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阿宅總算從讀了兩年的幼稚園大班順利畢業,

暫別了我親愛的外婆,回到台北準備接受城市小孩的教育......。

而也是從這時候開始,阿宅的命運正式交接到另一個歐巴桑手裡,

她就是... 阿宅的老木,我生命中的另一個... 神奇歐巴桑 ......。



說到阿宅的老木,跟她老木最大的不同處便在於......

她是一個...永遠處於"少女情懷總是詩"情節裡「夢幻大小姐型阿桑」

在阿宅的印象中,我老木最常說的幾段話,

每段的開頭一定是...「你老木我以前"做小姐"的時候啊......」

「逛街買衣服都不用帶錢的啦!  反正我挑完之後,
   
    過幾天...店裡的人自然就會去跟我老北請錢囉!」

「別人家裡的小孩啊,是連飯都沒得吃了, 

    你老木我咧,可是天天拿蘋果當飯吃哦!」

註:
"做小姐"一詞,在此指的並非是一種職業,而是泛指"年輕的時候"





這...這...我說老木啊!

妳們家的小孩,怎麼會這麼討人厭啊......。

而且...妳這些情節,根本就是從少女漫畫裡抄出來的吧!!

要不...那為什麼妳的小孩我,就只有天天吃豬油拌飯的份咧?!!



然後更莫名的是...為了一圓我老木她自己的貴婦夢,

從小根本就是個過動兒的阿宅我,竟然還活生生的被她給送去學鋼琴!!

到了每個禮拜,鋼琴老師來家裡教我的那兩天,

完完全全...就是我老木過足她貴婦癮的夢幻日子啦!!





相信只要小時後有學過鋼琴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鋼琴老師最愛玩的遊戲之一便是......

拿著她那硬梆梆的指譜棒,朝著小朋友的手指頭給他...狠狠敲下去!

作業沒寫...敲!  彈錯音...更要敲!! 如果敢哭...就給你加倍使力敲!!!

所以呢...往往一節兩個小時的鋼琴課,

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

小阿宅都是在手指紅腫、硬ㄍㄧㄣ著男兒淚的情形下渡過......。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了,

想說等老師一走...阿宅就可以立馬找老木盡情的哭哭......。

結果...那一桌子滿滿的蛋糕、餅乾跟咖啡是怎樣啦!!!

然後...就會看見阿宅老木優雅的笑著說:

「老師,來喝個下午茶再回去嘛!!」

老木!! 妳是沒看到我眼裡不住打轉的眼淚嗎?!

而且...我一雙手都腫得跟豬蹄一樣了......

還要陪妳們演貴婦是怎樣啦!!!!!





不過...雖然說,阿宅的老木是如此天真可愛又白目,

但說真的,也真是多虧了她,

才讓阿宅我...能練就一身與歐巴桑相處玩耍的好本領。

而這身本領,更讓我在求學的路上如魚得水、深受阿桑老師們的萬般寵愛!

阿宅敢說...我曾經歷過的奇妙體驗,

絕對是你們很多人甚至連想都不曾想過的!!



要不你們說說看...你們誰有聽過,教官會低聲下氣的拜託學生,

麻煩他把制服外套脫下來,讓教官可以幫他送去繡學號的嗎?

是的!! 阿宅我就遇過這麼貼心的阿桑教官啦!!!





還是...,你們有聽過,老師會在考試的時候幫學生寫考卷呢?!

而且阿宅還記得,那位老師可是人稱......

當人不眨眼、一班至少當一半的殺手級老師。



但就在考期末考的那天,這位老師晃啊晃的晃到了阿宅的身邊,

看了阿宅的考卷一眼,然後便說......:

「怎麼寫了那麼久,你的考卷還是一片空白呢?」

「老師...我不知道怎麼寫耶......。」

「不知道怎麼寫...,好吧! 那你的筆給我!!」



接著...只見這位阿桑,一邊動筆在阿宅的考卷上迅速寫上演算步驟、

一邊嘴裡不停說著...阿就這樣這樣...再這樣這樣......:

「然後...,這樣你知道答案是什麼了嗎?」

「老師...我不知道耶......。」

「厚~阿就這個加這個...就等於答案啦! 下一題咧,會不會......?」

於是呢...就在阿宅一路苦笑搖頭、老師辛勤動筆的密切合作下......

阿宅我的中級會計,竟然...就這樣順利PASS啦!!





而且這還不算什麼呢! 更猛的是...另一次考國文的時候,

記得當時坐在阿宅隔壁的男同學,在考前突然慌張的跟阿宅說:

「欸...怎麼辦啦! 我都沒念耶,你等等借我抄...拜託啦!」

「可是我也都沒念耶...你確定想抄我的?!」

「沒差啦! 反正你國文那麼好,就算沒念也能考得比我好吧!」



於是呢...就在這位同學的盛情難卻下,

該次考試,阿宅便讓他完全COPY我的考卷啦!

不過...就在幾天後,當老師把改好的考卷發下來時......

「靠! 我們兩個的答案不是一模一樣的嗎?

    為什麼你的是60分,阿我的就40分啊?!!」

「這個...考卷又不是我改的,我怎麼會知道啊......?」



結果...我這位一時被氣昏頭的同學,竟然當下就跑去找老師理論,

在兩人談了一會兒後...,只見這位同學垂頭喪氣的回到位子上......。

「嗯...那...結果老師怎麼講啊......?」

「她說... 阿宅是班代耶!

    平常那麼辛苦...叫我要多體諒你啦......!!」






不過...雖然說,在成長的這一路上,

阿宅曾經從歐巴桑們的身上,撈到過這麼多的好處。

但俗話說得好..."歐巴桑能載舟,亦能覆舟。"

近來在阿宅的身上,似乎也開始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

 "歐巴桑化症候群"



大家知道,歐巴桑們最具代表性的人格特質是什麼嗎?

阿宅告訴你們! 那就是..."耳朵硬 + 愛幫小動物亂取名"

就拿阿宅的老木來當例子說明好了!

在宅老木的世界裡啊...狗狗永遠只有一個名字......:

來福 ~!!!!!

而貓咪則好一些,大致上會有三個名字輪播......:

喵喵、咪咪... 跟喵咪 ~!!!!!





即使宅老木已經跟阿宅家的三貓見過八百次面了,

每次見到我家的三貓時,我老木還是......:

「喵喵 ~你好可愛哦!」

「老木...他是蠻頭啦!!」

「哦...那咪咪跟喵咪跑去哪啦??」

「$%#^%&*#...他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叫作...蛋糕跟阿牛啦!!!」





但是...你們能想像嗎......

就在前陣子...類似的劇情,竟然也在硬漢阿宅的身上重演了!!

那天,阿宅跟花猴在前往清境的遊覽車上,巧遇了一隻可愛的小白狗......。

阿宅:「小白...你好可愛哦!」

阿桑:「這位先生,他叫"東東"哦!」

阿宅:「......小白,你怎麼那麼可愛啊!」

阿桑:「......呃...他的名字是..."東東"耶!」

阿宅:「............小白...嘖嘖嘖 ~來這裡~!」

阿桑:「............東東來 ~東東最乖囉 ~!!」

"小白...東東...小白...東東...小白...東東...小白...東東............"

然後...在接下來的一路上,這兩個名字...便在遊覽車裡,不斷的迴盪著......。





不過...你們知道嗎?

其實真正讓阿宅擔心的...並不是區區的我個人哪 ~!!

正所謂..."我不變歐巴桑,誰變歐巴桑!"

所以說...我真正害怕的其實是......,

我家那個年紀輕輕的花猴兒,最近身上似乎也開始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了......。





就拿那天...阿宅陪著花猴逛東區的時候,突然在路邊看見了一隻小黃狗,

「小黃...你在裡面幹什麼啊?」

「小黃...你認識他...跟他很熟哦?」

「不認識啊!」

「那你怎麼知道...他的名字叫作小黃呢?」

「我就是知道啊 ~因為他是黃色的,所以就叫小黃!」





「黃色的就叫小黃...那全台灣的拉布拉多,不就全都叫小黃了?!」

「他不一樣,他叫小拉。」

「......好...那...黃金獵犬咧...,他也是黃色的啊?!」

「他也不一樣,他叫小黃金啦!!」



妳...這...大家來評評理啦!

你們瞧瞧...這小孩耳朵那麼硬、又愛幫狗狗亂取名字......,

是不是...根本就已經是半個歐巴桑了嘛!!!!!








其實,藉著今天的這篇文章......,

阿宅想要跟我最愛的阿婆說一些話。

我不知道...天堂能不能上網、可不可以看見我打的這些字,

但我還是想對妳說...阿婆,我真的好想妳。

我記得...以前每當過年過節回去探望妳時,

我人才剛到籬笆外,就已經開始大聲喊著..."阿婆~阿婆~我回來囉!"

而聽見我的呼喊的妳,也總是滿臉堆滿笑容就跑出來迎接我......。



阿婆,妳知道嗎?

我已經有好多年都不曾回去花蓮了。

沒了妳的花蓮、沒了那個冒險樂園的花蓮,

對我來說...似乎也不再是我的家鄉了。



阿婆,妳要耐心的等我哦!

有一天,我一定也會上去那個有妳在的家鄉,

等我們能在天堂再團圓的時候,

我們一定要再一起坐在大鍋爐前烤蜂蛹來吃哦,好不好...阿婆......。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