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文章,到底應該是要把它定位成一篇 "食記",還是 "旅遊驚魂記",

說真的,阿宅前思後想了很久,直到動筆的這一刻,還是拿不定主意啊~~!!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姑且就稱它為... 「這個事件」吧!



關於這個事件的緣起呢,

其實又是來自於阿宅跟花猴的另外一個壞習慣,

反正呢,每次只要我們出國玩耍,到了最後要回國的那一天,

習慣總得要拖到最後~最後的一刻,才會不甘不願的搭上車、到機場搭飛機去!

所以...,這次來香港,當然不免俗的也是要給他拖到快火燒屁股了,

兩個人才甘願冒著塞車的風險,搭上計程車到機場去......。

喂~大嬸!! 你廢話屁了快十行了,重點到底是什麼,要不要快講啦!!!!!

好啦好啦 ~,重點要來了嘛,重點其實就在機場裡!!

不過話說回來,大嬸是哪位啊? 我可是人稱鐵錚錚的漢子! 簡稱硬漢,OK?!



就在阿宅跟花猴順利抵達機場,快速又有效率的Check in、寄完行李之後呢,

我家那可愛的花猴又開始嚷嚷著肚子餓啦!

跟你們說哦,根據阿宅這些年的相處經驗告訴我啊,千萬切忌讓花猴餓肚子!!

因為這小孩肚子餓了不但會臭臉,而且還會亂七八糟發怒一通耶!

所以啦 ~,當阿宅一接收到花猴對著我輸入了 "肚子餓了" 的Key word後,

阿宅自然立即二話不說、從善如流的回應:

「那走啊,反正還有四十分鐘,我們去吃頓晚餐!」

花猴: 「那我要吃牛排!!!」

反正機場賣的牛排嘛 ~,我心想,頂多不就是比貴X世家貴上一滴滴的牛排啊!

阿宅: 「好啊! 你看樓上那邊剛好就有一間,走! 去吃!!」



於是我們兩個便開開心心的,手牽手上二樓,

同時更以一種相當瀟灑的姿態走進了這間...,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牛排店!







沒騙你們吧! 是不是看起來相當的不起眼啊!! 是不是是不是?

感覺就是那種一般小家庭聚餐用的平價牛排館嘛!



不過...,就在服務生把Menu遞交到我手上的時候......,

大哥 ~ 我知道是我錯了! 是我好傻好天真!! 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除了前菜、湯、沙拉、主菜,通通都得一樣樣單點之外......,

( 這...這...這不是只有高檔牛排館才會耍的噱頭嘛! )

更加讓我困惑的是...,Menu上頭標示的那些怪怪的數字,

主菜旁邊寫的,要不就是2XX、4XX,沒就是更乾脆的直上6XX......!!!

阿宅: 「ㄟ...,花猴啊,這上頭標的是不是台幣的價格啊......?」

花猴: 「應該...不是吧! 我們人還在香港啊......。」

阿宅: 「那...那...那我們要怎麼點啊...? 」

花猴: 「我們...我們就點兩份主菜就好了,好不好......?」

阿宅: 「呃...,那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們很窮酸啊......?」





你們知道嗎? 阿宅是一個沒喝湯就覺得沒吃飽的人耶!!

可是...可是...,這邊的價格,阿宅真的點不下去啊!!!!!









你們大家評評理嘛 ~,誰看得出來他是價格這麼高檔的餐廳啊!!!

這...這...這不是擺明...扮豬吃老虎,假寒酸真高貴嗎?!!





而且你們再看看,人家旁邊那桌歪果人,他們的表情有多麼輕鬆寫意啦!!



還有,你們知道讓人更想死的一點是什麼嗎?

阿宅跟花猴,從上菜到去登機,其實大概只剩二十分鐘能解決這餐!!!

喂!!!! 老子可是花了將近三千大洋耶!! 結果...結果......,

我們竟然只剩二十分鐘就得把這些高貴的食物掃進肚子裡!!!!!





麵包其實很好吃啦! 

不過...,你覺得一邊吃、一邊心在淌著血,誰還能感到幸福啊?!







這是花猴兒點的牛排,你問我他是菲力、莎朗,還是什麼見鬼的牛嗎?

你看不出來我連照片都拍不下去了嗎? 誰要記得他的鬼名字啦!!

好! 如果真要給他一個名字的話... 『不期而遇 之 貴桑桑牛排』啦!!!!!







阿宅點的魚排 + 小小蝦

同樣的,如果你問我,他又是什麼魚什麼蝦?

OK!!! 如果真的要勉強我給他一個名份的話......,

那他就應該是... 『假平民真斂財 之 瞎慘了魚排』吧!!!!!



就在經過了一陣手忙腳亂、又急又趕的狼吞虎嚥之後......,

我們總算,成功的以二十分鐘不到的傲人成績,掃掉了這頓豪華的晚餐。

你們知道嗎? 這頓晚餐停留在我腦海裡的印象,只有一個字..."鹹" !!

為什麼呢? 我想,或許是因為當天......,

這份魚排,其實是佐著我悄悄滑落臉龐的淚,默默的滑進我的胃裡去的吧!



不過咧...,有一點我覺得稍稍有點怪怪的事情是啊......,

怎麼我從吃飽喝足的花猴臉上,感受不到一滴滴像我一般的憂愁呢??






她...她...她在笑!! 她在笑!!!

你們幫我看一下啦 ~她的嘴角是不是有微微上揚、是不是有股藏不住的笑啊?!

突然的...,我想起了我們夫妻間的一個祕密小約定了!

這個約定,是關於上篇文章中曾提到過的那個「小香事件」的,

約定的內容是這樣的:

『妳的小香,我幫妳出一半,可是今年就沒有其他禮物跟大餐囉!!』

什麼?? 大餐!! 今年就沒有大餐了??!!!

那...那...那這頓是什麼鬼!!!!!

我中計了嗎? 我中計了嗎? 

你們跟我說啊! 我是不是上了花猴的當啦 ~!!!



唉~,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話說回來,就在當天用餐完畢,我們要離開那間牛排店的時候啊!

不蓋你!! 阿宅我啊,可是逞足了威風,幹了一件超威的硬漢舉動哦!!

沒錯! 為了讓他們明白到,我們台灣人可不是好欺的啊!

我展現了我身為台灣人的傲骨,當著一堆歪果人的面前,

我他X的朝地面給他狠狠摔了一個玻璃杯!!!!!

少來啦 ~娘砲! 你是不小心 "弄翻" 一個玻璃杯吧! 還狠摔咧,呿 ~~!

你...你...你是怎麼會知道的,莫非...,你當天也有在場嗎......?



正所謂...,人就算死也不能死得不明不白!

秉持著這樣精神,阿宅下了飛機回到家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

趕緊上網察察這間牛排館的底細啦!!




嗯...,根據網路上各路江湖朋友的可靠消息指出呢,

這間台灣沒聽過、更沒看過的牛排館叫做... 『A Hereford Beefstouw』

香港的捧油們稱他做... 『希福牛扒屋』!

來自丹麥,1971年創立,牛扒屋全世界只有14家,亞洲只有香港機場有店

正常一頓餐用下來,一個人平均花費大概落在200~600港幣之間。

大家有看到上頭那個紅色字體寫的東西嗎?

亞洲只有香港機場有耶! 亞洲只有香港機場有耶!! 亞洲只有香港機場有耶!!!

看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吶喊一句 ~~~!

希福牛扒! 你幹嘛跟我這麼有緣啦?!!!







下次,如果你們剛好也有到香港機場,

不妨可以去參觀一下這個阿宅既傷心又大逞威風的景點囉!

再如果...,你們的時間恰巧很充足,荷包也鼓到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話呢,

其實坦白說,進去好好悠哉的享用一餐,真的也蠻不賴的啦!!

只是切記哪 ~別又不小心重蹈阿宅跟花猴的覆轍就好囉  ^___^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