哪個鈕他才會洗衣服啊?
            我多久之後要再來叫他脫水啊??

花猴:他...全自動的啦~ 先開電源再按啟動就好了啦!!





於是...過了一個禮拜,同樣是在一個晴朗早晨的宅猴家後陽台,

阿宅:我太太~ 洗衣機是要先放水...還是先放衣服啊?

花猴:吼~ 你怎麼永遠都學不會啦...我不是上個禮拜才教過你!

阿宅:阿就...步驟太複雜...我...我記不起來嘛......。

花猴:厚~ 我看你啊......
        如果沒有我,你要怎麼辦啊?!








【案例三】

場景:
某個熱到讓人頭暈的週末傍晚、台北縣的某巷弄裡。

情境:阿宅正皺著眉頭、一臉困惑的呆坐在汽車駕駛座的方向盤前......。



阿宅:我太太~ 接下來是要直走、右轉還是左轉啊?

花猴:當然是直走啊!

阿宅:哦哦~ 那再下一個巷口...是不是就要右轉啦?
           

花猴:右轉...你個大頭啦~ 是要左轉啦!!


           


然後...過了一個月,換成是在一個飄著細雨的午後台北縣某巷弄裡,

阿宅:我太太~ 接下來是要直走、右轉還是左轉啊?

花猴:..................我說...臭阿宅你夠囉!
           花老母家你已經來過八百次了耶~ 你這個大路癡!!

阿宅:不是嘛...誰叫台北縣的巷子都長得那麼像,
            而且...又加上下雨天視線不良...不可以怪我啦......。

花猴:厚~ 我看你啊......
        如果沒有我,你要怎麼辦啊?!





由以上案例,大家應該可以瞭解到一件事,那就是......

『人非哆啦A夢,孰能萬能啊~!!!』

雖然阿宅我的身形...確實是有那麼一點像哆啦......

平時也總是一肩扛起花猴跟宅猴家的大小事,

要裝潢就買書學裝潢、

要拍照就上網學拍照、

要買3C就搞懂3C......。





但畢竟...阿宅的肚子上...真的就沒有百寶袋啊!!

而且...就算我真的變成了哆啦A夢,

也還是會有辦不到的事情...跟克服不了的弱點嘛!



要不...你去叫哆啦A夢變出個林志玲、

或是...變得從此不怕老鼠給你看看啊!!

沒辦法嘛~ 是不是是不是啊~?!!

所以我說,傳真機、洗衣機跟認路...之於阿宅我,

就等於...老鼠之於哆啦A夢嘛!!

是天敵啊~是天敵... 是窮我們一生之力也無法跨越的高牆哪~!!





而且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這樣也很不錯啊!

雖然在大多數的情況底下,男人總得扛起"被依賴"的重責大任,

但說真的...即使是再強再悍的男人,

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候...或想要偶爾"依賴"一下別人的心情啊!





被依賴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之於對方,是最最重要的存在。

依賴對方的時候...會覺得對方之於你,是最最安心的依靠。

這樣不是很棒、很完美嗎?

在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上......

花猴有將近90%的事情,都得依靠阿宅;

但剩下的那10%...卻恰巧就是阿宅我必須依靠她的部分。



這恰巧的互補,不正正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完整了嗎?

而且更重要的是...阿宅對於花猴的這10%的依賴,

也能讓她知道...自己之於阿宅,究竟有多麼重要。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懂了吧!

其實阿宅我...怎麼可能傻到學不會用傳真機跟洗衣機呢?!

是的~我是貼心好嗎,我說...這就叫作"阿宅的浪漫"啊~!!

我是為了幫花猴兒建立自信...才這樣忍痛犧牲小我的耶!!

「你屁啦~ 臭阿宅你別再死要面子、欺騙網友了啦!
    你剛剛明明就...邊寫邊問我洗衣機要怎麼用的啊!」

「我...我才沒有咧...大家別聽幼稚猴亂講啦!
    我...我...我真的會用...洗衣機跟傳真機的哦......。」





好啦~ 我們就忘掉剛剛花猴兒亂入瞎掰的那段話吧!

切回正題...以上的這篇文章,其實告訴了我們......

在情人之間,誰都沒必要去扮演一個全知全能的完美角色,

男人,有時也可以軟弱、可以依賴你的女人;

女人,偶爾也可以強悍、讓妳的男人依賴你。



我們都必須牢牢記住......

伴侶...是用來愛、用來依賴,而不是用來崇拜。

重點是...兩個人要能互相依偎、相互扶持,

每天每天...一同分享生活中所有喜怒哀樂,

一起越來越快樂  一起變得更幸福

這些,才是真正最最重要的事,不是嗎










喜歡這篇文章,請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