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在阿宅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中,

有一件事情,一直讓阿宅我覺得很詭異。

那就是啊...,別人是很有女人緣;我則是超有阿桑緣。

別人是命中帶桃花;而我卻是...命中都帶歐巴桑........。





大家可別以為阿宅是在唬爛或開玩笑哦!

我是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對這件事情感到困惑啦!!

舉幾個例子來說好了......

比方說,阿宅只要到同一間早餐店去交關過兩三次後,

之後再去的時候呢,就會開始重演以下的劇情:

「少年ㄟ~今天還是老樣子嗎?」

「呃...? 老樣子??...好...好啊......。」

隔天再去買的時候......

「少年ㄟ~今天還是吃火腿蛋吧?」

「好...好啊...那就火腿蛋吧......。」

然後再隔天,阿宅才剛進門......

「我剛剛遠遠就看見你要過馬路,然後就先把火腿蛋做好囉!」

「是...是哦...,真的很...shit...謝謝你耶......。」

於是...阿宅我...就這樣天天吃、連續吃了超過一年以上的火腿蛋早餐......。





而類似的情景,更不斷的在阿宅的生命中發生,

無論是便利商店的貼心阿桑......:

「欸...先生,你今天怎麼沒買阿薩姆呢?」

「哦...好...那我...現在就去拿哦......。」

或是便當店的熱心阿嬤......:

「今天應該還是吃排骨飯...對吧?」

「對...對啊...我一樣還是吃...排骨飯...就好啦......。」





這...到底是為什麼......,

阿宅的人生會如此的...被歐巴桑們給牽著鼻子走呢??

苦思很久,我總算稍稍理出些頭緒來了。

或許就是由於...阿宅的老木,是她家七姐妹中的么妹,

然後六位阿姨又分別生了好多個女兒,

所以打從一出生,阿宅身邊便圍繞著一大群阿姨跟表姊......。





而先別說阿姨,就連那些表姊們的年紀,也幾乎都能當阿宅的娘了!

而我的童年呢,也就這樣...在這些婆婆媽媽的玩弄下給度過了......。

更過份的是...,有時候甚至連各表姊的男友們也會來湊上一腳!

要不就是騙年幼的阿宅我說......

"啤酒很甜很好喝哦! 來~ 小底迪也來喝一口!!"

沒就是拐不懂事的小阿宅說......

"香菸很香很好玩哦! 來~ 大葛格分你吸一口!!"



結果...因為被苦到、被嗆到而痛哭的小阿宅,

竟然就成了...他們愛侶間增添戀愛情趣的...逗趣小玩意兒了呢!

#$^&$*#%... 談戀愛就談戀愛,妳們殘害我這國家幼苗幹嘛啦!!





不過...,以上講到的那些,其實都還算是小Case,

在這群婆媽軍團中,真正影響阿宅一生最深、最遠的......

莫過於便是...,阿宅的老木的老木,我最最親愛的外婆大人了!!

每每說到阿宅的外婆,阿宅就覺得...她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歐巴桑。

雖然她平時總是很不愛笑、老是板著一張臉,

卻又時不時就會做出一些很不符合她嚴肅外表的白目行為。





根據阿宅外婆的說法,當年我老木在生下我們三個小孩之後呢,

因為...整個人還沒從她大小姐的角色中給抽離出來,

所以我們三兄弟的童年,幾乎都是跟著外婆,在她的 "冒險樂園" 中度過。

沒錯哦! 阿宅的外婆家,真的是個超好玩的冒險樂園呢!!

我們屋子的四周圍,是一個超級超級大的庭院,

裡頭種滿了香蕉、芭樂、柿子、枇杷、蓮霧、釋迦...各種各樣的水果樹。

想吃什麼水果,隨時爬上樹摘了就有!

無聊的時候,隨手抓隻四腳蛇、青蛙、蜻蜓或蝴蝶,就能玩上一整天。



而且最棒的是...這個冒險樂園的主人,

阿宅的外婆,對我們三兄弟可是採取完全放任式的管教呢!

至於到底有多"放任"呢......?

嗯...要不就講兩個比較經典的例子,來讓大家了解一下好了。





第一個案例,是發生在阿宅大哥身上的故事。

據阿宅老木轉述,當時的阿宅大哥才剛就讀小學沒多久,

某天放學回家的時候,外頭正巧下起傾盆大雨,

以至於外婆家大門籬笆前的水溝,就被雨水給淹得滿滿的了。



當時回到外婆家門前的阿宅大哥,

眼見原本架在水溝上的木板已經被水沖到不知去處,

屆時他靈光一閃,心想要不就奮力一躍、跳過去吧!

這不跳還好,一跳之下...沒跳過也就算了,

這傻小孩竟然就...整個掉進了黑水溝裡......。

於是...,爬不出水溝的阿宅大哥,便只能泡在黑水溝裡,

邊哭邊吶喊著...「阿婆~ 阿婆~!!!」

而這一喊...竟然就讓他從白天喊到了晚上......。





一直到外婆做好晚餐,

正打算集合小朋友來吃飯時才發現... 阿宅大哥不見了 !!

而跟據阿宅外婆的說法...,當時她走到大門口,一開門就被嚇了一大跳!!

「厚~ 我還想說這是哪家的野小孩咧!

    怎麼會跑到水溝裡,玩到從頭到腳都是黑泥巴啦!!

   結果帶進門用水沖乾淨之後才發現......

   哈哈哈~ 原來是你大哥耶~ 哈哈哈哈哈~!!!」





然後...第二個案例則是,發生在阿宅我身上的親身經歷......

還記得那天...我們一群小朋友,剛從幼稚園放學要回家。

一群人邊走邊玩、玩著玩著...就玩到了阿宅的外婆家門口,

就在大家正準備要進去我們的冒險樂園玩耍的時候,

眼尖的阿宅瞧見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玩意兒......

在大門籬笆到我們屋子中間那一段路的一顆大樹上,

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蜂窩耶!!





當下阿宅便吆喝著身旁的小朋友們說:

「ㄟ! 我們拿石頭把它砸下來好不好!!」

於是...,一群小朋友便開始拿著石頭、七手八腳的往蜂窩砸去,

結果...,蜂窩沒砸下來也就算了,反倒是...把裡頭的蜜蜂全都給砸了出來!!

眼見情形不妙,其餘小朋友二話不說,馬上便各自逃竄回家去......。

只留下回不了家的小阿宅...獨自望著不斷盤旋在空中的蜜蜂們......

邊哭邊吶喊著...「阿婆~ 阿婆~!!!」

這一喊...阿宅我竟然也跟大哥一樣,從白天喊到了晚上......。



同樣的...也是一直等到外婆做好晚餐,

正打算集合小朋友來吃飯時才發現... 阿宅不見了 !!

當她走出門口,看見半路上那盤旋在空中的無數蜜蜂們,才驚覺......

「唉呀~ 我孫子回不了家啦!!」

於是...她才趕緊四處打電話,請鄰居的叔叔伯伯們幫忙將蜜蜂趕走......。





這...阿宅不得不說啊...,

一般的家長,不是過了放學時間小朋友還沒回家,就會緊張得四處找人嗎?

那為什麼...阿宅都一路哭到了晚上,我阿婆還是悠悠哉哉的啊!!

而且更猛的是...,隔天阿婆不但沒責罵阿宅......,

竟然...還開心的帶著我坐在我們家的大鍋爐前,

一邊烤著蜂蛹...,一邊吃得津津有味、眉開眼笑的呢!





「那個我說...笨阿宅啊! 你阿婆這哪是..."放任式"管教,

    這...根本就是...放你們三兄弟...自生自滅式的管教吧!!」

哦...是...這樣說的嗎??

可是話說回來...,我們的成長過程...真的過得還蠻開心的耶!

而且...,現在偶爾回想起來...,也覺得相當歡樂啊!

這樣就夠啦,不是嗎?





後來...好不容易,阿宅從讀了兩年的幼稚園大班順利畢業了,

也終於到了...該暫時告別阿婆,回台北去接受城市小孩教育的時候......。

那麼...大家一定會想說......

這樣你不就...總算可以逃離歐巴喪大頭目的絭養,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啦!

不!! 我就說啦,阿宅這輩子是註定了...命帶歐巴桑啊!!



你們懂嗎?! 這是宿命...是擺脫不了的...宿命哪~!!!

別忘了...,在我家裡頭,還有一個繼承我阿婆血統、傳承她衣缽的......

阿宅老木啊~!!!





至於...回到台北之後,阿宅在家中、在學校,或在社會上,

又與眾多的歐巴桑們,牽扯出怎樣剪不短、理還亂的劇情,

我們就留待下回再分曉吧。

「哇咧死娘砲! 你又來搞這套 ~!!

    這個八百年沒用的老梗,你怎麼還有臉搬出來玩啊!!」


不是啦...我是貼心嘛...想說這篇故事寫太長,會害大家看到眼睛痠啊!

是不是是不是...阿宅我...可是很貼心的在愛護大家的靈魂之窗哦!



乖囉~ 我先去吃個飯、看場足球......,

晚點有力氣了,阿宅搞不好就會接著把後面一篇給寫完嘛!

好不好... 就這樣~ 大家明天見啦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